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网络广告的技术发展与社会责任
网络广告市场风云多变,年初几家网络广告公司陆续对外宣布获得千万美元级的融资;几家网络广告公司的高层先后经历震荡;个别网络广告公司开始谋划上市……网络广告公司内部变革之外,以微博营销为代表的社会化营销日益升温,丰富了网络广告市场的内涵,也让越来越多广告主更重视这个市场。 
“未来广告的发展趋势一定是精准的效果和营销的回报,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网络广告正是迎合了精准营销的特点。”在12月8日下午的新媒体与网络广告分论坛中,网络广告企业家们就中国网络广告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易传媒CEO闫方军指出,相较于美国市场成熟的技术价值构造系统,中国目前对于技术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升,而配合市场做出优化选择,搭建一个能够综合需求端和供应端的连接桥梁是中国网络广告目前最需要注意的问题。而其中最需要关注的便是平台问题,包括媒体平台、技术平台以及数据平台。因为只有释放了媒体资源的价值,搭建合理的技术平台,并过渡到需求端的数据平台,方可以为技术开拓道路,让商务发展的更好。 
互联网广告行业和传统广告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更着重于强调技术以及数据处理等方面,聚胜万合CTO胡宁女士分析了互联网定向技术,特别是精准定向技术方面的发展情况。精准营销需要通过认知受众、定向传播和实时优化三个方面来完成,广告企业则可通过上下文定向、兴趣定向、人口属性定向以及个性化定向等投放技术,瞄准目标受众,进行一个定向的传播,并通过自动创意,实现广告的优化。最后通过效果衡量,在广告数量、质量和成本之间,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  …… [阅读全文]
外资投行收缩亚洲业务 重点保留中国市场
     导语:包括花旗、高盛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已在近期裁掉了部分亚洲员工,被迫收缩亚洲业务,外资投行为何会冷落亚洲这块大蛋糕?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赵巍)据经济之声报道 尽管这几年亚洲业务一直是外资投行至关重要的增长点,但包括花旗、高盛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已在近期裁掉了一些亚洲员工。部分正在重新考虑扩张计划,收缩亚洲业务。业内人士指出,近两年亚洲股市持续低迷,加上中国的IPO市场越来越成熟,如今的亚洲市场已经不再是外资投行可以捞到大钱的肥肉了。 
  包括野村控股、花旗、高盛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裁员的消息,从2011年就不断传出。而在制定2012年业务预算的时候,这些外资银行的员工们又感到了新的压力。有银行人士预计,在本月奖金发放完毕后,可能有更大规模的裁员接踵而至,假如市况不好就更是如此。尤其是那些进入亚洲市场较晚的银行,正在重新考虑扩张计划,收缩亚洲业务。
 
  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表示,亚洲业务已经不再是外资投行眼里轻而易举就能得到的肥肉了。以中国为例,随着IPO市场越来越成熟,外资投行在竞争中的优势越来越弱。 
  林义相:有些外资拿不到市场,因为中国的大的企业的IPO越来越少,然后外资银行的竞争力实际上在大项目上面,中小板和创业板,外资是看不上的,因为大多数是草根,草根企业外资是玩不转的,因为外资更能做的是通过一些决策者来搞定项目,中小板创业板是企业家自己说了算。  …… [阅读全文]
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将现六大变化
北京1月2日电(记者张舵 卢国强)易观国际日前发布报告预测,2012年市场用户规模及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移动互联网用户数有望突破6亿,并且超过互联网用户数量,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应用将继续延续2011年的增长速度。
易观国际分析师孙培麟表示,伴随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增长,数据量级的意义逐渐失去,围绕数据增长带来的影响愈发值得关注,这些因素会推动市场产生六大变化:
首先,互联网巨头对移动互联网的投资并购继续延续,部分领域市场机会及空间已经不多。2011年互联网巨头通过并购或投资对移动互联网的布局愈发明显,应用商店、无线广告、移动IM以及部分内容市场对新进入者的市场空间已经不是很多,这对于2012年准备进入市场的开发者来说值得注意。
其次,支付、电商类应用一方面推动用户需求逐渐得以满足,另一方面手机安全市场借机快速发展。2011年移动电商得到了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用户对移动商务行为认知度的提升不仅仅带动了电商相关市场,潜在的和支付相关的安全市场重新得到了政策、软件、硬件厂商重视,这对于2012年整体手机安全市场将成为重要的推动因素。
第三,运营商对数据业务的重视程度愈发提高,基地业务相关厂商得以快速发展。2011年流量费占整体收入的比例已经低于50%,流量费占整体收入比例的持续走低也将进一步提高运营商对数据业务的重视程度,传统争抢成为运营商SP的模式演变成围绕基地业务争抢和运营商建立合作的模式,2012年这类围绕基地业务的相关厂商也会借助运营商数据业务的发展短期内快速发展。 …… [阅读全文]
奢侈品消费明年增速放缓:网上难吸引消费者
      尽管整个中国奢侈品市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然而不容忽视的是,整体良好的商业环境中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各大品牌对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近年来中国奢侈品市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或在明年首次出现放缓。
  贝恩合伙人布鲁诺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指出:“今年第四季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消费增长趋缓。相比2010年和2011年的高速增长,估计明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的步伐将会放缓为20%左右。”
  在布鲁诺看来,尽管整个中国奢侈品市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然而不容忽视的是,整体良好的商业环境中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各大品牌对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增长趋饱和?
  全球知名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公司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达871亿元人民币,较2009年增长27%,全球排名第五。2011年整体增幅预计也将达到25%~30%,但2011年第四季度增速已逐渐减缓。
  万宝龙(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前董事总经理陆晓明接受本报采访时更直呼:“2012年可能是个冬天,中国奢侈品市场未来发展可能会放缓。”
  分析原因,陆晓明认为,现在中国已成很多奢侈品牌的最大市场,不可能再像过去那样快速增长,同时很多二、三线城市的消费其实在一线城市已提前预支。
  为多个一线奢侈品牌提供咨询服务的罗德公关副总裁高明亦对本报表示:“从消费情绪、各大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来判断中国奢侈品市场肯定还会增长,但增长速度我不认为一直会这么乐观下去。” …… [阅读全文]
酒店团购市场的深度开发引刍议
    酒店团购产品正风靡全国,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然而,作为一种新型的酒店营销模式,网络团购事业尚不成熟,还需经历长期的市场挑战与考验。 
   “今天,你团了吗?”已成为2011年最流行的网络时尚用语。自2010年3月国内首家团购网站——美团网上线以来,网络团购引爆了国内消费市场,同时席卷国内旅游酒店市场。同年8月,驴妈妈旅游网推出第一款“浙江平湖圣雷克大酒店(五星北楼)”酒店团购产品,吸引322位顾客购买。之后,芒果网、去哪儿网、艺龙旅行网和携程旅行网等在线旅游网站以及拉手网、24卷、窝窝网和糯米网等电子商务网站陆续推出酒店团购产品服务,现已经形成“百团大战”的竞争局面。巨大的现实和潜在顾客群体,吸引国内众多投资者涌入网络酒店团购行业。酒店团购产品正风靡全国,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然而,作为一种新型的酒店营销模式,网络团购事业尚不成熟,还需经历长期的市场挑战与考验。
  一、酒店团购特征分析
  (一)价格实惠
  在北京,398元可以购买北京国际饭店(五星)一份原价2990元的商务层标准间客房,而当地五星级饭店的平均房价在800元以上;在上海,198元可以购买上海星程南浦瑞峰酒店(四星)一份原价1288元的尊贵房客房,而当地四星级饭店的平均房价在500元以上。显然,团购网站标示的酒店产品价格十分诱人,有些团购产品折扣低于1折。如此低廉的价格,招徕了成百上千的消费者。一般来说,产品的价格水平是其市场需求量的调控指标。也就是说,通常情况下价格越便宜,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就越多。价格实惠是酒店团购产品席卷全国的根本原因所在。 …… [阅读全文]
全球大战中国光伏归之于“阴谋论” 市场在前方
商务部网站披露的一则消息,让包括东莞光伏企业在内的光伏行业感受到了一丝寒意。消息称,印度商工部已受理其国内太阳能电池板产业的反倾销调查申请。预计一个月内,将有可能展开对原产于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的调查。印度很可能成为美、欧之后,第三个对中国光伏施行反倾销措施的国家。全球大战中国光伏,归之于所谓的“阴谋论”,或许会被视之为神经过敏。但美欧协同“双反”其背后的深层原因却难逃战略干扰的意图。其目的是延迟中国光伏产业的扩张速度,延长中国光伏产业的投资期,好让美欧光伏生产企业和发电企业能在危机之后,占有一席之地。
全球光伏的产能绝大部分在中国大陆,但最大的市场却分布在欧洲和北美。受危机影响,德国、比利时、意大利等国的政府,都削减了对光伏发电企业的财政补贴。这一措施直接导致了美欧一些光伏发电企业经营的难以为继,像五矿等敏锐的中国能源企业则提着钱箱子上门收购这些发电企业。
让中国人执掌美欧的能源企业,相当一部分欧美政府都不愿意看到这一局面。为此,欧洲一些国家的政府甚至拒绝承认中国收购的发电企业拥有享受0.2欧元一度电的补贴资格。
光伏发电是未来世界的石油和煤炭。瞄准现在国内上网电价每度电0.3-0.9元的目标,英利等光伏企业的发电成本已经越来越接近1元一度电的地步。从数十元一度电到1元一度电,中国光伏企业所用的时间不到十年。
光伏作为清洁能源的前景是如此明确而诱人,但美欧企业却因危机而停步不前,而中国光伏的投资却源源不断,两下相较,美欧政府真正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从来不做亏本买卖的股神巴菲特本月7日斥资20亿美元收购第一太阳能设备公司的托珀兹太阳能发电厂。而实际上,这家所谓的发电厂,今年11月才动工。从这样的案例,可以看出朝野上下对光伏的紧张程度。 …… [阅读全文]
医药产业产值“全球第二”算神马?
   大概没有比中国人更看重自己在世界上的名次与地位的民族了,医药行业自不例外。据报载,2011年前7个月,我国医药产业实现产值8024亿元,同比增长29.6%。 
    根据如此增势判断,上至高层领导、下至行业专家的看法高度一致:我国有望很快接近甚至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时间被锁定在“十二五”期间。对这个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粒提振行业信心的“强心丸”。但在沾沾自喜于“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的同时,请别忘了还有更值得深思的问题。 
    能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医药市场的实力和潜力。对这个本属意料之中的结果,我们更应在一片沉醉声里保持更多冷静:不足喜,当明辨,应奋起。 
    不足喜,指的是我国医药产业在多年努力之后,仍没有跳出“低、小、散、乱、差”的产业藩篱。占全世界人口25.22%的中国,医药产业仅占全球的7%,近五千家医药企业的销售额加在一起还赶不上美国辉瑞一家的销售额;五年之后,这一局面会有改善但难有根本性改观。 
    当明辨,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还停留在低附加值、低技术、低水平与高能耗、高排放的“三低两高”层次上。如果不在自主创新上有彻底性的改观,在发展模式上没有颠覆性的改变,无论是“全球第三”还是“全球第二”,抑或未来十拿九稳的“全球老大”,都注定我们要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资源能源消耗与发展代价。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制造业风险:留不住优秀蓝领工人
  记者:从今年以来从各方面统计数据来看,东莞鞋业确实有不少企业倒闭。对于这样一个涉及人员多、产业链复杂的行业,东莞鞋企该怎么做?
  龙永图:企业倒闭问题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些是自身经营不善,有些是外部大环境造成的,这要具体到企业来讲,而不能进行一般性概括。
  作为一个发展了30多年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现在论坛也在讨论鞋业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生存的问题,我觉得政府对这样的产业应给予支持。对一个产业的扶持,不仅仅看其产品能否创造高价值,还应看到它创造的就业机会,带来了多少岗位,为社会稳定作出了多少贡献。在具体扶持上,我想政府应该在税收、给企业补贴上做点文章。
  事实上,对传统产业给予补助,在中国入世后我更感到迫切。入世后,我们对农民进行补贴和支持,前几年还取消了农业税,近几年每年都不断出台政府扶持农业发展。对于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政府应从民生、就业等角度考虑。
  全国都应支持东莞转型升级
  记者:入世10年,东莞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龙永图:入世10年和之前的20年,共同组成了改革开放30年历程。东莞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它和佛山、深圳的加工制造业一起,为中国经济获得“第一桶金”作出了巨大贡献。
  虽然东莞经济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是在环境上的代价也不小。从这一点上讲,全国、广东省都应该支持东莞转型升级。让为东莞经济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外来工、普通职工过上更好的日子。 …… [阅读全文]
房地产企业逆势挖角 商业地产营销人才最吃紧
       商业地产营销人才最吃紧,总监年薪150万元 
  “原协信二郎片区、大学城片区营销总监王超日前已离职,具体去向尚不明确。” 
  “重庆泽豪商业地产投资公司规划发展总监董渝焱辞职,目前去向不明。” 
  …… 
  年末,楼市销售精英人才“跳槽”的小道消息不断传出,经验丰富的精英销售人才被广为争夺。昨日,成都某猎头公司向记者透露,最近一个月以来,重庆开发商通过猎头寻找高级营销人才的业务量暴增,与同期相比,至少增加了3倍。 
  “这段时间,我将主要负责在重庆物色合适的地产销售人才。”成都某猎头公司人力资源专员Petter.Chen向记者透露。 
  据介绍,之所以将目标锁定在重庆,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多重庆房地产企业重金委托猎头公司帮忙物色营销副总、营销总监等岗位的人才,其中不乏龙湖等大型房地产企业。 
  Petter.Chen介绍,从委托规模上看,这次是去年楼市调控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销售人才“挖角”计划。为能给客户物色到比较合适的销售管理人才,Petter.Chen将目光瞄准了最近一个季度以来销售业绩比较靠前的几家楼盘销售管理岗位的人才。 
  “目前已给部分在岗的优秀人才联系,希望能争取与对方面谈。”Petter.Chen透露,重庆开发商给出的价码普遍都不低,住宅类开发商营销总监职位的年薪大都在30万元以上。重庆一开发商更是对其商业地产营销总监的职位抛出了150万元的年薪。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