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腾讯8440万美元购艺龙16%股份 成第二大股东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线旅游公司艺龙今晨分布公告,称已经获得腾讯和世界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的跟进战略投资。
  根据协议,腾讯将收购艺龙大约16%的艺龙流通股,总金额8440万美元,并成为艺龙第二大股东。而Expedia将收购艺龙大约8%的流通股,金额4120万美元,总计拥有艺龙56%的流通股。
  本次对艺龙的战略投资是腾讯在旅行市场上的首次重大投资。艺龙和腾讯计划未来在业务上加强合作,包括通过业务伙伴关系使得腾讯国内的网络社区中约6.74亿1的QQ用户可以预订新的在线旅游产品并购买艺龙的酒店产品。艺龙目前拥有15万多家酒店(包括超过1.9万家国内酒店和通过与Expedia, Inc.的直连拥有的超过13万家国际酒店)的全球酒店覆盖网络。
  “我们很高兴能够和中国在线市场的领导者一起为互联网客户提供新的旅行产品服务,并且让更多的互联网用户使用全球酒店数量最大的网络平台,” 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由于腾讯的庞大用户群体和门户、手机、即时通讯、社交网络的跨平台应用,我们相信国内的客户可以从我们的合作中获益。作为旅行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艺龙和Expedia, Inc.,我们可以进一步为国内众多年轻的互联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腾讯专注于为我们的用户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我们相信腾讯的在线领导地位和市场经验,与艺龙的在线旅行专业经验和丰富的产品供应的结合可以给我们的用户提供创新的并且高质量的服务。通过开放平台的建设,我们将继续通过加强用户线上虚拟活动和线下实体活动的协同继续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炽平先生说。
  “中国的在线旅行市场将在2012年达到2009年规模的2倍2,这样快的业务增长机会使我们把中国看成是战略重点地区,”Expedia, Inc.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先生说,“与中国在线行业的领导者展开深入合作和增加我们自己在艺龙的投资,使得我们在这个重点市场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另外,本次合作可以使艺龙加强在线酒店预订服务领域的突出优势,并且使得艺龙可以向中国不断扩大的在线客户群体提供酒店和机票产品的预订服务。”
  据艺龙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艺龙净营收1.25亿元(折合19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1亿元(折合1480万美元)相比,同比增长23%;净收益增长30%,达到770万元(折合1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净收益为590万元(折合90万美元)。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