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腾讯8440万美元购艺龙16%股份 成第二大股东
  在线旅游公司艺龙今晨分布公告,称已经获得腾讯和世界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的跟进战略投资。
  根据协议,腾讯将收购艺龙大约16%的艺龙流通股,总金额8440万美元,并成为艺龙第二大股东。而Expedia将收购艺龙大约8%的流通股,金额4120万美元,总计拥有艺龙56%的流通股。
  本次对艺龙的战略投资是腾讯在旅行市场上的首次重大投资。艺龙和腾讯计划未来在业务上加强合作,包括通过业务伙伴关系使得腾讯国内的网络社区中约6.74亿1的QQ用户可以预订新的在线旅游产品并购买艺龙的酒店产品。艺龙目前拥有15万多家酒店(包括超过1.9万家国内酒店和通过与Expedia, Inc.的直连拥有的超过13万家国际酒店)的全球酒店覆盖网络。
  “我们很高兴能够和中国在线市场的领导者一起为互联网客户提供新的旅行产品服务,并且让更多的互联网用户使用全球酒店数量最大的网络平台,” 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由于腾讯的庞大用户群体和门户、手机、即时通讯、社交网络的跨平台应用,我们相信国内的客户可以从我们的合作中获益。作为旅行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艺龙和Expedia, Inc.,我们可以进一步为国内众多年轻的互联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腾讯专注于为我们的用户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我们相信腾讯的在线领导地位和市场经验,与艺龙的在线旅行专业经验和丰富的产品供应的结合可以给我们的用户提供创新的并且高质量的服务。通过开放平台的建设,我们将继续通过加强用户线上虚拟活动和线下实体活动的协同继续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炽平先生说。 …… [阅读全文]
外资行重兵布局投行业务 高盛居并购重组首位
  内地经济的发展吸引众多外资投行布下重兵,欲从中分得一杯羹。花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近来均宣布数项重要任命,增加中国区投行业务的人手。
  据花旗银行公布的信息,自2007年以来花旗银行就开始频繁挖角着手打造中国区投行团队。2007年3月,此前负责德意志投资银行亚洲团队自然能源组业务的钱于君正式加盟花旗银行,担任中国区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目前,钱于君已升任花旗银行中国环球银行联席主管。2009年9月,花旗又从原美林挖角曾令祺担任中国区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
  进入2011年,花旗银行在投行业务上的布局明显加快。今年3月,花旗银行从德意志银行挖角赵巍巍担任花旗银行中国区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主要负责大型企业及相关行业的业务;5月在地产领域有丰富经验、曾供职瑞士信贷、美林等大型投行的梁坚加盟花旗,专门负责私营业务,主要面向地产领域。
  苏格兰皇家银行为拓展投行业务,自2009年以来宣布了一系列任命。首先在2009年9月任命向左与殷洪强为中国投资银行部的联席主管。今年4月,苏格兰皇家银行再聘拥有丰富投行业务经验的刘小俞担任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加入苏格兰皇家银行之前,刘小俞曾担任摩根大通中国区副主席,更早时曾负责雷曼兄弟中国区投行业务。
  事实上,在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扩张、海外融资步伐加快的过程中,外资投行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在中国企业海外融资、并购浪潮中,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高盛、瑞银、德意志银行等外资投行频频以承销商或顾问的身份出现,分享中资企业巨额融资、并购带来的收益。 …… [阅读全文]
诺西再获韩国LTE合同 与爱立信三星分食
(蒋均牧)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下称“诺西”)当地时间19日宣布,韩国LG U+已选择该公司部署商用LTE网络。据C114了解,LG U+现为韩国三大运营商之一,其他两家为韩国电讯(Korea Telecom)和SK电讯(SK Telecom)。 
诺西表示正在为LG U+部署其单一无线接入网解决方案,其中包含屡获殊荣、高效的Flexi多模基站和NetAct网络管理系统,以提供统一配置、监控和网络优化。该公司还将提供网络施工服务来确保LTE网络的快速部署,这将使LG U+缩短网络上线时间,从而更具竞争优势。
 
该公司还表示,通过该项协议,LG U+在韩国的用户将能够享受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和优越的移动宽带接入。
“这一诺西在韩国的重要协议是我们恪守对LG U+和韩国市场承诺的一个标志。”诺西亚太区主管保罗·泰勒(Paul Tyler)表示,“该项协议使诺西在韩国LTE商用部署中位居前列,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LG U+打造世界级的移动宽带服务。”
就在上周,爱立信刚刚宣布了通过旗下LG-爱立信与LG U+签署LTE部署合同,负责承建首尔及都会区的LTE商用网络并提供分组核心演进、LTE基站和用户接入和传输的光纤直放站。实际上按LG U+放出的消息,在其对LTE设备供应商展开的遴选中共有三家中标,除LG-爱立信、诺西之外还有三星。 …… [阅读全文]
雅戈尔3年30亿加码整合主业
雅戈尔宣布,2011~2013年将投资30亿元进行服装板块产能整合和渠道建设。
雅戈尔有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宁波供电较为紧张,雅戈尔计划将当地部分纺织服装生产搬迁到嵊州等地,建设新的纺织服装基地需要增加投资。
2007年雅戈尔以1.2亿美元收购美国KELLWOOD公司旗下的男装业务,该业务经营主体香港新马集团拥有分布在斯里兰卡、菲律宾、中国香港和深圳等14个生产基地,上述人士说,新马集团部分成本较高的生产基地比如深圳基地也将进行调整,将逐步转移到成本相对较低的重庆、越南等地。
除了服装纺织板块整合之外,30亿元投资还将投向建设雅戈尔专卖店。雅戈尔在原主导品牌YOUNGOR CEO(蓝标)的基础上,分列出MAYOR & YOUNGOR(金标)、GY(绿标)、Hart SchaffnerMarx和CEO品牌,新建专卖店的需求较强,雅戈尔有关人士说,通过对销售渠道的投入,希望实现雅戈尔从生产制造型企业向品牌营销企业转型的目标。
分析师认为,雅戈尔衬衫、西装市场占有率第一,达到12%左右,具有较强的品牌知名度和资源积累,从生产制造型企业向品牌营销企业转变的前景较为乐观。
雅戈尔还宣布发行18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发行期为1年,其中募集资金的11.11%(2亿元)将用于补充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的短期流动资金,其余16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有关人士表示,短期融资券的利率比银行贷款利率约低2个百分点,有利于企业减轻财务压力。 …… [阅读全文]
携程向上下游产业延伸 拟打造全产业链
  以中介代理服务起家的携程网,正在将资源越来越多的倾注到上下游产业,试图打造旅行服务“全产业链”。4月24日,携程旅行网CEO兼总裁范敏在北京表示,公司还将致力于上下游产业。目前,携程已成为如家第一大股东,麾下及参股企业包括星程酒店、汉庭、永安旅游等。
  范敏表示,现代旅游服务业应该能创造需求引导消费,携程希望成为全方位旅行和资讯服务的提供商。在携程“一站式”旅行服务版图中,上下游产业成为重要的棋子。
  携程由单一的中介代理向综合旅游内容服务商转变,不只做酒店和机票预订,而是将其整合到商旅管理、旅游度假的内容服务上。去年,携程以6.84亿元收购香港永安旅游业务;后又宣布收购汉庭约8%和首旅建国酒店15%的股份。携程还专门募资约2亿美元,主要用于包括传统旅行社等项目收购。
  除了在上下游产业开疆拓土,携程还计划在休闲旅游服务上获得更多盈利。范敏今天介绍,目前携程为商务客户提供的旅行服务约占业务的70-80%,休闲客户的旅游服务约占20-25%。此前,携程旅行网副总裁汤澜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未来五年中会更加朝休闲旅游的方向发展。
  去年,携程总营业收入为31亿元,相比2009年增长44%。其中宾馆预订营业收入13亿元;机票预订营业收入12亿元;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3.8亿元。2011年5月16日携程将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文/谷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风电临盈利拐点 华能新能源重启香港IPO
      华能新能源重启香港IPO 
  盈利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横在风电运营商面前的一个高门槛。然而,随着机电成本的下降,和并网问题逐步获得进展,使得风电运营商的经营状况得到了极大改善,年报显示,风电开发领域的龙头企业龙源电力和大唐新能源2010年净利润增长均超过80%,表明风电运营商终于迎来盈利拐点,这对整个风电行业来说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看好风电市场前景,国家队加快风电布局。日前,华能新能源重启去年12月搁置的香港IPO,将于6月9日在香港挂牌上市,计划筹资10亿美元,全力推动风力发电。不过,不少专家在采访中向本报记者表示,并网难依然是风电业最大的难题,短期内难以破局。
  加码扩张华能新能源重启上市
  2010年中国风电(0.76,-0.03,-3.80%,实时行情)势头强劲,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8928兆瓦、超过美国跃升成为世界第一大风电市场,也带动了国内风电运营商的快速成长。风电开发领域的龙头企业龙源电力和大唐新能源2010年净利润增长均超过80%,盈利情况回暖。
  在此背景下,华能新能源计划重启IPO,将在本月底开始正式路演,6月份正式再次赴香港IPO,但是定价区间较去年12月时有较大幅度下调。据透露,华能新能源此次IPO每股定价为2.32港元-3.09港元,PE比率约为15倍,保荐人包括摩根士丹利、麦格里等。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