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奢侈品=历史文化+时尚潮流

  奢侈品是价值、价格、品质、品牌四项要素均达到最高级别的产品,并且它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极大的自豪感和心理满足感。
  奢侈品以产品的品牌价值为荣,消费者以奢侈品为荣。消费者购买奢侈品主要是购买一种具化的荣誉符号。
  当国外的奢侈品铺天盖地地涌向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不仅要问,中国有奢侈品吗?
  答案是:没有!
  中国为什么就生产不出几件像样的奢侈品呢?
  中国产品遗失的奢侈品基因是什么?
  奢侈品的起源与产品的“断代”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国际奢侈品的发展史。
  就产品来说,一开始大多都是由手工艺者创造的。在非现代化和非资本化的过去,社会的最小单位“家庭”往往承担了产品的起源生产。在酿酒、钟表、珠宝、皮具、服饰乃至汽车的制造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家族创业或个人创造的影子。
  正像欧美的许多品牌都是以个人的姓名来命名一样,国际奢侈品的品牌名称也多来自于创始人或者两个志同道合的合伙人。这就使商品一开始就具有了家族化特征。在美国大众消费品生产商中,著名的宝洁公司(P&G)就是由蜡烛商人威廉·波克特(William Procter)和肥皂商人詹姆斯·甘保(James Gamble)于1837年共同成立的。同样,奢侈品最初也不是来自于有组织性的投资生产,大多也是由家族和个人创造的。
  箱包LV的创始人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先生出身卑微,不过是法国皇室里收拾行李的捆衣工,但因此他发明了实用的平盖式旅行箱。路易·威登的皮箱最先是以灰色帆布镶面,从1854年立业到了1896年的时候,路易·威登的儿子乔治才用父亲姓名中的简写“L”和“V”并配合四瓣花纹组合成了现在依然蜚声世界的品牌标志性产品。 …… [阅读全文]

夏季必看:端午节养生保健八件事

   端午时节是一年中阳气至盛的时段,天气较烦闷,假如工作压力大,容易烦躁忧郁。情绪的变化,会影响脏腑的功能,亦可导致精神疾患,如喜伤心、怒伤肝、忧伤脾。夏季养生,最重要的是要使脾胃心肺之气调顺。
   端午节养生保健八件事
    1、赛龙舟、洗龙湫水。龙湫水也就是龙舟竞渡过的水,人们认为那是好水、活水,故常有喜喝龙湫水、洗龙湫水浴的习俗,民间也就有“五月节洗龙湫水”的俗语流传。
    2、吃粽子。端午节粽子主料:糯米, 为禾本科草本植物糯稻的种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肺经;具有益肺气、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 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主治:脾胃虚弱,体倦乏力,少食,腹泻;气虚自汗。竹叶甘,淡,寒。主治:热病心烦口渴,咽喉炎,口腔炎,牙龈肿痛,心火织盛引起的口舌生疮,尿少赤黄色。还可以清热除烦:用于热疡烦热,心烦不寐,小儿夜啼。另配料可以随意选用,有大枣、榛子、苡米、花生、莲子、芡实.....也都有滋补保健。
     3、挂香囊。我国很多地方有端午节挂香囊的习俗,也是一种预防传染病的方法。自制端午香囊用到的中药有苍术、藿香、吴茱萸、艾叶、肉桂、砂仁、白芷,每味各两克,另外再加1克丁香。将这几味中药研细,然后放在致密的布袋中,缝合好。可以佩戴在胸前、腰际或肚脐处,也可以把香囊挂在门口、室内或车内。这几味中药,中医认为有散风驱寒、健脾和胃、理气止痛、通九窍的功能,从而起到防病的作用。 …… [阅读全文]

生活和艺术的双重积累

赵淑萍
小小说是一种轻灵、自由、有独特审美意趣的文体。但是,在轻盈的外表下是生活与艺术的厚重积累,是精雕细琢,厚积薄发。
袁炳发的小小说好看而且经得住品味。内容和结构、思想立意和艺术趣味有着巧妙的融合。我想,这和他生活与艺术的积累是分不开的。
从小说中可以发现作家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和对题材的敏感捕捉。他的题材非常宽泛,时空的跨度很大。有涉及战争年代的人和事,如《让姨奶想疯了的那个人》中的地下工作者,《一把炒米》中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的父子俩,苇子沟系列中的抗日传奇人物等;有探索教育模式和少年成长心路的,如《弯弯的月亮》、《不染》、《读书》等;也有反映当下都市人在情感、婚恋、职场中诸多纠葛的。乡村陋习、社会弊病、现代人的精神困惑,都随着他摇曳多姿的笔呈现出来。而且,不仅是题材上求宽求广,他的小说风格也力求多变。有经一番铺垫后来一个意想不到欧·亨利式的结局的,也有在纯净、平和的叙述中一点点把生活的情味传递给读者的。小说的叙述体态多变,有全知全能的视角、有个性化的视角,有些甚至以女性的视角,用第一人称直抒胸臆,如《男人》、《远方》等。小小说技巧的运用很娴熟,往往以一个小物件、一个细节甚至一句话直达辽阔时空中的人和事的叙述核心。《枪案》中那把枪,《成长》中一句不经意的话,《红绸》中舞动的一方红绸,贯穿着人物命运。多副笔墨、多种手法显示出作家的功力。
在小小说的阅读中,我们会遇到这些现象:或者,好的题材因为叙述的平淡和粗疏使人失去了阅读的兴趣;或……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入夏预防“首饰病”

   入夏后,衣着逐渐减少,时尚爱美人士纷纷戴上项链、耳环、戒指等首饰一展自我个性和品味。但有些人却发现,戴上首饰后,皮肤出现了瘙痒、红肿,甚至发起小丘疹等症状。如果有这些症状产生,就要注意是否患上了“首饰病”。
    所谓“首饰病”,就是指因为佩戴金属首饰引发接触性皮炎,其中有过敏体质的人群尤要注意。因为一些首饰中含有金属如镍、铬等,容易与皮肤产生化学反应。不过首饰病常见于一些仿真首饰。
    症状较轻的首饰病主要在与首饰接触部位会有瘙痒感和灼热感,较重者会出现皮肤红肿,甚至全身过敏反应。因此,提醒喜欢佩戴首饰的人不要贪图首饰便宜,因为便宜劣质首饰中常含有化学元素,以及添加合金成分不当,或做工粗糙损伤皮肤。在选择首饰时,最好选择纯金饰品,不要贪图便宜或新奇在小店购买。另外,建议睡觉时将首饰摘下,如:手表、耳钉、耳环。耳钉饰品容易在睡觉不注意时扎伤肌肤,耳环饰品容易与皮肤产生摩擦,引起皮肤不适感。
    (记者  许沁  实习生  杨柳依)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