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投资要均衡风险和收益差值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心得:理财是富人的事业,穷人的游戏。富人需要为资产的优化配置绞尽脑汁,穷人却可以在收入分配的过程中自得其乐。
  2005年,我大学毕业后考入了某银行。2009年,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理财师,在考试的过程中才真正的了解了理财的意义。
  从那时候开始,我每个月对自己的消费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在月底做出具体分析--把必要的、固定的消费勾划出来。以此为依据,我将收入的60%归为日常支出; 10%作为浮动开销;剩下的30%和不定时的奖金补贴,用于投资理财。
  考虑到资金、风险等多方面的因素,2009年,我慎重选择了基金定投和纸黄金交易作为投资理财的主要渠道,"圈养"和"放养"并举,实现保值增值的双重目标。
  一方面,基金定投是每月自动从我的账户划账,交易明细以及基金份额一目了然,省下了我不少时间和精力。另外一方面,因为定投数量不多,成本分摊后,风险也随之降低了,收益还是有一定保证的,权当是固定储蓄,一般情况下我坚决不占用这块预留资金。
  工作时间决定了我和股票无缘。我选择了能在八小时工作之外投资操作的纸黄金交易,入市门槛低,适合我这种新手。如果没有找到恰当的即时买入卖出机会,就通过网银进行贵金属交易委托,给出心理价位交由系统买卖。因为我见好就收,几次买卖下来,居然小有斩获。
  我个人认为,投资有风险,理财就是打组合拳,均衡风险和收益的差值。以后,我将对自己的理财目标有更好的规划,像购房、结婚、购车等,并且,保险规划也不容忽视。

 
来源:中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