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珠宝,女人最美的梦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自小最爱翡翠,爱它的名字,那是神鸟的名字,红为翡、绿为翠,于是就有了动人的传说。我却知道真正的珠宝是无法彻底完美无瑕的。爱它的残缺美,它一旦是玻璃种,就很少看到它的动人翠绿色,它一旦是真货,就会有各种各样的瑕疵;爱它的奢华度,国人比黄金更宠爱它,把它推到了一个神话般的位置上,每每卖出天价。温良美玉更珍贵,正所谓“黄金有价玉无价”;爱它的灵气韵,佩戴上了它,你就会感觉到它仿佛在呼吸,是有生命的,温存的感受充满全身,它是有灵性的,仿佛认定了这个主人就永世不变。

我后来又迷上了珍珠。珍珠洁白,好似一位出世的绝代佳人,纯洁而又美丽。我们现在口诛笔伐说珍珠不值钱了,扬言说不必爱珍珠。其实爱哪种珠宝,和它的现有价值无关,有时只是命中注定的惊鸿一瞥,留下无尽的眷恋。珍珠的柔和光泽让人迷醉,它以它的低调赢得众人的欢心,世人不知它曾经经历过的苦痛,正是这些苦痛,让它成为一颗圆润饱满的珍珠。珍珠如今虽然廉价,比不过翡翠华贵,比不过水晶清凉,比不过钻石璀璨,可我仍喜欢珍珠。白色,是最包容的颜色,它似乎看透了世态炎凉,却依然不改初衷。

我更爱水晶。水晶晶莹剔透,带着清凉的海蓝色。原谅我,只爱蓝水晶和紫水晶,其实我愿意永远能够做它的主人。我的那条水晶手链伴我度过短短的半年,可是我却一天天更喜爱它。我知道,有人喜欢钻石,贪图它的闪耀,羡慕它的奢华,可是我却是一个异类,我喜欢自己真心喜欢的东西,不问价格,无关品牌,只有清风明月伴我一生一世。翡翠如此,珍珠如此,水晶更如此。水晶,也是有生命的灵物,你能感受到它是纯粹还是浑浊,你还可以小心翼翼地用清水冲洗它,把它自然风干,你就会惊讶地发现,它变得宛若初生婴儿,没有烟火气和风尘味。

珠宝之所以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原因应该是它们寄托了一个懵懂女孩最初最美好的梦想:关于长大的梦想,关于未来的憧憬。我不是爱珠宝,我是爱珠宝背后编织的美梦。珠宝它代表着的是一颗不死的向往美好的心。

作者:隽秀

来源:新民晚报(上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