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加息时代理财“多条腿走路”

  年内第二次加息,对于以存款为主要理财方式的农民来说,无疑又是一次“福音”。但此“福音”能否真正为农民朋友谋“福利”,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此次加息距上次不到两个月时间,从中也能看出国家货币政策的动向及遏制通胀趋势、保障民生决心的坚定。 
  专家建议,在每一次加息过程中,农民应该选择好适当的转存临界点,并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使得自身财富增值。 
  转存需找“临界点”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加息的主要目的依旧是抑制通货膨胀。据了解,在加息消息公布后的第二天,在全国很多城市的银行出现了大批的转存者,且多以中老年人和农民居多。 
  为了使农民更好的了解转存的相关要点,《农村金融时报》记者走访了北京的部分银行网点。 
  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转存者要检查好自己的存款期限,过了转存“临界点”再转存,不仅不能享受加息后的较高利率,反而会因操作不当而“越转越赔”。 
  据介绍,转存临界点可按以下公式计算:转存临界点=360天×存期×(新定期年息-旧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由最新的存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以一年期为例,转存的临界点=360×1×(3.25-3.00)÷(3.25-0.5)≈32.7(天)。即假设1年的定期存款存期已超过33天,那么转存就会赔钱。同理,三个月、半年、两年、三年、五年的转存临界点分别为10天、18天、49天、64天和95天。  …… [阅读全文]

理财也要分轻重缓急

  最近收到不少读者发来的理财规划要求,有些人要么没有理财目标,要不就会说一大堆想法,但又感叹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去实现。其实,家庭理财目标也是分不同阶段,完成这些目标也要分轻重缓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家庭需要逐步解决一个个理财目标,"一口吃不成大胖子",类似罗先生这样的情况,更是要按照不同目标的重要程度逐一去实现。
  理财目标有短期的,还有中期和长期的,比如几年内买车买房就可以算是短期的,给孩子准备的教育金就可以算中期的目标,而自己的养老金计划就可以算是长期的,在家庭理财中,我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短期目标,然后再解决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以罗先生为例,家庭理财的第一步就是做好保险规划,这是家庭理财的基础,没有保险就好比"足球门没有守门员",只有建立了足够的保障,投资理财才会后顾无忧,才可以把大量的余钱投入到一些具有风险的产品中去。
  理财目标根据重要性也可以分为几类,比如纯粹消费型的,如购车等,还有消费和投资一体的,如购房,还有纯粹投资的,比如买基金炒股等等。投资者首先要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根据重要程度给自己的理财目标排个座次,比如第一目标是买房,孩子的教育金是第二目标,养老金是第三目标等等。同样以罗先生家庭为例,第一目标肯定就是家庭保障规划,要购买足额的保险。其次就是孩子教育金,最后才是自己的养老金,按照这个先后顺序依次去完成。
  当然,针对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理财规划也应该是因人而异的,家庭资产配置比例也是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具体到罗先生的家庭中,因此他投资企业的资产比例比较高,因此就应该把大部分精力关注到企业上去,毕竟他在企业股份中也占据了不小的比例。而对于那些投资更多资产在股市或者楼市的家庭来说,也应该更多关注自己的主要投资对象,根据投资对象的变化适时调整自己的理财规划。  …… [阅读全文]

理财如何才能与通胀赛跑

  从新年开始,我国政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重拳抑制通货膨胀。但从政策制定到市场运作再到见成效需要一个不短的周期。
  眼下,楼市调控力度不减、黄金价格居高不下、股市震荡波动、CPI不断创出新高,那些手里握着现金,到处寻找投资渠道的普通百姓最为苦恼的就是如何投资理财,跑赢CPI,守住财富。为此,厦门建行的理财专家从定投、黄金、个人外汇这三种常见理财工具入手,提出有效应对通胀,减少财富流失的建议。
  年年通胀曾相似
  岁岁基金来应对
  一部经济的发展史往往是一部通胀史,古往今来概莫能外。对一般居民来讲,为保卫自己辛辛苦苦的劳动果实,各种投资产品眼花缭乱,而且热点不断转换,有没有一种产品,用一种方法进行投资理财能长期战胜通货膨胀?建行理财专家经过长期的实践,发现长期分散投资基金可以有效战胜通胀,确保财富稳健增长。
  2001年建行在厦门市场第一家发行股票基金产品,到2010年12月底累计发行偏股基金163只,截止2011年4月13日,平均累计净值1.8081元,平均占用时间1098天,复利年收益率高达22%,而过去十年的通胀水平,最高也不过6%,基金在与通胀的斗法中长期处于上风。
  利用基金战胜通胀另一个有效的方法就是基金定投,华商阿尔法、银华优选、博时主题、建信核心、信诚盛世蓝筹定投最高年收益率达35%,最低也能达到15%。长期基金定投收益大幅战胜通货膨胀水平的规律在国内外市场均成立。
  建行理财专家认为,通胀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找到有效的产品和方法,只要采取分散认购新基金或基金定投的方法,那么通胀必将俯首称臣。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定投族的理财经

  “理财之道”旨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个人或家庭投资理财的实用建议。本期请到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与大家一起分享不同的理财建议。
  学生族定投理财
  投资者:我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每月会用剩100至200元,不想白白花掉父母的钱,想试着用这笔钱投资,但是总金额较少,该怎么办呢?
  交银施罗德:你好,对于在校学生来说一般无稳定收入,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作为新手又缺乏实践经验,建议你可采用定期定额投资(简称“定投”)的方式进行基金投资。
  相对于单笔投资而言,定投具有资金门槛低,风险相较可控,操作简易,聚沙成塔等优点,每月最低只需100元就可进行投资。定投作为一种长期的投资方式,所承受的成本和风险将被逐渐摊薄,是一种较为安全的小钱积累大财富的投资方式。同时每月自动扣款、省时省力,无需太专业,更不用耗费大量时间研究股市,比较适合你这样的在校生,是一种较为轻松的投资理财方式。
  新婚族明确规划
  投资者:我刚结婚,夫妻俩每月可剩闲钱4000至4500元,想实现保值增值,听朋友说基金定投好又轻松就买了,现在银行每月自动扣款,请问我们是不是就不用管了?
  交银施罗德:您好,有许多投资者跟您一样认为选择了基金定投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定投是对个人或家庭的长期规划,需要时不时根据自己情况的变化,比如收入水平、生活开支、投资目标规划等,及时对扣款金额、定投期限、所定投的基金品种进行调整,合理安排。您刚刚新婚,有很多事情其实可以规划起来,比如买房买车,供养小孩老人和将来养老金等。除此以外,你们也可关注赎回时机和分红方式(建议尽量选择后端收费,有利于复利增值),这些都利于获得更好收益。无论哪种投资方式,建议您和先生做好明确规划,以便更好实现投资目标。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