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抢饭的幸福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说起抢饭,那是大有学问的。

  所谓抢饭就是许多人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根据先到先得的规则分配粮食。所以一个人吃饭肯定不是抢饭,事先安排好了没有竞争也不是抢饭,抢饭是需要环境的。

  公司有三个吃饭的渠道:盒饭、饭店、食堂,盒饭和饭店由于不符合抢饭的基本条件,直接被排除在本话题讨论范畴之外。食堂在各方面都符合抢饭三原则,从某种意义上来看,食堂类似于一个完全竞争市场,供给的物品是饭菜,需求的来源是消费者的食欲,通过价格水平和人的实际需求达到市场均衡。不过由于有三个吃饭的途径,所以必须有个选择(options),这个选择将决定接下来一段时间吃饭的地点。当然你可以通过互换(swap)达到在食堂和盒饭之间的转换。

  一旦选择了食堂,那恭喜你加入了抢饭大军这个艰苦和幸福并存的行列。不必说抢饭大军的人多势众,不必说抢饭时刻的前赴后继,也不必说抢饭中的离奇故事,单是等待抢饭就充满了跌宕起伏的传奇。

  11点,早上摄入的食物消耗殆尽,异化作用开始主导,肚子出现咕咕叫现象。11点10分,盒饭党开始去领盒饭,那个得意的眼神开始飘荡。11点20分,做好准备,技术过硬,作风优良是我们的传统。11点30分,万事俱备,不欠东风,开始行动,抢饭啦……

  于是,众人兴冲冲地冲到电梯口,等待电梯的降临,悲剧事件一发生了:由于行动高度一致,电梯瞬间满载,错过第一批冲锋绝对损失巨大。大批的“单子”等待进入场内,却由于种种原因错过了首发的机会,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即使很幸运赶上首发的机会,在电梯里站位也是有讲究的。我研究了一下,发现无论是从电梯出来的顺序还是离食堂的距离来看,站在电梯门口的人绝对有优势,自从发现这个道理后,电梯就要站门口成了秘笈之一。

  先期进入食堂的人其实也不容易,等待买饭的同学们就像下单序列一样,等待成交,不过首先你要有饭卡,其次饭卡里还得有钱。好了,开始抢饭吧。有句话说得好: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顿饭有什么菜。于是,悲剧事件二就发生了,当你扫遍食堂仍然没有可口的菜色之后,可以断定本次行动失败,来日再战吧。如果有合意的菜,又有充足的饭,那恭喜你,进入下一关。

  你问我下一关是什么,当然是吃饭了。在食堂吃饭的最大好处是可以边吃边聊,扩大人脉。不过吃饭也是有风险的,悲剧事件三,人说喝水都能塞牙,如此看来,吃饭噎着的可能性更高,吃得正幸福的时候突然噎着,仿佛从云端掉落到沼泽一般。

  不过,尽管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喜剧悲剧,我们依然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对抢饭充满了激情。在抢饭的日子里,那些甜美的笑容,那些搞怪的动作,那些诙谐的事情都永远刻在我们的记忆里。
来源:中金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