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弱势群体”如何巧赚钱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通胀预期明显的背景下,由于理财意识淡薄、理财观念保守以及理财信息传播不对称,市场上出现了一批所谓的“理财弱势群体”。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胡俊告诉记者,理财弱势群体不适合进行股票投资,今年股市波动较大,个股可能有机会,但普通投资者不一定能抓住。“他们可以选择风险较小的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胡俊提醒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首先一定要了解产品性质。委托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的浮动类理财产品挂钩二级市场,肯定存在一定波动,风险较大。

  胡俊表示,该类人群应该把理财重点放在稳健型理财产品上,收益略高于CPI即可,不要过多追求高回报。理财收益高于CPI,就可保证存款不贬值甚至稳步增值。“该类人群可购买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1个月、3个月、6个月、一年的理财产品,都可选择。这些产品的收益都高于同期的银行存款收益,1个月最低达到1.75%,3个月最低可达1.9%。”

  同时,投资者还可选择投资货币型基金。“货币型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等短期有价证券。风险较小,每日结算,流动性高,一般基金赎回两三天资金就可到账。”胡俊说。

  此外,他提醒,市民若购买理财产品,是不能在任意时间赎回的,一定要等到产品到期。而购买基金的市民,则要注意必先缴纳1%的申购费,一年内赎回则要收取0.5%的赎回费。
来源:国际金融报 潘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