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酷抠族晒时尚抠门:精打细算不是吝啬

“酷抠”是当下一种时尚的抠门,这是一种褒义的“抠”,因为“酷抠族”崇尚的是“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c”未必贫穷,也不是守财奴,他们具有较高的学历,不菲的收入。“酷抠族”精打细算不是吝啬,而是一种节约的方式。
    对于每月需要 还房贷的“房奴”来说,“酷抠”便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昨天,网易论坛发起的“晒晒我当上房奴后的抠门生活”,让网友们找到了组织。“房奴无罪,抠门有 理”,不打车、下馆子AA制、自己做饭,作为“酷抠族”的房奴,苦中作乐,“抠”出了生活的品质。
    出门不打车,买衣要打折
    “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是一种潇洒,但“一分钱掰两半儿花”也是一种境界。作为“酷抠族”的网友说:“曾经的 时尚白领沦为煮饭婆,昔日的小资青年不得不离开星巴克投奔豆浆油条,习惯了招手就打车的如今天天挤上了公交地铁……这些,都是房子惹的祸!但是,我们抠门 抠得有理!量力而行,自己的生活减负,总比打肿脸充胖子好啊!”
    网易论坛发起的“晒晒我当上房奴后的抠门生活”,立即得到了广大网友的 响应。网友“投资的真谛”说:“我的房奴生活正式开场了,原来租房子的时候,上班有时还打的。现在将自行车重新收拾了下,紧紧螺丝,抹上些油,骑车上班 了。同事们都问我们为什么不买辆电动车,我自嘲地说我们提倡环保了,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了金钱。”网友huqin113:“当房奴前,老公都去专卖店买衣 服,觉得买打折的很丢脸。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一家商场的品牌折扣店看到和老公一模一样的外套,竟然打5折,立马用手机拍下来回家就拿给老公看。后来经过我 的‘循循善诱’,老公决定再也不买原价的了。其实等品牌衣服打折的时候买最划算了,价钱便宜了一半,质量却是一样的。” …… [阅读全文]

不是车不好 而是我差钱

  说实在话,今年是买车好时机。因为所有车企都在开足马力生产,新工厂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不出意外,下半年汽车产能会大量过剩,汽车价格会进一步下调。但即便如此,我今年还是不想买车,原因有三。
  一、我还年轻。我真还算年轻,仍抓着青春的“尾巴”。身体强壮,奔跑迅速。无论是挤地铁,还是从BRT的这一头跑到另外一头,都脸不红气不喘。有钱人在健身房里锻炼,我就在马路上锻炼,又省钱又环保。别怪我没提醒,买车后,稍不注意,三年肚子上就可以成就一个“游泳圈”。
  二、爱国。不买车,跟爱国有关系?有!现在不是推崇低碳概念么,国内不少城市参与了“无车日”,其宗旨就是鼓励市民少开车。我做得更彻底一点,干脆不买车!如此一来,不仅不会消耗汽油,而且没有任何尾气排放。比环保,谁怕谁!
  三、素质。开车人没有几个素质高的,我几个朋友就是典型例子。做行人时,他们文质彬彬;做车主时,却变得很暴躁——压实线,与行人抢道,抢黄灯,鸣喇叭……各种不文明的驾车行为都驾轻就熟。按照他们的说法是:“在中国开车不这样就没法开车!”我想我买车后,恐怕也是“难逃一劫”,所以,为继续保持“高素质”,我暂时还是不买车,至少给孩子一个“光辉形象”。
  不买车,我还能找出大量理由。不过,说到底,还是差钱。诚然,汽车能给人以“面子”,但“面子”与“面包”,孰轻孰重,一眼便知。供房要钱,没有买房,租房也要钱;吃饭要钱,每天出行也要钱;小孩每个月的吃穿住用行,都是要钱;万一生个病……都是要钱,在银行里没有足够积蓄,谁敢买车?有人说,要学会满足,要告诉自己,不差钱。可惜,现实是,就差钱!有了钱,“面包”会有,“面子”也会有!所以,趁着青春,继续努力吧,先做个有钱人,至于有了钱,买不买车,以后再考虑! …… [阅读全文]

艺术与生活有效对接

    从去年的“艺术源于生活”,到今年的“艺术价值·商业联动”,位于宝安新安的深圳22艺术区,作为中国南方最重要的艺术原创产业基地之一,不断深化主题,既拓展艺术内涵,又注重艺术与生活的有效对接。
    扩展抽象艺术认知视野
    本届文博会,深圳22艺术区的“重头戏”集中在“意与述——国际当代艺术精品大展”和“格林伯格在中国当代学术论坛”两大活动上,围绕“抽象艺术”的概念进行理论探讨,并向大众展示抽象艺术的精品之作。
   “抽象艺术”这个概念是美国在吸收了欧洲各大艺术精华后形成的本土流派,格林伯格是抽象艺术中较具代表性的人物。不过,中国对“抽象艺术”的探讨一直以来还停留在相对初级的阶段。论坛上,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如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世界美术》主编易英,美国匹兹堡大学终身教授高名潞,清华大学副教授、艺术史论系副主任张敢,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吕澎,独立策展人、批评家王南溟等近20位专家学者悉数到会,在此次论坛上就抽象艺术与中国的种种问题畅所欲言。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论坛有助于在进一步理清格林伯格与西方当代艺术之关系的基础上,重新开启格林伯格在中国历史和现实意义上的认知视野。
    展览“意与述:无声—有声—发声”是对中国当代抽象艺术与观念艺术及其之间关系进行的深入反思。策展人分三个单元将梁铨、刘旭光、周钦珊、钟曦、李敏、李刚、何工、王东春、李飞霖等艺术家的28幅作品进行了陈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让你摆脱生活压力的妙招

  现代生活充满压力,如何才能活得更轻松?有杂志登最新文章,依据多项研究成果,总结出40种解压方法。
 
  1.多喝橙汁: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补充足量维生素C有助降低人体应激激素水平。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喝两杯约250毫升的橙汁,不仅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还能降低压力。
 
  2.接电话前深呼吸:在手机上做个记号,比如用不干胶剪个漂亮的绿点贴上,提醒自己接电话前做个深呼吸。这是一个放松秘诀,既能减压,又能让你的声音听上去更自信。
 
  3.捏耳垂划圆圈:双手分别轻拉耳垂,以相反方向划圆圈,从1数到10。这一动作有益活动大脑皮层,缓解压力。
 
  4.发言之前安静微笑2秒:害怕演讲?微笑着看看观众,保持安静2秒钟,可以放慢速度,让观众更舒服,同时缓解紧张情绪。 …… [阅读全文]

品味慢节奏的时尚格调

我说“时尚”,你想到了什么?
香水、彩妆、名表、华丽丽的服饰,仿若高跷般的妖艳鞋跟……每个月,甚至每天,你都可以在聚光灯高照的橱窗里找到滚烫出炉的新品,它们不停地交互演绎着各自的流行风,一轮过后一轮再来。时尚的圈子里,你只要停步就意味着落伍。然后在这个圈子里还有一个“叛逆者”,他们冷眼看待身边穿梭来去的,我行我素地玩味格调,特立独行让人难免止步感受。
  瓷品人生
零碳工艺带你提前感受世博
说“人生如瓷”,在高温地煅烧下,可以显现不同的花纹和色彩。
在闲暇的时间里,摆脱平日生活里的聒噪和浮华,走进一间艺术馆里享受一下清淡的生活情调,这是现在不少白领女性们小资生活的享受之一。其实,格调不用拨时间专门去玩味,活的点滴里就轻而易举可以欣赏到这样的另类时尚。
法蓝瓷结合东方美学思考与西方新艺术装饰风格,精致的表现出融合浮雕与雕塑的立体造型和浪漫梦幻的丰富色彩。采用独家专利“倒角脱模工法”,与特制釉下彩技术,并以手工绘制,作品历经上百道工序才得以完成。
设计上,法蓝瓷的团队是由一群喜欢探索大自然,追求真、善、美境界的艺术家所组成,有着共同的环保理念与万物皆取之于自然、与大自然共存共荣的共识。从自然取材打造清新之风,再运用西方新艺术流畅线条,完美融入了东方典雅的人文气质。将大自然的花草丰姿、虫鸟律动、原野的奔放以立体造型呈现于作品之中,将艺术带入生活。
工艺上,法蓝瓷采用高品质细致瓷土及独家配比,运用釉下彩技术,在1,200℃ ~ 1,350℃高温下锻烧,运用独家专利的“倒角脱模工法”刻画立体造型,并历经雕模、注浆、成型、素烧、手工绘彩、上釉、釉烧等上百道工序才得以完成。成品温润通透,色泽晶莹典雅。所有产品均有美国食品卫生局 (FDA)及84/500/EEC认证。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