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传媒出版业与投资家共享产业发展的盛会——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成功举办第八期沙龙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第八期沙龙在朝外大街万通中心的越王宝石会所成功举办,60余位来自投资机构、传媒界、出版界的高端人士出席了沙龙。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第八期主题是传媒出版业的发展与投资机会,亚洲资产有限公司兼北京红马天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敬东先生、达晨创投投资副总监储文漪女士、建银国投董事长李剑先生、国际多媒体与数字产业委员会新媒体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兼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授李一凡先生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来自项目方的华盈星国际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李尓葳女士等三家企业推介了自己的影视项目。

    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是由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北京国际创意产业联盟、沃华传媒、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同学会共同发起成立的,是一个文化产业界企业家、关注文化产业领域的投资机构、文化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高端人脉平台。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致力于推动成员间的交流合作,为成员提供项目融资平台、资源聚集平台。

    传媒出版业是目前文化产业中重要的领域,国家在传媒出版业的发展方面先后出台了很多政策和措施,大力鼓励传媒出版业的改革和发展。同时,传媒出版业也是各类投资机构高度关注的投资领域,在出版行业,先后有中南出版、江苏出版、辽宁出版等机构获得了股权投资机构的注资,而正在快速发展的数字出版、电子信息、数字内容制作等方面也是投资机构高度关注的领域。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接收到来自众多成员的要求后,举办了本次沙龙。

    亚洲资产有限公司兼兼北京红马天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敬东先生是一位在传媒出版业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其它领域有着非常深入研究和众多投资案例的重量级投资家。欧阳敬东先生在演讲中详细讲述了他对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认识、对传媒出版业的投资意向。他介绍到,中国与美国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差异是非常巨大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空间也是非常巨大的。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普及,数字内容制作、数字出版平台、数字内容发行、数字内容终端等领域都将有非常大的发展与投资机会。同时,他也非常看好大型的出版集团、传媒集团的改制。他同时指出,文化创意产业企业要打造出完善的运营体系,才能实现企业的稳固经营。亚洲资产目前管理着30多亿元的股权投资基金,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重要的投资方向。欧阳董事长的演讲收到了沙龙来宾的热烈反响,演讲后纷纷上前交换名片。

    来自达晨创投的投资副总监储文漪女士也是一位对文化创意产业有着深入研究和很多投资案例的投资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公关公司蓝色光标就是她负责的投资项目。达晨创投是一家国内著名的股权投资机构,在2009年被评为中国股权投资基金50强的第二名。达晨创投在文化创意产业有着众多的投资案例,包括中南出版集团、茁壮网络、移盟数字传媒、暴雨娱乐、迅游网络等。储文漪女士在演讲中介绍了达晨创投对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视和投资方向,也重点提到数字内容制作和发行方面的投资意愿。

    接下来,国际多媒体与数字产业委员会新媒体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兼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授李一凡先生在演讲中,也重点描述了数字信息产业的发展,并期望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关注文化创意人才的创业项目。

    建银国投董事长李剑也介绍了建银国投对于传媒出版业的证券化、资本化、产业化的运作理念和情况。

    到了企业项目展示的阶段,由于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的活动是一个高端的沙龙,而每期的出席嘉宾都是有实力的企业家,企业展示融资项目的意愿非常强烈,每期沙龙前都有很多企业与俱乐部负责人联系表达展示项目的意愿。第八期沙龙上,有来自影视传媒界的三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展示。

    越王宝石会所和百泰酒业集团为本期沙龙提供了场地和抽奖礼品的赞助。越王宝石会所是一个高端玉石、钻石经营会所,其品牌有着110多年的历史,在高端玉石钻石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百泰酒业集团以经营法国原产的中高端葡萄酒为主,发起了原产地价格运动,让中国人可以以法国原产地的价格在中国购买到优质的葡萄酒。越王宝石会所和百泰酒业集团都是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的战略合作伙伴。

    第八期沙龙后,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将在4月25日举办第九期沙龙,主题是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与投资,目前已有数十家家投资机构与企业表达了参加意愿。

来源:沃华传媒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