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出版传媒集团加速“进攻”新媒体
近日有消息称,“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将于5月出台,6月正式启动”。尽管三网融合进程从政策层面一推再推,但在出版传媒集团眼中,三网融合早已写进了各自发展的日程表。
  三网融合搅热6000亿元投资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将于5月出台,6月正式启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正式鸣响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的发令枪后,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近日表示,业界期待了十几年的方案细则也即将被公之于众。有业内人士分析,三网融合细则的公布意味着试点城市将率先实现全媒体数字生活,随之而来的是数千亿元的投资机会。有机构预计,双向化网络设备改造、铺设等投资就达2500亿元之巨,而整个三网融合建设,可形成6000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
  内容提供商将是最大受益者
  有证券分析师表示,三网融合将带动整条产业链的发展,包括内容提供商、服务提供商、运营商以及光纤通讯设备制造商在内的多行业上市公司均将从中受益。除天威视讯、电广传媒、广电网络、歌华有线等有线网络运营商外,芯片生产、机顶盒设备制造以及光通讯等产业链上下游板块,也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利好影响。 …… [阅读全文]
未来十年投资机会在消费领域
睿信中国成长基金主要投资于港股和B股市场。该基金成立于2008年初,成立时就定下聚焦于中国消费服务领域的投资目标。经历了金融海啸的潮起潮落,该基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09年投资回报率为96.78%,今年一季度实现正收益率18.76%。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专访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有着16年证券投资经验的王丹枫女士。
  中国证券报:请问睿信中国成长基金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王丹枫:我们这只基金主要采取挑选优质品种,通过买入后长期持有的方式,分享企业的成长收益。我们投资考虑的是充分安全边际和严格风险控制下的价值投资,采取相对集中的持股策略。我们追求的是绝对收益,通过挑选优质的上市公司,在市场下跌的时候控制风险,在市场上涨的时候,获得超额收益。
  我们看好中国消费领域的增长机会,基金建立时我们就认为,过去10年中国的机会在制造业,而未来10年的机会则在内需的消费领域,投资其中的龙头企业将获得丰厚的回报,因此将基金定义为“大消费,大服务”的主题基金。基金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在看好…… [阅读全文]
八部委力挺3G产业总投资4000亿元
工信部等八部委于4月8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的意见》。根据规划,到2011年,3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及大部分县城、乡镇、主要高速公路和风景区等,3G建设总投资4000亿元,3G基站超过40万个,3G用户达到1.5亿户。
  根据工信部此前发布数据,截至2010年2月份,中国的3G用户数仅为1606万。记者了解到,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在2010年的目标是发展1000万3G用户,中国电(600795,股吧)信在2010年的目标是发展800万3G用户。
  一位电信专家对记者表示,即便2010年三家运营商全部达到设想目标,那么2010年底全国3G用户总数为4500万。而2011年完成1.5亿,即2011年当年要发展近1亿3G用户。这组数据意味着3G用户的发展速度要逐年翻倍才能达到预期目标。
  不过,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工信部已经对三大运营商下达了发展3G用户的考核目标,工信部希望2010年3家运营商3G用户发展目标均能达到2000万户。
  《意见》称,目前在3G网络建设中,基站选址困难、业务应用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将影响到后续3G建设的顺利开展。有关各方将制定和出台3G网络建设的支持政策,解决网络建设困难,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协调推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楼宇资源提供站址,支持3G建设。
  《意见》要求电信企业联合产业链各方,开发适宜市场应 …… [阅读全文]
外国内衣品牌纷纷进入大陆 紧盯5000亿市场份额
本报长沙讯 在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日前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上,该中心主任朱新武发布了全国重点消费品市场的年度调查结果。
  结果显示,在女内衣市场,共有近六成的市场购买力投向名优品牌。专业人士预计,国内内衣产业将在未来5年内形成销售额超5000亿的超大规模,巨大的市场份额,将有可能引发内衣品牌大战。
  内衣行业一直流传这样的计算公式,以每人每年购买3件(套)内衣计算,目前中国女性每年的购买内衣需求在6亿件(套)以上,这个数字已经足以吸引任何一家内衣生产商。但是要知道国际上每人每年5套内衣才被视为一种合理常规的消费需求,在中国台湾,这个数据则是每年消费在6套以上。
  一个趋势是,内衣产业因面料和工艺的不断创新,其产业格局也正在被不断拉大,产业门槛正在不断升级。就在本季,黛安芬推出了新品“印象”系列,将记忆棉材质用于内衣制作,再次点燃内衣科技战火。“国内内衣产业将会在未来5年形成年销售额超5000亿元超大规模。”欧洲品牌黛安芬相关营销负责人称。
  这意味着一个以品牌划界的“战国”时代或许即将到来。在目前的市场上,除了本土的内衣制造商,国际内衣品牌也已纷纷汇集中国。仅2009年,就有至少四家国外内衣品牌登陆中国。 …… [阅读全文]
商务部助推经济型酒店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商务部新政鼓励服务业的发展。记者昨日从商务部了解到,商务部近日出台了加快发展住宿业的意见,将推动发展经济型酒店,以及创建“绿色”酒店。
  《关于加快住宿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力争到2012年实现住宿业营业额年均增长10%以上,全行业节水节电20%,每年新增就业30万人。同时大力发展经济型酒店,创建“绿色饭店”,逐步形成一批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大型饭店企业集团和超过10亿元的特色饭店企业。
  在如何发展经济型酒店方面,《关于加快住宿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表示,要推动住宿业连锁化经营;突破区域和行业界限,加快资源整合,促进经济型酒店品牌化和连锁化发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昨日表示,发展经济型酒店做连锁,政策是推动性的利好,但是最主要还是企业自身的培训、管理等水平。这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虽然是发展初期,但当前竞争已经很激烈,如汉庭、锦江、如家等,这前五名内的企业也在做差异化竞争,但并非泾渭分明,他们竞争主要着力点就在 …… [阅读全文]
风电价格的社会成本和企业成本
虽说风电的价格比火电的价格高出一倍多,但人们忽略了其背后的社会成本,而仅是习惯性地考虑企业成本。如果算入环境污染等其他成本,风电要便宜得多。
  风电价格较高,被认为是影响风电发展的重要因素。那么,风力发电成本究竟是多少?考虑发电成本,不能简单地只算计企业成本,要考虑环境污染等综合社会成本。如此计算,风电的成本一点都不高。
  风电发展受自然条件和市场风险的双重制约。首先,风电本身确实存在“先天不足”,例如不稳定、价格高、输送距离远等。其次,中国的风电接入技术相比西方国家仍显落后,很多企业在技术上没有下功夫,依靠外国公司,随便找个外国合作商就开始生产。
  客观来说,在我国,目前风力发的这点电可以说微不足道。但是,从长远来看,现在是培育风电产业的关键时期,应该抓住新能源发展的浪潮提高风电产业的发展水平。
  眼下,风电的价格确实比火电贵1倍左右。但从趋势上看,风力发电成本呈下降趋势,目前已经下降到每千瓦/时0.5-0.6元,这已经是风电的全…… [阅读全文]
医药行业:新医改进度或落后于市场预期
合理预期关注估值。
  核心提示:
  新医改进度或落后于市场预期。医药板块存在大盘估值相对合理的背景下的估值偏高。随着医药板块估值的高企,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可能削弱,而风险上升,投资者可注意控制医药股仓位。在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偏高的背景下,行业内仍存在投资机会。我们的选股思路是继续看好具有低估值优势和稳健业绩支撑的个股。
  报告摘要:
  09年的中国医药(23.80,0.00,0.00%)卫生总费用同比增加只有10.9%,这是自2001年以来增长幅度最低的一年。政府财政投入增长过慢可能影响到新医改的落实进度。医改对于近期医药市场的扩容作用可能会低于预期。
  医药板块指数目前在A股估值最高时期指数水平之上运行。进入2010年,前期估值溢价已经较大的医药板块与大盘的估值水平差距进一步扩大。随着医药板块估值的高企,医药板块的防御性特征可能削弱,而风险上升。
  医药行业基本面难以支持过高估值溢价。前期支持医药板块的甲流概念难以持续提供有力的支撑。另一个支持医药板块高估值的医改概念近期也较难找到炒作题材。3月份,医药板块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已经开始回落。
  继续看好具有低估值优势和稳健业绩支撑的个股。维生素E价格仍有上升空间。
  医药行业内部也面临着调结构的问题。了解这些结构调整的方向有利于投资者的中长期投资布局。医药行业内的调结构机会包括:新医改带来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的重心下沉,行业的集中度显著提高和新医药的发展壮大。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轮胎业面临特保案等多重阻碍 建议退税政策调整
第五届中国橡胶市场发展论坛暨2010年世界橡胶高峰论坛日前在青岛举行,美国轮胎特保案成为此次论坛的主要话题。
  业内人士谈论较多的是:美国要特别“保胎”,我国轮胎行业应如何“保胎”。不少轮胎企业呼吁我国应与国际惯例接轨,取消天然橡胶关税,减小企业成本压力。
  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介绍,2009年我国轮胎行业虽然遭受金融危机和美国轮胎特保案双重冲击,但在国家内需政策的拉动下,2009年轮胎产量达到38000万条,同比增长8.6%。同时,美国轮胎特保案只影响到第四季度,44家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员企业的出口交货值仅比去年下降3.4%。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秘书长蔡为民在这次论坛上表示,在国家优惠政策和轮胎行业的积极应对下,轮 胎 出 口 没 有 出 现 大 起 大 落 , 但2010年国家环境复杂多变,轮胎行业面临原料价格高、特保案和国际市场需求不旺等多重阻碍。
  一是天然橡胶等原材料价格高昂,企业成本压力大。天然橡胶是轮胎制造的主要原材料,70%依赖进口,且进口关税高达20%。现在橡胶等原材料价格回到高位,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尽管许多企业上调轮胎出厂价格,但远跟不上橡胶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二是美国“特保案”后,国外对轮胎技术壁垒越来越多。范仁德介绍,今年1月份至9月份,美国在原来4%关税基础上,征收35%的附加关税,最 后 一 个 季 度 的 附 加 关 税 也 高 达30%,这势必冲击中国轮胎出口,成为轮胎企业较为困难的一年。同时,近年来,先后有20多个国家发布50多个轮胎技术标准和法规,有10多个国家对我国轮胎提出14起反倾销、反补贴和特保案,涉案金额达25亿多美元。 …… [阅读全文]
外资投资中国楼市再度升温 二三线城市表现抢眼
近一段时间外资加速进入楼市,让中国高涨的房价又添隐忧。一些蛰伏很久的外资地产基金以及外资房地产公司开始活动,外资炒楼频频出现,在二三线城市表现得十分抢眼。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0年前两月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长3.64%。去年全年,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67.96亿美元,同比下降9.65%。房地产领域吸收外资止跌回升。
  据外媒报道,花旗集团私人银行部门和中国综合企业华润集团已经推出两只房地产基金,将投资于中国的大型购物中心,并希望筹集约5亿美元的资金。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表示,该公司旗下的房地产分支正计划为其第二只亚洲房地产基金募集3亿美元。
  此外,一些东南亚、中国香港的地产公司正在一些开发商频繁接触,酝酿新的合作。一些德国和美国的新基金正在积极寻求与中国开发商进行接触。同时,据部分地方外汇局数据监视显示,确实存在大量外资已经进入房地产业。
  此次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与以前略有不同。在房地产项目开发上,注重与中国地产商的合作,参股比直接投资更受青睐;而在“炒房”上,不再是以一线城市的高端商用物业为首要目标,二三线城市都有投资。
  近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外资进入房地产已成事实。中国国内信贷收紧,而中国利率水平与资产价格相对较高,相对国外经济复苏,投资的回报率较为可观不是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唯一原因,与人民预期人民币升值也密切相关。
  聂梅生表示,外资推动形成高杠杆率,必将推动资产价格上升,又可能形成资本、土地、房地产市场循环互动的高杠杆率循环,必然造成房价上升的动力继续存在。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