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09中国能源投资论坛简介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8年以来美国次贷危机如同海啸一般地冲击全球并演化成为全球性金融危机,我国经济恰逢正处于周期调整阶段,全球性经济危机严重地加大了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党中央审时度势,沉着应对,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推出4万亿投资计划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十条措施”等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并将今年我国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定在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积极防止经济大幅下滑,消除经济增长不稳定的预期上。

  2003年以来,我国经济处在一轮经济的高速增长时期,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上升,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但也突显出经济结构失衡等阻碍可持续发展的诸多问题。这几年我国已开始从现代工业化经济初级阶段向中期或发达阶段转型,并已开始通过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优化经济结构,合理扩大内需,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以保证我国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增长,实现我国全民进入小康社会的目标。然而这场历史罕见、冲击力极强、波及范围很广的全球性金融危机,给我国经济的新一轮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如何变压力为机遇,这是对中国能力和智慧的考验。

  如何战胜全球金融危机,最根本的还是要创新,要有新的经济增长点。最近中央进一步提出在保增长同时要注重调结构,要和我们实现科学发展能够相一致,为后续的经济的发展提供新的基础,并且已通过了一系列产业振兴规划。能源行业如何深化体制改革,加速产业结构调整,以适应和满足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型过程的能源需求。能源产业的振兴突破口在哪里,又如何促进成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面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中国投资企业协会和中国能源网定于3月26日于北京,再次联合举办以“应对金融危机,加速结构调整,开拓能源产业新的经济增长之路”为主题的“2009(第五届) 中国能源投资论坛”。如同往届一样,我们仍将保持前几届论坛的前瞻性和权威性,继续邀请国家能源局和相关部委的主管领导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及著名经济学家发表主题演讲,并邀请相关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围绕深化能源体制改革推动产业可持续增长,积极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开拓我国新的经济增长之路,以及继续促进节能减排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等专题与参会者开展广泛的交流。

  2009年将是我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全面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关键性一年。我们热诚地欢迎业内外同仁们一如继往地踊跃参加我们的会议并为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继续建言建策。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