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你最该和谁搞好关系?--猎头推荐阅读

    职场上有一句英国谚语必须紧记:“When you point a finger at someone else,remember that three fingers point back at you”,意思是当你对某人指指点点时,同时也有更多的人与你作对,假如你四面树敌,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更重要的是,公司内有些要员你是需要加倍留意的,因为他们对你的事业发展往往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先来认定谁是目标人物。
    人力资源部总管:让你洞悉公司的内部职位空缺,有了第一手资料当然能更容易调到属意的部门;他们更有可能影响职员的薪酬调整和职位调配等重要决定。
    部门的主管、助理和秘书:在大公司工作,入职时所属的部门未必是心目中最理想的。这时候,你就要与有关部门人物建立良好关系,他们可能有助于你调职。此外,秘书有时比部门主管更重要,尤其当他/她为你安排面试的时候。
    公司内的“明星”、名人:公司内人气很旺的、老板很重用的人,他们日后极有可能成为公司的要员,及早和他们打好关系,自己也有好处。
    公关、传讯经理:善于宣传的公关部人员,将你的名字带到公司各个部门,让你人气急升。
    员工培训主管:他们对你的称赞和嘉许比其他职员更有说服力。…… [阅读全文]

高级经理人创业的13大障碍-猎头推荐

    天下的老板并不一定都是人杰,阿斗也可以做老板,但天下的职业经理人,尤其是高级职业经理人,却几乎都是精英。这些成功的职场精英们在忍受够了学历羞涩的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的“蹂躏”和“盘剥”后,开始了毅然决然的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却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痛定思痛,百思不得其解。那么我告诉你,哪些在你看来表面上的优势其实就是阻挡精英们成功的门坎,共有13道,你能越过其中的一道吗?要成功,必须道道门坎都得过!!!
  谁说见多识广的职业经理人就比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更容易创业成功?谁说能驾驭巡洋舰就必然能掌舵小舢板?
  放眼中外,当今那些频登富豪榜的老板中,都不乏学历羞涩者。这引得一些职业成功人士既眼羡,又不服,认为自己的资质、素养、背景比他们不知道好多少倍,再找出那些老板的种种不专业做法,于是认为自己若创业肯定比他们做得好,并果真在职场受挫时毅然创业(本文称之为“后发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不仅大多成不了富翁,反而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最终归于对月慨叹自己时运不佳。但事实果真罪在机遇吗?
  天下的老板并不一定都是人杰,阿斗也可以做老板,但天下的职业经理人,尤其是高级职业经理人,却几乎都是精英。然而,高级职业经理人在创业过程中…… [阅读全文]

职场升迁技巧大揭密--猎头推荐

    职场人奋斗的目标除了谋生赚钱外,最主要的是实现自己的价值,从成就中得到满足感。这个目标最直观的体现就是职场升迁。得到晋升的人当然春风得意,原地踏步的人也不要灰心,其实稍稍用点技巧,晋升之梦并不遥远。
  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用好这三种途径,你也可以做一回职场牛人,不用简历照样越跳越高。
  找工作准备简历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简历写作指导类的文章也到处都是。但之于简历本身,其对毕业生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已经有过一定的工作经验的职场中人。面对就业市场的萎缩,简历几乎是无效的求职手段。那么不用简历,在这跳槽季节,又有哪些更好的途径能让我们照样越跳越高,做一回职场牛人呢?笔者在这里提到三种途径: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试一下吧?谁都会有机会!
  让人脉资源为跳槽做足铺垫
  适合对象:是那些在业内从事某类职位时间较长的,有一定影响力的职场人士。
  注意事项:多接触,保持联系,善于对人脉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 [阅读全文]

金融危机中:保不住饭碗儿的几类员工--猎头推荐阅读

距离去年金融海啸由美国华尔街发端至今,已过去大半年时间。中国众多企业在2009年将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也成为了全球的焦点,是否会追随欧美的颓势一路下跌,还是将在低迷的世界经济中独领风骚?
人才的流动,常被称为一个经济体和行业的晴雨表、风向标。从去年底开始,就有众多媒体报道,华尔街的金融人才,无论是华裔还是外籍人士,都纷纷把职业发展眼光投到了中国。从北京金融街中高档公寓供不应求,到各种国内金融企业在华尔街的招聘场上成了精英人才的香饽饽,都不难嗅出,世界人才对于中国的无尽期望。那么,作为将承载这一系列期望的国内企业,又如何变这一场危机为机遇,逢低笼络人才,正确看待“瘦身”和“健身”的区别?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范德瀚特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范德国际”)的总经理赵成龙先生,赵总一直关注中国企业的发展,并曾为多家国际、本土知名企业提供长期的人才咨询和招聘服务,让他为我们揭开金融危机中的企业真实人才需求,以及在企业中的广大白领该如何看待这样一场新的“变革”。
…… [阅读全文]

试用期,用人单位可以随意辞退员工吗?--猎头推荐阅读

    案情介绍:
  沈小姐原本供职于一家日资公司做人事经理,待遇不错,工作顺利,本想就这样好好做下去,而2008年1月,某猎头公司找到沈小姐,向其推荐一家日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咨询顾问职位,薪资待遇和发展空间,都很有吸引力,沈小姐决定跳槽。在猎头公司安排下,经过该日资公司的几轮面试,沈小姐被该日资咨询公司录用,签定三年期合同,试用期三个月,月薪15000元。上班后,沈小姐工作认认真真,努力适应新公司的工作节奏和环境,可一个月后,公司以沈小姐不适合岗位要求为由向其发出解除通知书,将沈小姐辞退。沈小姐觉得自己经过公司几轮面试最终被录用,怎么会不符合岗位要求呢?因此对于公司的做法,沈小姐十分不满,与公司几经沟通无效后,沈小姐决定通过法律途径讨个说法,遂聘请李军律师依法申请劳动仲裁,经考虑,沈小姐决定提出要求恢复劳动关系,并要求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期间的工资损失的申诉请求。仲裁庭上,李军律师充分阐述了试用期内,公司辞退员工需要具备的条件和依据。公司方认识到解除沈小姐的行为确有不妥,同意支付沈小姐两个月工资作为补偿,双方解除劳动关系,最后,在仲裁员的调解下,沈小姐同意了公司的方案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