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收益上浮 银行理财春意足

《职业经理人周刊》

阳春三月,银行理财产品也“春意盎然”,预期收益率逐渐回暖,甚至有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经“破5”,让不少消费者萌生购买的欲望。

专家提醒,尽管目前银行理财产品走势稳定,但消费者在购买时切莫心急,应该详细咨询理财产品期限、收益之后再理性入手。

市场回暖 收益可观

“3月初,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上较去年以及今年1月份都有所提升。”华夏银行(11.22 +0.90%,买入)郑州分行个人业务部工作人员马士伟告诉记者,“一些新客户和ETC客户专属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升幅度更为明显。”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持续回升,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在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日前,工商银行(4.69 +0.43%,买入)发行的私银全权委托资产管理人民币理财产品预 期收益率更是达到了7%。有数据显示,2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比上个月上升0.07个百分点。其中,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为 3.47%,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为3.5%,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为4.32%。其中,平均预期收益率在4%~4.8%之间的银行有24家。

“银行理财产品目前的收益还是非常可观的。”兴业银行(16.18 +0.06%,买入)郑州分行零售事业部产品经理裴勇告诉记者,“现在整体市场框架都在慢慢攀升,市场交易价格也在上涨,债券市场、货币市场、银行同业票据等投资品种也有上升迹象,也相对带动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

针对一季度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走高,郑州银行高新区长椿路支行金融理财师吴振中分析,国家经济政策稳定,还有利率水平比较平衡,让银行理财产品有了更稳定的收益空间。

产品丰富 多样可选

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各种期限、各种类型的产品丰富多样,让人目不暇接。究竟哪些银行理财产品更胜一筹呢?“近期,不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表现抢眼,不妨从其中高收益率的产品着手。”裴勇认为。

“现在华夏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的可以达到4.7%左右,整体收益率在4.6%。针对新客户和ETC客户的产品收益还要高一些,比如新客户专属的新盈28号产品,35天收益就能达到4.7%;正常发行的产品最低也达到了4.5%。”马士伟介绍说。

“兴业稳赢尊享系列产品现在是投资者抢购的对象,这个产品之所以受欢迎,不仅仅是收益高。”裴勇说,“稳赢尊享系列买完第二天就起息,让投资者不用再等待,比起息慢的产品收益会高出一截。”

此外,郑州银行的金梧桐产品、邮政储蓄银行的财富系列产品,目前也是郑州理财市场上的“抢手货”。“除了个别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没有提 升,大多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预期收益率平均已达到4.55%,这些收益率高的产品备受瞩目,部分产品更是销售火爆,已经售罄。”有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随 着收益率的上升,消费者对银行理财产品的选购也更有信心。

合理配置 量力而行

面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范围、多种类的上浮,有些理财者急于入手,对此,吴振中提醒,先进行理财风险评测,再选择匹配自己的理财产品。

“2017年银行理财收益的大幅上涨,主要与市场整体流动性趋紧有较大关系,而这种情况不太可能长期持续。现在银行理财产品走势平稳,正是购买 的好时机。但对于之前没有接触过的消费者来说,第一次购买要做一个风险评级,评测自己适合哪种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然后再通过网络、柜台或者银行大厅的自 助设备等渠道购买。” 吴振中建议,“银行理财产品分为保本和非保本类型,大家可以根据风险承受能力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类型,有些年龄比较大的投资者,今年避免购买非保本类型的 产品。”

此外,大家还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合理配置理财资产。“银行理财产品是比较稳健的一种投资品,一般大众都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过,这个产品 有个门槛, 就是五万元是购买起点,期限也比较丰富,有1个月、2个月、3个月、半年、一年等,客户要对自己的资金有把握,根据资金使用情况来选择理财产品,灵活选 择、量力而行。”马士伟说。

对于理财产品的期限,裴勇认为要格外注意:“理财产品的期限是开放式还是封闭式?这个要咨询清楚。有的银行产品是到期不会自动转入账户,需要你去赎回,错过赎回期,可能就自动续约了,因此在购买时要重点咨询。对于资金流动需求高的理财者,建议可以选购在购买期限内可以转让的理财产品,以便在急用钱的时候可以及时取钱。”

来源:郑州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