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西媒称全球奢侈品大牌在华遇挑战:需适应中国新常态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西班牙皇家埃尔卡诺研究所网站3月21日刊登题为《中国奢侈品经济的新挑战》的文章,作者为胡安·弗朗西斯科·阿雷纳斯·埃斯卡索。文章称,未来会怎样是很难预测的事情。在过去将近十年间,全球知名奢侈品牌都在努力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端产品的旺盛需求。然而,这个似乎并没有受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响的行业在2015年到2016年却走过了一段艰难的旅程,迫使各大知名奢侈品牌不得不重新调整各自的战略,以便适应中国经济的“新常态”。
文章称,中国已在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占据30%的份额,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市场。乐观估计认为,2017年至2022年的未来5年中,中国将新增3000万个人奢侈品客户,他们都来自于中产阶层。
想要回到经济两位数增长的黄金时代已是妄想,以更大的活力重生需要这些“快时尚”品牌和奢侈品牌在疏通机会的同时,也要应对这一特殊行业在复杂局面中遇到的各种威胁。
2010年至2014年,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额上涨45%,以汽车、个人奢侈品和高端医院消费为主。在全球币值波动和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带动下,以及不错的经济数据表现的推动下,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奢侈品市场。中国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和享受高端服务时存在一种心态,那就是通过拥有这些商品和享受这种服务来彰显自己与普通人的不同,奢侈品被视为社会地位和购买力提升的表现。 …… [阅读全文]

25年不涨薪!我们会步日本工薪族后尘吗?

日本的工薪阶层已经有25年没涨过工资了,我们呢?
作者:孙骁骥。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骥观天下”(jiguantx)
最近,《华尔街日报》报道了关于激进货币政策下的日本青年一代。众所周知,日本的央行展开经济刺激、鼓励老百姓花钱的行动已经进行了超过4年,但是,今天日本的年轻人似乎依然不爱消费。
穿父母穿过的衣服,甚至外出租衣服,平时乘坐最便宜的巴士,吃最粗淡便宜的食物……原本应该大手大脚花钱的年轻人却处处节省,把省下来的钱存进银行。即使日本的银行实行超低利率,甚至一度出现负利率,但想要老百姓主动把钱从钱包里拿出来买买买,依然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
为什么不管央行制定什么货币政策,千方百计引诱大家花钱,但日本老百姓就是不愿消费呢?据这篇报道解释,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于日本的普通工薪阶层已经有25年没涨过工资了。如果从23岁工作算起,基本上大部分五十岁以内年龄层的职场人士这辈子都没体会过涨工资是个什么感觉。
整整一代人没有涨过工资,新闻的这种描述或许略有夸张成分,但并没有脱离基本的事实。日本自从上世纪90年代经济泡沫破灭后,有两样最重要的东西一直没有涨价:工资和房价。而整个日本经济常年的疲软,也让日本人逐渐形成了尽量不花钱的习惯。
这篇报道写道:“成长于物价开始下跌后的日本,通缩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加薪、股价上涨或是银行给存款支付一定利息,这些对他们而言都属于假想。现实世界里……他们的本能是稳妥行事,节衣缩食。” …… [阅读全文]

在这座岛屿上,人类已为登陆火星准备了20年!

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及地形使得德文岛成为霍顿火星项目研究站的理想选址。
20年来的每个夏天,几十位研究人员都会聚首于加拿大北方的德文岛,为人类最终飞往火星时所需的一些前沿技术做测试。
德文岛远离尘世,坐落于北极圈以北很远的地方,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岛,那里气候寒冷干燥,岛上还有巨大的霍顿陨石坑。
地理位置、气候及地形使得该岛成为地球上与火星环境最为接近的地方,德文岛自然也成为霍顿火星项目研究站的理想选址。
“德文岛具备模拟火星环境所需的一切基本条件,”于1997年启动霍顿火星项目的行星科学家帕斯卡·李(Pascal Lee)说,“我们首次登上德文岛的一小时后,就意识到来年还会再来。”
帕斯卡说,他在规划这个世界级北极研究站的细节时,美国宇航局(NASA)还根本没有把人送上火星的计划,NASA的预算大多是用来维持国际空间站的正常运营。
但帕斯卡意识到,如果他想促成火星之旅,就必须为此事打下基础,好让NASA和其他人相信这趟旅程是值得的。
“登岛后不到一个小时,我就知道那里是学习如何探索火星的好地方。”
现在,由于SpaceX等私人航天公司的崛起,火星之旅似乎不再遥不可及,这使得霍顿火星项目的研究工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SpaceX计划在2030年让人类踏上火星。


霍顿火星项目
每年初夏,来自大学、NASA以及地外文明搜索研究所等独立组织的几十位研究人员开始前往德文岛,进驻霍顿火星项目基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阿曼:与迪拜大不同

宋佩芬:阿曼苏丹卡布斯呵护传统,观光客去迪拜血拼,去阿曼则会拜访清真寺,参观歌剧院和传统市场。
更新于2017年3月24日 06:56作者: 宋佩芬 为FT中文网撰稿

“我们不走高姿态,因为在今天,为了吸引年轻的观众,必须采用不同的方式。”来自意大利萨丁尼亚岛的温贝尔多•帆尼(Umberto Fanni)在《歌剧!》开演之前,谨慎地向我解释,为何戏中会掺杂了歌剧、歌舞剧、阿拉伯传统乐器独奏、多媒体、甚至特技等多种表演。帆尼是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皇家歌剧院的总监,《歌剧!》是意大利剧作家兼导演戴维•利瓦伊摩尔(Davide Livermore)将希腊神话中奥菲与尤利西斯的悲剧爱情改编的“歌剧”,他用《波希米亚人》、《弄臣》、《茶花女》、《托斯卡》等歌剧中的名曲将故事串起来,音乐虽然是威尔第、普契尼、莫扎特、蒙特威尔第等人写的,但整出戏的情节却是全新的。在90分钟内,观众可以欣赏到从16世纪晚期到20世纪初期,将近500年的音乐。
《歌剧!》是皇家歌剧院庆祝五周年,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多明戈艺术中心共同制作的年度大戏。皇家歌剧院是阿曼苏丹卡布斯•宾•赛伊德(Qaboos Bin Said)精心的杰作。由于本身热爱西洋古典音乐,卡布斯不但拥有私人交响乐团,还花了3亿美元完成波斯湾地区第一所歌剧院,2011年10月11日以《杜兰朵公主》开幕,到今天已经满五周年。 …… [阅读全文]

从学区房热潮看阶层固化:东京与北京的冰与火

徐瑾:学区房不仅是学票,更是阶层晋升的入场券;谁也不甘心、也不敢在这场资产盛宴中置身事外。
更新于2017年3月24日 06:56FT中文网经济版主编、首席财经评论员 徐瑾

有没有听过一句话,读了很多书,仍旧过不好这一生。
不少人总觉得不好理解,目前北京学区房的热潮大概可以作为现实版注脚,那就是上了北大清华,仍旧买不起北京学区房。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数据,2017年3月北京房价已经连续17个月环比上涨,平均房价已经由5.25万元/平,涨至2017年2月的6.07万元/平,涨幅15.6%。其中,学区房更是抢眼,过去批判宇宙中心五道口学区房两百万太贵的看客肠子已经悔青,“15平方米的老房子,没有上下水,没有燃气,总价170万”已是老黄历了,对比之下媒体报道了25万一平米的学区房,一些高端学区房价格更高。比如金融街某小学,一位刚刚参加学区房大战归来的微信群友表示自己出价50万一平,结果直接出局。
中国房价的走高,让出自一流学府进入社会主流精英也难以承受,也正因此,这些天最热门的感叹是为什么学历不值钱而学区房值钱?对此甚至网络段子手称之为诺贝尔经济学奖之谜。——这不是搞笑,房价在中国就是那么重要,我3月在上海季风做《白银帝国》新书发布会的时候,不少问题都围绕着货币超发和房价走势展开。
这是中国中产阶级的集体困扰,一边是不断攀升的货币数量,一边是居高不下的房价,未来如何对冲?除了批判土地财政以及投机心理,这一轮房价热潮背后的动力学原理,恰恰和我在《白银帝国》中发现的白银在中国的浮沉历史不无类似。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