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你的理念要“狠”,而且必须得非常“狠”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理财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种技巧。而投资理财不仅需要好的技巧,投资理财心态也非常关键。在投资理财过程中,有好心态才有好收获,心态成就财富,我要给大家讲的是一个”狠”字,它贯穿认知-实践-熟练整个交易体系。

最 近经历了很多事情,也想了好多,今天才决定写点东西给大家。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K线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一句有名的诗道出了交易 市场的云涌潮起。有多少人在市场中创造财富神话的英雄故事,又有多少人淹没在了市场的长河中,白驹过隙,看行情,看价格跳动,看追涨杀跌。无论哪类投资 者,都会在交易市场中经历三个阶段。更多帮助操作帮助,可添加分析师纳金女王微信/bjnw668

经历之谈:改变才是唯一的出路

面对投资,是你错过了机遇,还是机遇错过了你,下面就以笔者在现货领域的经验来简单跟大家做个分享:

2012 年撤离股市初入这个市场,具体原因不便告知。兴致勃勃干着每件上面交代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运用以前的操盘经验来熟悉流程,但我失败了,败得一塌涂地。 沉寂了近八个月,一直走不出来。八个月中发生了什么,具体我不记得了,总之生活、工作傻傻分不清,每天浑浑噩噩的过,在公司待到凌晨两三点,再回到家已经 接近开盘时间(6点)了,但我很庆幸的是,我的上司丝毫没有想过放弃我。在第八个月的尾声,当我想要彻底放弃的时候,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找到我,我们在天 台促膝彻夜长谈,感触非常深刻,此后我决定破釜沉舟,去寻找问题的根本原因并解决,才发现是自己的观点本身就是错的,股市、现市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现 货市场的灵活度、单一性往往被我想的太复杂了,按常规出牌,用固执死板的方式做事,只有一个结果:惨败。

意识到这些问题之后,我当时的选择 就是跟着一位老前辈以空杯的心态去学习,最终在这位前辈的帮助下,我的状况慢慢得到改善,家庭、工作得以平衡。经历了四年的时光,我收获的东西不是用金钱 能够买得到的,最根本的一点是:以诚待人。在这期间我从一个曾经晚上必须要十点之前睡觉的人,变成只要投资朋友手上有单子,就会习惯性的去熬夜看盘,哪怕 是一位刚找到我这边的朋友,依然如此,有时也会遇到非志同道合的投资朋友,但我内心无愧就好。虽然这样少了很多陪伴家人、朋友的时间,但我仍不觉得遗憾, 这不是一份工作那么简单,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义务,我会一直秉承下去。投资亦是如此。

单打独斗的时代已退位团队协作主义上位成主流

在 笔者看来,其实不管是在投资市场中,还是在生活中,任何时候都要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血淋淋的鲜血和忍受割肉时内心的痛苦!同时,任何时候也不能 丧失,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和进步的信心。要有勇气在失败中总结经验,选定目标执著的追求。无论环境多么恶劣,也决不动摇。决不放弃。在前进受阻时,要有继 续前进的胸襟抱负!静观其变,理智把握分寸。寻找力量积聚,蓄势待发的品种,站对队伍做一波趋势。对趋势的把握需要或体悟孤独,需要寂寞,需要坚守,需要 清心,需要无我。没有失败如何总结,没有挫折如何自醒,没有认识何以指路,这就是人与市场的和谐,也是投资领域存在的合理性。

我相信大多投 资朋友其实都是业界翘楚,但做投资他们的确只是个新手,而且他们没有得到一个好的方向指引,四处碰壁。在我看来,良好的心态+过硬的技术=持续的赢利!不 要贪图小利而忘记自己本身是处于投资市场,做好风险防控就是投资,反之就是赌博。在操作和把握行情的时候,始终注意一点,到我们口袋的,才是我们自己的。

举个例子:“如果行情是一条鱼,那么不要奢望从鱼头吃到鱼尾,吃个中间部位就可以了。贪心?可能会被鱼刺卡住。”

来源:邓双—贵金属精准分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