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7年中国“降成本”攻略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在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上加大工作力度,目前在减税降费,降低用能和物流成本等方面均已有积极信号发出。而除了政府发力,企业在降成本工作中的主体地位也受到关注,“眼睛向内,降本增效”成为新的要求。
2016年,前10部最热播电视剧的总体点击率同比上升78%,相比之下电视台的电视剧收视率同比并无改善。由于在线视频平台的影响力日益上升,制作公司正在选择将更多的电视剧在在线视频平台首播。
记者了解到,业界热议的个人商业养老保险税收优惠政策有望于今年落地实施。专家认为,以税收优惠等措施加快养老保险体系中“第三支柱”的发展,可以对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的不足加以补充,提高养老金替代率,满足个人多层次的养老需求。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卫星通信产业未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除了政府部门和特殊行业,目前大型国有企业的海外分公司、海外基地等都对自主卫星通信系统有迫切需求,卫星通讯领域民营企业将迎来重大机遇。
内地艺术品进口合理税率应该制定为多少一直存在争议,行业内关于减税的呼声也一直很高。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税调整方案公告,从今年起,将油画、雕版画、雕塑等艺术品原件的关税暂行税率由6%降至3%。不过,业内人士却对关税下降的利好消息反应平淡,17%的艺术品进口增值税保持不变,让他们感觉不到能对艺术品进口现状带来多大变化。
近日,在农历大年三十的鸡年春晚中,中国旅游业成为春晚中的“高光行业”之一。“旅游业将越来越好。”春晚节目调侃到,“接下来去哪儿呢?”据了解,这是近几年的春晚第一次如此明显地关注到中国旅游业的发展。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774万千瓦,同比减少了142万千瓦。弃风电量323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高达21%,创下历史最高;西北多个地区近半风机处于停运状态,其中,甘肃弃风达47%,新疆45%,内蒙古30%。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为22.8GW,较2015年回落21%。其中陆上风电装机容量为22.2G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0.6GW。据统计,2016年共有26家风电整机制造商有项目吊装记录。其中,前五大整机制造商总装机容量为14GW,占中国当年风电总装机容量的62%。金风科技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联合动力,远景能源,明阳风电并列第二;海装风电排名第五。
业内人士认为,大健康行业有三大类方向——药、器械和体外诊断。器械耗材,包括起搏器、可降解支架,还有生物介入治疗的生物瓣膜,将会是一个比较热门的方向。投资和创业必然会经过一个过热时期,等到行业逐渐趋稳,然后就会进入正常的周期。
报道称,英国最大的跨国商业零售集团玛莎百货(Marks&Spencer)正在投资应用软件、网站和物流,同时将在五年内花费3.5亿英镑用于关闭其10%的服装和家居实体店。由于网上销售占了圣诞节销售的40%,英国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表示,正在削减员工的奖金,以用于投资在线业务。英国服装品牌“Next”在连续两个圣诞节的销售额落后其竞争对手后,将花费1000万英镑来改善它的在线运营和营销。
新浪体育总经理
现在的体育产业无疑正处于风口浪尖,热钱非常多,很多大企业都开始在体育领域有所布局,自然是希望能够收获政策红利。魏江雷认为,政策红利接棒民营资本的促进下,足、篮、排三大球及冰雪、群众健身休闲等自主IP赛事项目,无疑将成为未来体育产业黄金三年爆发性增长的最大风口。
人保寿险总裁
由于市场利率持续下行,国内寿险将面临重大挑战,不管是以资产驱动负债的商业模式,还是过于依赖利差益的模式都将受到影响。从去2016年末开始,保监会加强了万能险等投资性保险产品的监管,多次重申“保险姓保”。很多保险公司开始谈转型。
腾讯副总裁
林松涛表示,腾讯最新发布的小程序和主打APP下载的应用宝并不存在冲突。“不管是小程序还是APP本身,是开发者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载体不同而已,并不是一定谁优谁劣。”
稻香村执行董事长
周广军表示,老字号持续经营,秘诀就是传承工匠精神,诚信经营,同时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口味,满足消费者需求。 周广军介绍,稻香村集团起源于苏州,从开始创立到现在已有243年的历史,从民营资产发展到现代化的食品企业集团,稻香村依靠的是诚信经营、工匠精神,还有持续的创新。
百度外卖CEO
前不久,百度外卖CEO巩振兵提出了外卖O2O“2.0”的概念。那么,以“烧钱”和“补贴”为代表的外卖O2O 1.0时代结束后,2.0时代的外卖O2O应该是什么样子?
康得新董事长
近日,康得新董事长钟玉与高管团队在康得新会见了保利协鑫董事长朱共山及其高管团队,双方就柔性光伏以及碳纤维领域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且达成了合作共识。
达索民用飞机执行副总裁
目前,达索航空全新旗舰机型猎鹰8X已开始批量生产。第一架猎鹰8X于2016年10月交付客户,整个团队为猎鹰8X的问世付出了不懈努力。 达索飞遍了世界各地,以保证交付首航成功。
北大方正集团战略部总经理
杨骁参加分论坛“如何在大医改政策下明辨前行”时表示,医疗并购面临三个挑战,第一个挑战就是说没有特别成熟的盈利模式;第二个挑战其实是想买买不着;第三个方面是来源于医院管理,收了医院不知道怎么管理。
中城联主席、世联行董事长
总结起来,陈劲松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关键词有:热度看上门量,调控看双杀,量在价先,久盘必跌,价格取决于供销比,城市看聚集,城市潜力看峰均比,资产重边际,崩盘由杠杆,租售看年龄。
在什么情况下,你会放弃自己目前的工作?无论是什么原因,做出这个决定,一定程度上需要经历纠结、挣扎、反复怀疑、一咬牙跺脚地冲动,控制不住地回望,最终坦然地接受。做出决定之前,有的人思虑许久,有的人情绪翻涌。从一个人成年开始,“工作”几乎占据了他的后半生,它从根本上决定了一个人的生命质量。决定换工作的那一刻,是人生的少有的决定性瞬间。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跨国企业面临着高管人才外流,而本土企业则后来居上。但是,无论跨国企业还是本土企业,在高管层面,“全球视野”均成为最重要的任职条件之一。目前,近五分之一的中国企业领导者具备海外工作经验,而超过五分之三的领导者曾就职于有大量在华业务的跨国企业。另外一个突出的现象是,高管跳槽变得更加频繁,过去五年间,超过40%的企业领导者曾经跳槽,其中超过一半是“跨界”跳槽。
随着2022年冬奥会筹办加速,冰雪运动普及力度加大,投资冰雪产业进一步升温。 近日,张家口崇礼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刚发表署名文章,文中透露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赛区的崇礼区最新进展情况,包括崇礼冰雪文化园区、乐视控股、阳光媒体集团等重大项目的最新进展以及对未来崇礼区发展的精彩观点,具体内容让我们先睹为快。
平安集团财务总监姚波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可能成为保险机构的竞争对手,他们会进入到保险行业。姚波透露,平安集团从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公司招聘到不少人,还有一个比较大的IT部门,有1万人。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近日,特斯拉宣布,将任命克里斯·拉特纳(Chris Lattner)出任旗下autopilot软件业务的副总裁。克里斯•拉特纳原为苹果高级总监兼Swift编程语言部门的负责人,其计划在本月末离开苹果。
18日港华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能投公司”)揭牌仪式在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深圳总部举行。香港中华煤气行政总裁陈永坚,香港中华煤气执行董事暨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燃气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等集团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美的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在IoT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发布了首款基于YunOS智能操作系统打造的美的智能冰箱,未来双方将全面启动围绕智能家庭生活方式的各种深度合作。“一个家电企业不可能独立做好万物互联和智慧家居,所以我们要采用开放的平台,这也是美的与阿里合作的前提。”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表示,未来美的将继续把积极开放、协作融入到产品智能化中,并推动“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
近日,三胞集团宣布收购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100%股权,Dendreon为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Provenge的拥有者。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原创药物,而8.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收购金额也创下中国企业在美金额最大的药品收购纪录。
马云提出“新零售”以来,传统零售、电商、O2O服务等各相关行业和资本市场争先恐后地寻找对新零售前景的佐证,以期判断新零售是否真是下一个风口、赶上这个风口,乃至先人一步捕捉到新的BAT。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