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世界邦CEO张平合:将引领平价定制游 全渠道推广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上次见到世界邦CEO张平合还是在2014年年底,彼时世界邦旅行网上线不到两年,还在三元桥时间国际办公。一年多不见,再次来到世界邦的新总部 ——太阳宫冠城大厦,整体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从大了一倍多的办公面积到星际旅行的装饰风格再到扩充了三倍的团队规模,我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这个公司的 成长,并讶异于它的发展之快。不过联想到之前张平合说过的话,又会觉得这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验证模型之后的爆发

由张平合和赵新宇联合创办的世界邦旅行网1.0版于2013年3月正式上线,这是一个专注于出国自由行的旅行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的服务除了 机+酒以外,还包括行程定制、旅游签证、当地交通、当地美食、景点门票、旅行WiFi、高额保险在内的行前、行中、行后一价全包的出国自由行全服务。

在创立之初,世界邦就制定了一个三年规划:第一年建立模型,第二年验证模型,第三年则要获得规模和收益。从世界邦旅行网正式上线到现在刚好三年 时间,作为世界邦第一个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在前两年有条不紊的扎实积累之下,2015年的世界邦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营业额实现了6倍的增长。在竞争 日趋激烈的出境自由行领域,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并不容易。这主要归功于两方面原因。

首先是外因——市场大环境。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游人次达1.2亿,不仅位列世界第 一,还保持了连续多年的增长,达到了历史新高;而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全球自由行报告2015》,2015年中国出境自由行人次达到了8000万, 占全部出境游人次的三分之二,这给我国的出境自由行市场带来了空前的机遇,为用户提供出境自由行服务的企业也都迎来了春天。

其次是内因——世界邦自身精准的定位和快速的发展节奏。就像上面提到的,由于市场巨大,觊觎这块蛋糕的人也越来越多。近两年,在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旅游业的创新创业公司此起彼伏、来势汹汹,其中不乏与世界邦业务类似的企业。但世界邦一直都坚持着自己的定位和既定的发展节奏,与其他企业保持着差异化竞争。

上图:世界邦CEO张平合

世界邦的特色(也可以说是壁垒)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①“大数据+达人众包”模式的快速私人定制:世界邦可以通过大数据系统和上百名旅行顾问, 在2分钟内收集用户需求,2小时与用户沟通,24小时内提供免费定制方案;②细致的自助游出行工具:手机APP“世界邦行程大师”+为客户定制的纸质手 册,给了行程双份保险,世界邦的行程设置细化到了每个景点,将旅游商品嵌入到行程中,交通规划实现“点对点”,“行程大师”更是精准导航与景点介绍兼 备;③平价的私人定制:对比某些传统旅行社动辄数万元的价格,世界邦的定制价格平均在1.2万-1.8万之间,价格相对亲民;④个性定制规模化的开拓者: 相较于一些定制企业每月只能承接数十单的现状,世界邦每个月可以承接成千上万单个性化定制;⑤人工+智能导游:世界邦实现了“人工+智能导游”的匹配,可 以使用户在行中的需求被快速响应;⑥提供自由行行中移动整合服务:除了移动端的手机导游——世界邦行程大师外,世界邦还开发并收购了几款周边应用:包括全 球地铁图、世界邦离线地图、口袋旅行等,并且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国内支持测试的随身Wi-Fi。

目前世界邦在全球拥有2000多个达人,这些达人是世界邦得以快速进行全球行程定制的基础。如今不少公司都在争夺有限的优质达人资源,而在不断 的摸索中,世界邦逐渐做出了一套严格的筛选和考评机制,并结合用户满意度等多个维度对达人进行评估,以鼓励或刺激他们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另外,在用户 的获取和维护上,世界邦通过微信、微博营销和其线下店——世界邦·红卡旅行咖啡馆的主题活动,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世界邦旅行网拥有一千多万活跃用 户,“行程大师”APP的激活用户也达到了500多万。

2016年继续引领平价定制游,向B2B2C迈进

基于过去三年的发展,如今的世界邦不仅沉淀了大量用户,也积累了众多优质的供应商。在庞大的游客量的驱动下,世界邦在资源方的议价能力越来越 强,相对应地,成本也能得到很好的控制。这本来是一个很好的“赚钱”的机会,但世界邦决定把这部分利润让利给消费者,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实惠,以更好地引领 平价定制游。张平合表示,“大家可能都知道,如果商品的价格降低10%,多获得的用户可能就不只是10%,而是三倍,不过现阶段对我们来讲更重要的还是积 累用户。虽然在出国自由行定制领域我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名在体量上跟我们有4倍以上的差距,但世界邦想要做的是通过与各类渠道的合作,在 2018年成为出国自由行的领先者。”

2016年是世界邦第二个三年规划的开始,今年世界邦的关键词是“渠道”。张平合强调,“世界邦本身具有很强大的线路生产能力,目前已经拥有超 过10万条的线路,仅靠自己的力量去带动销售还是比较单一。所以2016年世界邦要与在市面上所有可能的同业、异业渠道合作,最终形成B2B2C的链条, 最大程度上拓展渠道,并制定高于同业的分润比例,筑造共赢体系。2017年,世界邦希望树立自己鲜明的品牌形象,进而在规划的第三年成为出国自由行领域内 最有体量的领先者。”

来源:数码科技的星空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