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悍将流失,芒果台陷“创意荒”
   省级卫视老大地位已不保的湖南卫视又迎来当头一棒,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超女之母”王平辞职消息的坐实,近日也引起业内不小的轰动。又一位高层流失,对于试图借《2016超级女声》重回巅峰地位的湖南卫视而言,无疑雪上加霜。随着谢涤葵、张一蓓、王平等骨干人才的纷纷离职,节目频现“创意荒”已成为湖南卫视目前面临的最严重问题。
    副台长也没留住
    早在今年1月,就有业内曝出王平辞职一事。终于,3个月之后,据知情人士透露,王平将投入互联网新媒体的怀抱,优酷已向王平抛出了橄榄枝。作为目前从体制内出走的省级卫视最高职位者之一,王平的辞职无疑是一场热议的话题。
    2005年,王平担任第一届《超级女声》的总导演,当年度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近7亿元,随后带领团队连做三年,将这一节目打造成当时现象级节目,而且“超女”项目最关键在于延伸出湖南卫视庞大的娱乐产业。不仅是选秀类节目,王平还操盘了多台跨年演唱会。
    从王平的履历中可以看出,无论是加盟视频网站,还是自主创业成立综艺节目制作公司,她都是优质综艺节目的稀缺制作人,她的加盟或将提高视频网站综艺的制作水平,甚至改变现有的综艺格局。
    创新乏力凸显 …… [阅读全文]
中国最佳私募基金出炉 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斩获大奖
  “第八届中国最佳私募基金颁奖晚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晚会最终揭晓了私募基金及券商资管五年优胜奖(2011~2015)、三年优胜奖(2013~2015)、年度最佳奖(2015)等奖项。其中,中信证券(600030)资产管理业务获得券商资管五年优胜奖(2011~2015)(权益类),这也是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连续两年获得该奖项。
作为财富管理市场的主力军之一,私募基金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截至2016年3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901家。已备案私募基金27553只,认缴规模5.70万亿元,实缴规模4.61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44.65万人。
2016年,私募行业仍将经历市场“冰与火”的考验,而不断加强的行业自律监管将推动私募基金行业由“量变”走向“质变”,私募基金行业发展也将迎来规范发展的新阶段。
“最佳私募基金评选”活动一直以来秉承“契合行业本质,助推行业发展,发掘行业精英”的评选宗旨,坚持“三重”和“三公”的评选原则,所谓“三公”指的是“公平合规、公正客观、公开透明”,并邀请专业会计事务所对评选活动的基础数据及评选结果进行全方面的复核。研究的深度决定评选的准确度,“中国最佳私募基金”评选不仅于早期便挖掘了大量的私募精英,且获奖私募长期整体风险收益显著战胜私募同业。因此,每年公布的“中国最佳私募基金”评选结果无一不成为业界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如今,也已然成为了机构投资者的重要参考依据。 …… [阅读全文]
美国制裁中兴风波后高层换届的意料之中与意料之外
   在中兴通讯经受住了美国商务部出口限制事件之后,例行的董事会换届又让中兴通讯聚焦于镁光灯下。4月3日,有外媒报道称,在此次中兴换届中,CEO史立荣等三位高管将离职,CTO赵先明有望出任中兴CEO兼董事长。高层变动发生在出口限制风波平息之后,一时间引起业内诸多猜测。但从事件侧面可以看出,主动承担事件责任,体现了中国通信业精英勇于担当的光荣一面。
高层换届:意料之中与意料之外
4月3日上午,外媒引述知情人消息称,中兴通讯董事会将与清明小假期后开会,除了宣布2015年年度业绩外,还将宣布一系列高层变动事宜,其中包括CEO史立荣、执行副总裁田文果和邱未召在内都将离职,CTO赵先明有望出任CEO兼董事长。这条消息引爆业界。
实际上,此次中兴通讯高层换届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早在今年1月7日,中兴通讯就曾发布公告称董事长侯为贵在董事会的任职将于3月29日结束,董事长更替已是板上钉钉。在当时的公告中显示,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推荐,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史立荣、张建恒、栾聚宝、王亚文、田东方、詹毅超为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殷一民、赵先明、韦在胜为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在该项提名公布后,史立荣被业内认为最有能将接任侯为贵担任董事长,而执行副总裁赵先明或接任总裁职位。
随后在3月初举行的中兴临时股东大会上,董事会换届选举议案获得通过,提名的14名董事候选人全部当选,任期从2016年3月30日起至2019年3月29日,侯为贵未参选新一届董事会,意味着他正式交棒,不过,在这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并未宣布董事长以及CEO人选。 …… [阅读全文]
四年后重启IPO 乔丹体育再谋上市

深陷侵权纠纷的乔丹体育在四年后再次冲击上市。近日,乔丹体育IPO顺利通过了发审会,这也被认为是乔丹体育挂牌上市的关键一步。业内人士表示,在体育行业全面回暖的大背景下,乔丹体育值此时机上市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但时隔四年再次冲击上市,等待乔丹体育的是天翻地覆的市场环境与同业竞争者的强大压力。
四年上市未果
招股书显示,乔丹体育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预计发行股数为1125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0.64亿元,保荐机构为中银国际证券。该公司融资10.64亿元主要用于生产基地扩建和直营店等项目建设。目前,乔丹体育正在补充年报,其他事件还需要看证监会如何安排。
业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乔丹体育再次冲击上市并已经通过发审会,如果仅从上市的角度来看,那么这从侧面印证了四年前的官司基本已经不对企业造成影响。然而按照已通过发审会拟发行证券的公司会后事项要求,要同时满足17项条件才不用重新过会。时隔四年,乔丹体育的财务数据已经完全不同,是否需要重新过会还需要看公司提交的资料能否获得证监会的会后事项认可这一关。
2011年11月25日,与安踏、匹克同属晋江系的体育用品企业乔丹体育顺利闯关过会,并计划于2012年3月底前挂牌上市,乔丹体育的上市进程也因“A股体育鞋服第一股”的身份而广受关注。当时,乔丹体育财报显示,2008年乔丹体育的收入为11.35亿元,2009年收入翻倍至22.79亿元,2010年进一步增加至29.12亿元,2011年仅上半年收入就达到17.01亿元。通过上市谋求更大的发展,乔丹体育的目的不言而喻。 …… [阅读全文]
阿里入股终被坐实:蔡崇信进入饿了么董事会
    一则饿了么母公司的董事工商变更信息,终于“做实”了阿里融资饿了么的绯闻。也就是说,BAT称霸互联网外卖餐饮业的时代,正式开始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一则工商备案信息,让阿里入股饿了么的消息给彻底坐实了。
3月30日,饿了么母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备案信息公示了变更,变更后董事名单新增了三位成员,分别是滴滴CEO程维、饿了么资深副总裁罗宇龙以及JOSEPHCHUNGTSAI。
最后这一位,其实就是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通常来说,公司董事是由股东委任。
拉扎斯网络现有8个董事席位,阿里占据其一。
这次变更在4月7日被TechWeb等科技媒体公诸于众。
目前,拉扎斯网络是由一家“扎拉斯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外资企业全资持有,并不能直接反映阿里巴巴对饿了么的持股比例。
这桩跨年“绯闻”,总算确定了关系
阿里入股饿了么的传闻,起码可以追溯到去年12月。
去年12月底,财新网称,阿里巴巴和饿了么已于12月17日签署投资框架性协议,阿里巴巴投资饿了么12.5亿美元。获投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45亿美元,继续独立运作。本轮投资后阿里占股饿了么27.7%,成为第一大股东。
当时,两家均未给予正式回应。
今年1月底,新浪转述彭博社报道,称阿里巴巴据悉几周内将完成对饿了么的融资活动,该轮融资最早将于2月中旬完成,融资规模12.5亿美元。
转眼到了3月底,董事的变更说明阿里的融资已经确定完成,一桩跨年“绯闻”可算是确定了关系。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洛阳钼业百万薪酬董秘张新晖辞职 曾任职德邦证券投行

洛阳钼业董事会秘书张新晖
洛阳钼业4月11日晚间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新晖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张新晖先生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秘书职务,同时一并辞去所担任的联席公司秘书、投资委员会委员以及公司下属子公司所有职务。辞职后,张新晖先生
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生效。

张新晖先生确认,在担任该等职位期间,并无因费用、退任公司相关任职的赔偿而向公司提出申索;与公司董事会亦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其他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或公司债权人注意的事项;亦将遵守辞职生效日期后6个月内不转让公司A股股份的规定。
洛阳钼业公告称,张新晖先生辞任联席公司秘书后,公司另一名联席公司秘书何小碧女士将继续担任公司秘书。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公司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前,由公司董事长李朝春先生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并及时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张新晖先生曾任本公司财务副总监,现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联席公司秘书,并于二零一四年一月起担任洛阳钼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薪酬104.15万元,持股52.83万股。张先生于一九九九年和二零零三年分别获得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硕士学位。在加入本公司之前先后任职于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一部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