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整合营销型公司将成为广告行业主流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国内领先的整合媒介服务商——万觅(ONEME),宣布在北京设立独家运营办公室,即日起正式运营。这一举动标志着,北京广告市场的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广告行业也将从过去的媒介资源主导型过渡到整合营销服务型的阶段。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广告”这个行业伴随着经济的发展而火热起来。首先是以央视招标而风声鹤唳的央视代理公司得到了飞速的成长,带动了国内一批广告公司的成长,诸如昌荣传播、未来广告、省广股份等媒介巨头的产生。这一阶段的广告公司的盈利主要靠媒介代理购买,在策略分析、市场研究、收视调查等方面都没有系统化。

到了21世纪初,外企大量开拓中国区的业务,可口可乐、宝马、肯德基等一世界500强企业被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所吸引,随之而来的是4A广告公司的大举进华,群邑集团、阳狮、电通、宏盟、IPG等世界广告巨头陆续在中国开设了办事机构。带来了先进的广告经营理念、数据分析模型等广告技术与知识,在近20年左右的时间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广告人与带动了整个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壮大。

然而,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媒体的垄断格局被打破,网络媒体成为了新宠,也占据了消费者更多使用时间。与此同时,网络广告得到了广告主的普遍认可。最开始像华扬联众、好耶等网络广告代理的公司飞速发展;但近几年RTB、DSP、搜索引擎、流媒体等技术手段使得广告的触达更加精准。广告主对广告的需求也从简单的展示、点击等维度的考核转向了互动、PCWAP交互、Ibeacon等新型广告手法。

因此能够整合媒介资源、创意互动、网络技术等能力的广告公司成为了下一代广告行业的主导力量。也正是看到了这一趋势,近两年国内广告行业的并购事件此起彼伏,跨国4A公司也加入到了这一行列,电通与安吉斯的成功合并,阳狮与宏盟的合同(最后又分离)等现实无不证实了这一点。而以万觅为代理的中国新锐广告代理公司,必须在广告创意、媒体购买、品牌公关、网络技术等方面不断强化自己,才能与跨国公司进行抗衡。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