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企业IPO时估值看CEO路演?

  想在上市时把公司卖一个好价钱?CEO在路演时给人的印象可能非常重要。
“路演”,用通俗的话说,就是一家公司的管理层及其股票承销商(通常是帮助公司上市的投资银行)在上市前进行的推销活动。推销越成功,投资者对公司所发新股的需求就越大。对于公司而言,这意味着更高的股票融资规模。而对于承销商,这也意味着更多的利润。
但为了在路演中获得更多投资者的认可,企业和担任承销商的投行需要做些什么?除了充分的演讲准备、经过深思熟虑的问答应对方案、良好的会议行程安排等,最重要的一件事可能是CEO给人的印象。
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教授伊丽莎白·布兰奇斯伯(Elizabeth Blankespoor)、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商学院教授布拉德利·亨德里克斯(Bradley Hendricks)和密西根大学商学院教授格里高里·米勒(Gregory S. Miller)的研究结果显示,在路演过程中,CEO给投资者留下的印象越好,企业获得的估值越高。
2

 

这表明机构投资者更看重与企业管理层面对面的交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投资者可以了解企业管理者的性格,甚至还能通过一些不经意的举止揣摩企业管理者的想法,而这都可能构成投资决策依据。
那么,管理层的哪些特质是投资者所看重的?至少有能力、可信度与吸引力三项。管理层在这三个方面越是得到认可,企业上市后的估值也就越高。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眼中的财务总监

你是否是一个称职的财务总监?职业经理人的评价是至关重要的。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财务总监,这需要了解职业经理人的要求、想法。本文作者经过精心调查一些公司的职业经理人,给财务总监的工作、发展、成功提供了一个努力的方向。
财务总监与职业经理人如何相处,关系如何定位,困惑很多,矛盾很多,个人的相处之道也各不相同。对相关关系指导需求也非常迫切。为此,笔者对多个公司的财务总监与职业经理人做了一些访谈,获取一些他们对此问题的感想和体会,感触很多。财务总监与职业经理人之间不仅是少“一”的问题,完全是一种战略合作关系。是否是一个称职的财务总监, 职业经理人的评价是至关重要的。如何做好一个成功的财务总监,我们需要研究职业经理人的想法。
一、财务总监目前在公司中已被认可的作用及职业经理人对财务总监的预期
(一)财务总监在公司中的现时作用
1.近半数职业经理人认为财务总监在成本、风险管理与财务控制方面为公司做出了贡献。但为此也让很多职业经理人感到在费用支付上受到诸多限制,产生不满和反感情绪。
被职业经理人已认可的财务控制手段通常包括建立垂直财务系统、实行财务委派制、资金审批、重大项目联签等方式,但在建立全面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方面的工作还没有得到职业经理人的广泛认知。
职业经理人们认为财务总监对风险管理的认识只是停留在对部分财务风险的揭示,按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充分考虑了资产减值损失等,但没有上升到系统风险管理的高度。 …… [阅读全文]

股权激励的形式及设计实施

股权激励的十种形式
1、股票期权 Stock Options
含义: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内,使用特定的价格,购买公司股份的计划。
特点:购买的权利,股票期权是使用最广的股权激励计划。
2、绩效股份计划PSP Performance Share Plan
含义:一种根据事先确定的内部或者外部绩效目标的达成情况而授予的股票授予计划。必须在一定时期内(三至五年)达到这些目标,激励计划的接受者才有资格获得这些股票。
特点:将绩效目标和股票价格分红有机结合。
3、限制性股票奖励RSA Restricted Stock Award
含义:限制性股票奖励是雇主授予雇员的股票奖励,但员工所持有股票的权力受到一定的限制并且存在丧失的风险。
特点:一是有时间限制,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留住员工。限制包括服务期或者雇佣关系维持时间的限制,在限制消失之前,员工不能将股票进行抵押、出售或者转移。然而,员工可以在受限期间获得股息和投票权。一旦限制消失,员工会获得所有的非受限的股份,同时可以将其进行抵押、出售或者转移。员工如果没有遵守这些限制性要求,就会失去相应的股份。二是与限制性股票单位相比,属于先给股票。
4、限制性股票单位RSU Restricted Stock Unit
含义:股票单位是在授予时发行潜在股票的协议,在员工达到授予计划的要求时才可能会有实际上的股票授予。
特点:未来一定时间内可以购买的约定。未来三年再给你股票。 …… [阅读全文]

跟热点营销黄金时代说再见

热点营销并不重要,品牌理念的延续才更加重要,你恐怕记不住5年的热点营销,但你一定记得住20多年前NIKE一直延续至现在的品牌精神:JUST DO IT!
上周当宁泽涛获得世界游泳锦标赛100米自由泳决赛冠军后,如我们所料,各大官微立刻开始了紧张的借势营销,“小鲜肉”瞬间在网络上成为热词,而在上上周末,当北京与张家口成功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消息传出后,这样的盛况同样在微博上出现。这样的情形并不是个例,在社会化营销对于大多数企业都已经成为标配的今天,几乎每一次热点事件,都会引发大批官微迅速跟进营销。
热点营销作为最适合社会化媒体的创意形式之一,几年来很少人对它的形式和作用产生过质疑(除了一些极度愚蠢的案例),大多数人关心的只是当热点出现时哪个官微做得更好。对于热点营销的大规模反思出现在“优衣库试衣间事件”之后,这次事件不只让某些企业认识到某些热点事件不该跟,更使整个行业更加深刻地看待热点营销的意义。
热点营销的始末
热点营销诞生的时间不会比社会化营销晚多久,作为一种区别于传统媒体的属性,社会化媒体的及时性、灵活性、低限制性造就了热点营销的热土。对于社会化营销从业人员来说,一个基于热点的创意稿从发现热点到讨论到制作再到创意发出,最快可能不到一个小时甚至几十分钟就能完成,这种速度对于传统媒体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热点营销最早由谁所创,这已经不可考,大多数行内人对于热点营销最早的印象来自于杜蕾斯的“雨夜套鞋”事件。2011年的夏天(也是社会化营销达到巅峰的年景),北京突下大雨,并迅速成为微博上热议的焦点,杜蕾斯团队基于这个热点,迅速制作了“雨夜套鞋”事件的内容,当时还在博圣云峰的金鹏远描述道:“18:15分,新浪微博一小时热门榜中杜蕾斯的话题以1000多条把雨灾最严重的积水潭和地铁站甩在身后成为第一名。杜蕾斯的微博粉丝很多都是平日里与我们有互动的十万粉丝的大号,于是截止到18:30转发已经超过1万,20:00超过3万,24:00超过5万8千条。” …… [阅读全文]

大数据:未来核心竞争力

作为新一代信息革命最热门的技术,大数据掀起了新一波IT投资和信息化建设的浪潮。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思考、探索和尝试用大数据的技术和手段,来提升营销、运营和生产的效率及效能。
大数据应用的关键,在于先进的创新模式。在保护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情况下,要尽量让数据流动起来,如此才能创造高效的信息社会,让数据被使用并发挥价值,甚至还能二次发挥价值。
大数据技术更多的是处理企业非结构化的数据、非标准化的数据和企业Web的数据,以实时数据处理能力满足企业对客户的需求。现在,根据用户的行为轨迹实时预测该用户当前的偏好和需求,并实时将个性化的关联信息展示到用户面前,已成为大数据营销制胜之关键技术手段。
中国大数据市场还处在初级阶段,但增速迅猛,应用也很广泛,不管是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还是移动互联网都要与大数据扯上关系。但如何使大数据技术和应用落地?大数据管理平台是一个解决方案。大数据管理平台相当于建一个大数据工厂,应用是数据管理和数据工厂里的流水线,它们被赋予大数据计算的能力。做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不需要每个企业都去挖井才能喝水,大数据专业公司挖了一个大井,把水提供给企业。
很多人对大数据管理平台的应用心有余悸,认为大数据应用会暴露用户的隐私,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这个问题现在就能够解决。那些涉及隐私的数据,比如一个人的手机号、身份证号、地址等,都可以通过数据安全与层层数据加工隐藏起来。
目前国内很多地区都建立了大数据产业园区,但最大的问题是技术人才短缺。现在做大数据技术的公司很多,但做基础技术的顶尖人才很少。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做大数据平台的人很多,但平台上的内容却空洞无物,缺少真正实用的大数据应用。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