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百货零售业向O2O模式转型迫在眉睫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国内最大的连锁百货商店万达百货传出了要关闭国内40多家店的消息,占到万达百货所有门店的近一半。而剩余的个别门店将进行调整,压缩经营面积。事实上百货商场关张,万达绝不是最早的。仅2014年一年,外资百货商场关店达到141家,本土百货商场也有60家不再营业。谈起百货商店关店潮的成因,部分业内人士直接把矛头对准了电商。

随着互联网+对商业零售模式的冲击,人们的传统消费习惯已然发生重大改变,城市商业零售份额日益受到挤压。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不到2500亿元,而到了2014年,中国网购市场交易规模则达到2.8万亿元。

商业经营研究专家王伟云教授告诉我们:“服饰鞋帽、化妆品、3C产品、家电以及日用品和食品,这些都是线下百货的主要经营品类,而这些品类的标准化程度也较高,也逐渐成为了网购的重要品类。另外,随着近些年B2C电商加大平台开放力度,更多的品牌及其代理商入驻电商平台,这些品类的网购渗透率不断增长,日益冲击着线下百货市场。消费者的心理也产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商场购物开始保持观望态度,商场里体验商品,回家再网上购买。在电子商务的驱动下,百货行业必须求变创新,而O2O模式可以将传统百货自身的线下优势与互联网的线上资源有效整合,这必然将成为众多百货商场的转型方向。”

地产过剩的压力,外加互联网的冲击,使得商业地产进入“招商难”、“选址难”和“运营难”并存的“三难”时代。对此,所有的业内人士几乎都形成了同一个共识:不致力于O2O模式的探索,不致力于精细化运营,今后将没有出路。

来源:中华网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