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央行降息 市民这样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昨天上午,在位于中环东路上的中国农业银行某分理处,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分坐在办事大厅。而记者发现,这些市民中有些人并不是来办理存款、取款的相关业务,而是专程为了央行下调存款利率的事,来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据 介绍,从上个月22日开始,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各种数据我也看不 太懂,也不知道该不该把钱存到银行。”昨天,市民仲大妈本想把她一年的退休工资由活期存款转存为一年定期,但当她来到银行办事大厅后却又犹豫了。仲大妈表 示,身边不少朋友说现在银行的利率很低,一般情况下还是不要把闲钱存入银行为妙。

的 确,除了必要的银行存款之外,最近一些市民也开始思考新的理财渠道。“自从存款利率下降后,很多朋友把存折里的一部分钱转入了各类互联网‘宝宝’。”在南 湖区某机关单位上班的小陈每个月都有存钱的计划,小陈告诉记者,以前每当发工资时,她会把一部分钱转到一张储蓄卡里,而从这个月开始,她准备把钱投到余额 宝里。据介绍,如余额宝、零钱宝、理财通等,已成为众多平民、“草根”首选的活期存款转移投资目标。

值 得关注的是,上周a股一路飘红。“众所周知,股市的走势反映了企业盈利和经济的基本状况,而本次央行降息使得市场的流通性增大,大量资金涌入股票市场必然 会推动大盘的上涨,从而使股民们受益。”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卫华告诉记者,此次降息对股市上涨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也让不少市民趁机“入 股”。“而从实际情况来看,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后,也催生出一些稳健且收益高的理财产品,这对投资者而言具有较强吸引力。”同时徐卫华表示,由于降息对在 售的优质理财产品无疑是利好消息,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当他们遇到合适的理财产品时,就会毫不犹豫去购买,因此近段时间来公司的某些理财产品 很畅销。

此外,现在嘉兴许多市民也把目光转向国债市场,理财方式正在向多元化发展。 “国债之所以经久不衰,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一个‘稳’字。”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国债比较保本,而且利率又比银行存款高,在投资收益并不理想的大环境之下, 债券无疑是颇受欢迎的。该负责人猜测,如果央行再一次降息的话,那么购买国债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来源:嘉兴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