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我的推荐:白葡萄酒28款

《职业经理人周刊》

特价白葡萄酒比特价红葡萄酒要少见得多,不过这里我要推荐28款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品,本推荐中的产品以价格升序排列。

Vigné-Lourac, Cuvée Classique 2012 IGP Comté Tolosan

采用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与法国西南部葡萄品种混酿,包括莫扎克(Mauzac)、千里目(Loin de l’Oeil)和慕斯卡黛勒(Muscadelle)。这款葡萄酒的“地方特色”很强,有令人愉悦的烟熏味道和中等的酸度。酒精度:12%

可购于:伟西酒业(Great Western)

价格:6.95英镑

Jérôme Choblet, Le Fief Guérin Vieilles Vignes Sur Lie 2012 Muscadet-Côtes de Grandlieu

一款酒体相对丰满的蜜思嘉黛(Muscadet),但带有咸味,很有趣。口感多汁,香气也有一定的深度。对于蜜思嘉黛来说,2012是一个好年份。酒精度:12%。

可购于:维特罗斯酒业(Waitrose)

价格:7.99英镑

Thymiopoulos Malagousia 2012 Náoussa

进口商能够找到这么好的一款由希腊品种马拉格西亚(Malagousia)酿造的葡萄酒,真是值得称赞。这款酒纯净芳香,拥有诱人的蜂蜜和草本新鲜感,非常平衡。酒精度:12%。

可购于:玛莎百货(M&S, Marks and Spencer)

价格:8.99英镑

Miguel Torres, Cordillera Chardonnay 2011 Limarí Valley

来自于新兴的凉爽产区,有一半的葡萄汁在全新的法国橡木桶中发酵。这款葡萄酒有一点矿石的味道,更像是夏布利(Chablis)风格,而不是欧洲风格。虽然不是很复杂但是性价比很高。酒精度:13.5%。

可购于:威克斯酒业(Wilks & Co)

价格:10.44英镑

Maison Roche de Bellene, Cuvée Spéciale 2011 Bourgogne

大多数勃艮第白葡萄酒(Bourgogne Blanc)来自于马孔(Mâcon)地区,不过这款出自力高宝德(Nicolas Potel)的橡木桶发酵葡萄酒非常纯净,口感有典型的金秋(Côte d’Or)风格,尾韵之长也是实至名归。可以作为一款非常棒的酒店特选白葡萄酒(house white)。酒精度:13%。

可购于:酒协佳酿(The Wine Society)

价格:10.95英镑

André Pigeat 2012 Quincy

坎西(Quincy)产区比相邻的桑赛尔(Sancerre)产区更能够提供高性价比的葡萄酒,葡萄植株的年龄也更大。一款香气非常丰厚的长相思。口味有一定的宽度,充满花香,同时又很新鲜。酒精度:12.5%。

可购于:耶罗伯安酒业(Jeroboams)

价格:11.95英镑

Ridgeback Chenin Blanc 2012 Paarl

柔和的坚果味道中带有一些花香、蜂蜜香,口感有张力,还可以继续陈放。在这款葡萄酒中很容易就能够找到白诗南(Chenin Blanc)在自己故乡卢瓦尔(Loire)所表现出的特色,确实非同寻常。一款很好的葡萄酒。酒精度:13%。

可购于:真实酒业(Real Wine Co)

价格:11.99英镑

Dom Lyrarakis, Thrapsathiri 2012 Crete

葡萄品种的名称叫做斯拉普萨斯里(Thrapsathiri)。酿造时进行了一些浸皮处理。有令人兴奋的紧致口感和新鲜的草本香气。产量很小,一款真材实料的葡萄酒。收尾非常干净。酒精度:13.5%。

可购于:贝瑞兄弟(Berry Bros)

价格:12.95英镑

Finca Viñoa 2012 Ribeiro

酒瓶漂亮厚重。采用四个加利西亚(Galician)葡萄品种酿造,以特雷萨杜拉(Treixadura)为主。有非常好的完整性、新鲜感和持久度。酒精度:13.5%。
可购于:菁华酒业(H2Vin)

价格:13.5英镑

Dr Bürklin-Wolf, Wachenheimer Riesling trocken 2011 Pfalz

属于村庄级而非单一园级别,充满非同寻常的活力。这样的特点可能是来自酒庄持久以来奉行的生物动力学种植法(biodynamic viticulture)。

可购于:泰纳酒业(Tanners)

价格:13.5英镑

Dom Vincent Dampt 2012 Chablis

颜色非常浅,非常浓郁,是一款很好的餐前酒。很好地体现了夏布利产区2012年份的优势。酒精度:12.5%。

可购于:科内巴罗(Corney & Barrow)

价格:13.95英镑

Château Roquefort, Roquefortissime 2012 Entre Deux Mers

来自家族式酒庄的长相思单品种葡萄酒。全新法国橡木桶陈酿,拥有奶油质感,性价比非常好。果香明显,非常诱人。有很好的平衡度,现在饮用已经很不错。橡木味道并不突兀,有绿色水果的香气。酒精度:13%。

可购于:维特罗斯酒业(Waitrose)

价格:13.99英镑

Luigi Maffini, Kratos Fiano 2012 IGT Paestum

丰满且充满芳香。是最近我品尝过的最浓郁的坎帕尼亚(Campania)产区菲亚诺(Fiano)葡萄酒之一。酒精度:13%

可购于:雷与桑德曼(Lea & Sandeman)

价格:15.75英镑

Toni Jost, Bacharacher Hahn Riesling trocken 2011 Mittelrhein

丰富的花香中有橙皮味道。口感上有明显的花朵和水果味,非常惹人喜爱。不属于极干(bone dry)的类型。在清脆度和果香方面有很好的表现,所以性价比超高。酒精度:13.5%。

可购于:酒协佳酿(The Wine Society)

价格:14.5英镑

Dom de l’Écu, Expression de Gneiss 2011 Muscadet

这款酒的酿造旨在体现葡萄园的土壤类型,因此充满个性。高酸、稠密且辛辣。口感特别,与大多数蜜思嘉黛有很大区别。酒精度:12%。

可购于:菁华酒业(H2Vin)

价格:14.5英镑

Dom Chavy-Chouet, Les Femelottes 2011 Bourgogne

有一点紧缩,但是对于一款以取自莫索(Meursault)地区原料来酿造的葡萄酒来说,价格非常好——即便来自产区边缘也是如此。酒体轻且紧致。酒精度:12.5%。

可购于:罗伯森酒业(Roberson),玛莎百货(M&S, Marks and Spencer)

价格:14.95英镑

Errázuriz Chardonnay 2011 Aconcagua Costa

来自智利太平洋海岸产区的新葡萄园,非常好。有丝绸般平滑的质地,带着酸橙和潮湿石头的味道,还有令人胃口大开的收尾。

可购于:佳酿直销(Winedirect.co.uk)

价格:14.95英镑

Dom Zind Humbrecht, Heimbourg Gewürztraminer 2008 Alsace

香气浓郁丰富,有桃子味。口感结实且引人喜爱。出自阿尔萨斯(Alsace)明星酿酒师之手。并不肥厚,结构很好。琼瑶浆(Gewürztraminer)葡萄品种令人陶醉,能够找到一款价格很低且成熟的单一葡萄园琼瑶浆真是太棒了。酒精度:14%。

可购于:宏伟酒业(Majestic)

价格:14.99英镑

Château Depeyre, Symphonie 2011 IGP Côtes Catalanes

鲁西荣(Roussillon)优质调配方法之一,采用灰歌海娜(Grenache Gris)和大约三分之一的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混酿。这两个葡萄品种曾经用于当地强壮的甜葡萄酒,不过这款葡萄酒属于极干型,口感很紧,让人兴奋。香气层次丰富,底韵讨喜,还能够陈放。酒精度:14.5%。
可购于:石藤日(Stone vine & Sun)

价格:15.95英镑

Schug Chardonnay 2011 Carneros

拥有卡内罗斯(Carneros)产区的精妙和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产区的成熟度。定价非常合理。质地很好,有少许的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非常开放,易于欣赏。值得喝彩!酒精度:14.5%。

可购于:马克与斯宾塞(M&S, Marks and Spencer)

价格:16.99英镑

Dom Grand, Savagnin/Chardonnay Tradition 2010 Côtes du Jura

浅金色。有很浓的坚果香气。口感尝起来像是纯的汝拉(Jura)产区葡萄酒,有亮光漆和核桃味道。很好的葡萄酒,价格也不是很高。非常干净和强烈的尾韵,现在已经可以饮用。酒精度:14%。

可购于:贝瑞兄弟(Berry Bros)

价格:17.95英镑

Rolly-Gassmann Gewürztraminer 2002 Alsace

看到这样的成熟葡萄酒很有意思。口感非常辛辣和浓郁,但仍然很活跃。这款葡萄酒不像是年轻的琼瑶浆,但还是有教科书般的特质。已经过了适饮期后品尝起来当然没有那么好——有了更多的油漆味道。有些甜味和一点姜味。酒精度:13%。

可购于:古桥酒业(Old Bridge Wines)

价格:17.95英镑

Robert Oatley, Finisterre Chardonnay 2011 Margaret River

有很丰厚的前味,讨喜且有质感。澳大利亚霞多丽(Chardonnay)最近折磨得人失去了喝的兴趣,不过这款葡萄酒表现不错。酿酒师是莱瑞•切卢比诺(Larry Cherubino)。这款葡萄酒比维特罗斯(Waitrose)产品线上那些勃艮第(Burgundy, Bourgogne)白葡萄酒(即便是价格更高的产品)更令人神往。酒精度:13%。

可购于:维特罗斯(Waitrose)

价格:18.99英镑

Kumeu River, Village Chardonnay 2010 Kumeu

非常活跃的一款葡萄酒。出自新西兰最有经验的一位葡萄酒大师(Master of Wine)之手,非常开胃。酒精度:13.5%。

可购于:海因斯•汉森与克拉克(Haynes Hanson & Clark)

价格:20.25英镑

Dom Hubert Lamy, Les Frionnes Premier Cru 2011 St-Aubin

清爽且新鲜——有很高的酸度和一些绵软感以及柠檬味道。经典的清爽型勃艮第白葡萄酒。

可购于:雷与慧勒(Lay & Wheeler)

价格:24.25英镑

Meursault Narvaux 2009, Louis Jadot

典型的莫索产区酒。很好的果味,口感很实在,香气也发展得很好。酒精度:13%。

可购于:宏伟酒业(Majestic)

价格:25英镑/两支

Sabinares 2011 Arlanza

莱斯维茨(Laithwaites)的里奥哈(Rioja)供应商戈麦斯•克鲁扎多(Gomez Cruzado)在布尔果斯(Burgos)旁边一个法定产区(DO)的私人特酿,以阿尔比利亚(Albillo)为主调配而成。已经快要达到酸化状态,闻起来有点上头,不过香气非常丰富。开始有蜂蜜的味道,之后是丰富的坚果味道和清爽感。这是一款精心酿造的葡萄酒,能够很好地与食物搭配,后味也非常丰富。酒精度:14.5%。

可购于:莱斯维茨(Laithwaites)

价格:25英镑

Dom Thomas Morey 2011 Chassagne-Montrachet

有烟熏味道。非常棒的葡萄酒。丰富的水果味道,易于饮用。中等酒体,正合我意。酒精度:13.5%。

可购于:菁华酒业(H2Vin)

价格:34.75英镑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简希丝•罗宾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