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如何让工作和生活变得富有成效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今天,很多人早上醒来,就会感到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如何让一天都充满精神,并且能高效地完成许多任务?这里我们分享一下美国投资人Tim Ferriss的方法,他也是《每周工作4小时》的作者。

  醒来时活力四射

  许多人早上醒来感到疲惫,不是因为他们睡的不够,而是因为他们有较低的血糖。你可以用在睡前吃一勺或者两勺无糖杏仁酱来解决。这是可以平衡你血糖的最简单方法。Tim曾经用血糖监测仪连续对此方法做过测试。马上,许多人会在醒来时,从感觉昏昏欲睡到感到极度敏锐。

  在5分钟内加倍你的阅读速度

  写下一个句子,任何一个有8-12个字的句子,把这个句子放在一页或者一屏上。如果你通过开始固定在这个句子的第一个字和结尾在最后一个字,这样来阅读,你会浪费你周边视觉的52%在白边上。相反,简单从左边的2-3个字开始,到右边的2-3个字作为结束,你会加倍你的阅读速度。你能通过在句子的部分下划线作为一个指导来尝试。你仍会看见文字的边缘,但是你已经消除了那些白边。

  用一半的时间清理你的收件箱

  让收件箱为零的唯一一致的方式是对更少的邮件进行反馈,因为每个反馈都会滋生更多的邮件。对于那些你需要反馈的邮件,Tim发现了几个工具比较有帮助。

  第一个是five.sentence.es,它会给你一个页脚,说,“为什么这个邮件是5个句子,或者少于5个句子?”并且链接一个解释。也有不同的版本:four.sentence.es,three.sentence.es等等,取决于你能真正让你的邮件有多短。这个借口简洁,也免去你的内疚。

  回飞棒(Boomerang)是Gmail的延展。它允许你把两件事真的做好。第一是安排要较晚发送的电子邮件,所以你不会在你的收件箱中留下东西,并且把它标为未读,因为你想在从现在起一周之后给予反馈。其次,如果某人没有反馈,你能为一封邮件设置一个时间,回飞到你收件箱的顶部,这样你不必记着去穷追不舍。

  最后一个工具是emailga.me,这个工具会迫使你循序地浏览你的邮件,用计时器和其他方法,而不需要收件箱视图。而这可以帮助你浏览邮件用40%-50%更少的时间。

  邮件、阅读和精力是我们平时在时间运用和管理上,让我们最为耽误时间的,希望Tim的方法至少可以帮助你解决1-2个问题,提高你对时间的利用度,也让自己更富成效。

来源:中国企业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