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中国风的“时装”与“艺术”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早两年,玩艺术和做时装的可是互相看不上。前者管后者叫"没文化"、"低俗"和"爆发户",后者管前者叫"穷酸"和"假清高"。可是,现在尝到时装设计师都伪装起了艺术范,慢慢的远离的商业市场的需要,打起了视觉艺术个性的招牌。时装设计在赏光给"艺术"面子,也不用管生活这一方面的需求了!

  时装艺术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是一种艺术文化,传统概念的服装、服饰,升华为一种艺术形式,是本土品牌的必经之路。当人们发现他们眼中的艺术开始生活化,他们的生活也会渐渐变得艺术化了。其实时装与艺术本身就是相辅相承的,在过去,将艺术变成时装、将秀场变成行为艺术或许颠覆了时尚秀场的规则,但现在,它却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规则,而且被越来越多的时装设计师应用于发布秀和时装设计之中。比如有人在时装表演之后玩儿跳水,还有人把外星人搬到了T台上,JIWENBO最近在751DoPARK七九罐也搬上了"铜佛"讲述"禅"哲学!

  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经历"时空穿梭"、"漫游古今"的探索之旅,有惊悚也有经验。慢慢的又跳进了历史的长河中汲取中华元素最优美而生动的部分,比如'清风雅韵'、'大唐凤仪'、'汉世盛典'等,很多很土品牌设计在寻找创意的部分局限而有目光短浅是决定的硬伤。在中国留学生的回归和更多时装品牌文化介入了中国大陆,很多设计师都发现了一片前所未有的新思路,用充分勾勒轮廓和曲线来做诠释方式更为细节而唯美,使人体美充分得到展示。更大胆创意Muses用简单明了的方式表达,虽然表面上还是异形的时装,但作为艺术品,它们的细节与材质是足够有说服力的。Sheguang Hu近几年的成绩很显著,他用一种很中国式的大胆创意来诠释主题,在材质和想法上都是独有的,但时装不是纯碎的艺术,还是要穿的,就像他的主题一样,刺痛了时装的麻木神经!品牌们纷纷进入艺术领域看上去让艺术家们拥有了更多的机会与钱,张弛已经当选马爹利当代名士近3年,他对商业品牌支持艺术的活动拥抱欢迎,在马爹利上个月在北京举行的当代名士派对上,张弛作为马爹利的资助人为现场带来了一场服装秀,他坦承,如果没有马爹利的帮助,很难一次让如此多的媒体、客人见到他的作品。当然,在跟马爹利合作前,他在服装圈内已经小有名气。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并不是每个有天分的艺术家都能获得这样的机会,翻开受到赞助的艺术家目录,更多时候,是马未都这样的功成名就人士站在受颁奖的舞台上,很多人已经在某一个行业有所建树,至少不是完全的新人。和这种趋势相呼应的是,艺术家本身也不像过去只坐在自己工作室里专注于创作,他们也越来越关注时尚,有时候,他们更在乎自己的作品能在当代获得什么样的评价,是不是能被更多有钱人收藏,画家曾梵志更常选择出现在时尚杂志封面而不是艺术杂志上。或许是他们忘了,艺术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于它能够超越时间,而时尚的本质,则是一场又一场轮回。

  在本土品牌的设计来讲,要做的事情不仅是呼吁中国风文化,那样完全没有意义,只需要解决掉人们爱穿什么的问题就完成任务了,对于品牌来讲,每一个时装爱好者的海外代购的销售单都是耻辱,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本土品牌设计在做什么,受众群永远是考虑在平民消费者和外星人之间。生肖的元素非常可怕,10件中国风,9件中国龙已经是设计规律了,但凡设计产生了规律就是生产链,换句话来讲,这根本就不是设计,只不过是凑热闹罢了。

  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时装和生活如此贴近,却又被时尚一词推拒甚远;艺术看似遥远,却又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日常生活中的审美。就是他们之间这点似远还近的距离,产生了朦胧而独特的美!时装设计深受两个因素的影响,一个是生活方式,另一个就是人的审美习惯,每个人都希望表达自己认知的美,女人最常用的方式就是时装。提高艺术鉴赏力,还提高美的传播力,这种美的传播力带给人的影响和时装带给人的愉悦与美的影响是相通的。

来源:时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