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指点传媒CEO曹彤:中型手游渠道的突围与创新

——聚合o2o全媒体 指点传媒的手游渠道建设之道
11月29-30日,第四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馆隆重举办,作为国内优秀的移动游戏渠道商之一的指点传媒应邀出席大会。在主题为“全球移动游戏化的变革与挑战”的论坛中,指点传媒 CEO曹彤发表了《从线上到线下,让手游盈利触手可及》的演讲,解答了处在强势渠道包围怪圈中的中型手游渠道,如何锻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求得生存和发展。
指点传媒CEO曹彤
酒香也怕巷子深 好产品离不开好渠道
玩信的人应该都玩过“打飞机”,从游戏的制作水平来看,这是一款操作简单甚至有些枯燥的游戏,但在微信上一经推出就备受追捧。这逆天的成功,惊呆了业内的小伙伴,也再一次证明,谁掌握了用户(流量)入口,谁就成功拿到了“移动互联网的船票”。
曹彤向我们介绍到,凭借超级APP或平台型产品控制流量入口的腾讯、百度、360三大家族,与第三方和终端应用市场(如豌豆荚、小米市场、UC等)一道,大约控制了安卓手游6成以上的分发份额,它们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手游的命运。但是,遗憾的是,大型渠道往往将其90%的流量给了1%的产品,包括独代、首发以及测试标准全面达到S级要求的产品,这意味着,出自中小团队之手的精品游戏越来越不易挖掘。
与此同时,手游渠道的高度碎片化,推广模式不及端游/页游成熟,又带来了手游用户获取成本普遍偏高的现状,“目前来看,整体情况是1个CAC需要2倍的ARPU,所以,手游公司一定要带着高度的诚意去开发产品,要让渠道闻得见‘巷子口的香’,产品永远是王道”。 …… [阅读全文]

景顺长城总经理许义明:不一样的裁判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总经理 许义明

中国基金报记者 张晓燕
2009年3月的一天,许义明第一次踏进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的大门,身份是公司顾问。他受外方股东美国景顺集团委派,离正式出任总经理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
许义明是圈中公认的葡萄酒达人,喝一口就知道牌子产地和年份。他眼中的葡萄酒,不仅是葡萄美酒夜光杯,也是历史,是生命,是回忆,更是天地人合一的精神和对自然的深深敬畏。他喜欢葡萄酒漫画《神之水滴》的男主角神咲雫,为了“梦幻之酒”不懈追寻。他知道,自己已一脚踏入了中国基金业的赛场,作为监管层规则的执行者和公司规则的制定者,他不仅是景顺长城的领队,还要像裁判一样深谙规则。前路漫漫,他也要找到自己的“梦幻之酒”。
不一样的赛场
2009年8月6日,许义明通过了证监会的任职资格考试,正式挂帅。
这是艰难的时刻。前任总经理梁华栋,也是首任总经理,辞呈犹温。成立于2003年的景顺长城,笼罩着第一家中美合资基金公司的光环,经历了2007年的辉煌和2008年的市场调整后,其以权益类产品为主的定位眼下正遭遇困境。尤其公司规模迅速扩张,如同一个成长期的孩子,衣服尺寸往往赶不上成长的速度,管理短板频现。
他记得第一次参加投资部晨会,约定八点半的会议九点才开,迟到者轻松回应“市场还没开,我们还有时间”。这让习惯了七点半就到办公室的他很难理解。勤奋、天分、爱拼想赢,这是他眼中的成功三要素,缺一不可,尤其在全球市场相关的今天,在相对排名盛行的中国基金业,勤奋尤为重要。他也记得,第一次审批公司费用时,会计拿来的竟然是纸质的审批表,“是很大的浪费,效率也比较低。” …… [阅读全文]

高德董事长兼CEO成从武:导航业探讨新盈利模式

高德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成从武。
  高德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成从武:
  导航业探讨新盈利模式
  从电子地图到汽车导航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位置服务,可以说,我所从事的行业一直处在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之中。
  中国的导航发端于电子地图,就是把纸地图电子化。在车上装一个GPS黑匣子,车走的时候就知道它在什么位置。但那时只服务于一些特定领域如特警、公安、保险、银行等,需求不是很大。后来随着汽车时代的来临,我们发现,汽车导航是新的发展方向,开始为汽车厂商提供汽车导航。从纸地图到电子地图是一个技术飞跃,媒介发生了很大改变。从电子地图到导航地图又是一个跨越,要把很多道路属性要素都扫进去,需要自主创新。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智能手机和无线网络的普及,导航还需要直接面向消费者,为人们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提供服务。从汽车导航转向移动互联网,这个转型是彻头彻尾的颠覆。面向汽车厂家时,我们的数据一个月更新一次,但面向移动互联网用户时,要实时更新数据。以前给汽车厂提供的信息只需要提供目的地名称、地址等,现在还需要提供地址图片、打折优惠信息等深度内容的生活服务信息,这些信息需要三方合作、用户反馈、商户提供,原来固化的数据信息都需要打散了重新融合匹配。
  未来导航领域在技术上的发展趋势是人机交互,不仅做到语音识别还能进行语义识别,使导航动态调整。但语义识别现在还面临着技术障碍。在大数据方面也大有可为。现在大家都很反感垃圾短信的骚扰,主要是因为那些信息不是你需要的。大数据会根据客户浏览的信息、流量等进行行为分析总结,未来如果能做到精细化,对一部分人提供其需要的服务,就不再是骚扰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李宁CMO邓晓华:改变是生活的常态

从台北到北京,从快消业跨国公司到本土体育龙头李宁——在外人看来,邓晓华的人生和职业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但是邓晓华自己却说:“在我的人生轨迹中,改变,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于是,基于这种乐于改变的人生态度,邓晓华也展示出一段特别的人生经历。
  人生不设限
  在面试新员工的时候,相比职业规划类的常规问题,李宁CMO邓晓华更关心对方希望从将要从事的工作中获得什么。“在我的人生理念里,今天闭上眼睛明天是否还能睁开,完全不知道。所以,不要刻意地规划人生。你只需对生活执着并拥有热情,就会获得意外的收获。”邓晓华说。
  加入李宁公司已一年有余的邓晓华依然保持着对这一新行业和新工作的热情。无论是新的环境还是新的挑战,她觉得都不可怕,因为在她看来,生活总能给予一个人超出其所想象的空间,当真正跨出那一步时,将看到不同寻常的风景。如果刻意规划,生活反而会受到自己的有意限制而失去精彩。
  “你做计划时,总以为那样的人生是你最想要的,是最棒的。可是生命却会遇到非常多的新机会和偶遇,或者是遇到一些新的人,他会带给你一些新的"看见",这些"看见"让你做了跟原来不一样的选择,把你带到不同的路。”经历了人生那些“意外”的邓晓华,逐渐让自己变得更开放,成为一块儿海绵,尽量去吸收更多的资讯,也吸纳更多的机会,而不着急去做判断。“来到李宁公司,我从不急于去发现这里与我之前的工作生活有什么不一样,我开放地接受,接受饮食习惯的差异,接受工作模式的差异,接受沟通及文化上的差异。” …… [阅读全文]

锦江国际首席执行官施乐德:让客人真正感到宾至如归

                                                 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乐德
漫步于上海外滩,中西合壁式的古典复兴大楼所组成的旧上海时期建筑博览群傲然挺立,彰显着磅礴气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内涵的“锦江”品牌,与那雕刻着时光印记的饭店有着紧密的联系。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通过20年左右的光景,打造出了目前中国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
“锦江是中国的”这一概念已深入人心,它早成为知名的民族品牌。然而,自2011年8月一位来自德国的酒店管理者施乐德先生成为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以来,他正计划并推动着锦江走向世界大舞台。在接受专访时,施乐德高瞻远瞩地向笔者展现了锦江的未来蓝图。
人和锦江 礼传天下
“锦江”品牌拥有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锦江饭店最初于1951 年创建于上海。1959年,中国共产党八届七中全会在上海举行,锦江小礼堂是大会的主会场;1972 年,美国总统尼克松首次访华下榻锦江饭店,并在锦江小礼堂签署发表了《中美联合公报》;1998年,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分别在和平饭店、新锦江举行会晤……从某种意义上说,锦江旗下酒店见证了中国大大小小的历史时刻。在锦江酒店大家庭中,有一批融合了中西建筑文化风格的酒店,始建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它们是上海滩建筑文化的瑰宝,分别是锦江、和平、国际、金门、新城、静安、新亚、商悦青年会大酒店,可见“锦江”这一品牌在上海饭店业有多么深厚的文化和历史积淀。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