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民生分行行长遭挖角 平安银行高管架构再震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记者 朱志超 深圳报道
  平安银行(000001)“一正九副三行助”的高管架构下酝酿着一波变化暗涌。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最近两周内,民生银行(600016)数位分行行长和前台部门一线员工或将转战平安,其中平安正在力邀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杨华加盟平安银行上海分行。

  同时,原平安银行的高管团队亦将迎来一轮洗牌。

  据平安集团一知情人士透露,平安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陈伟现已处于休假状态。

  “马总应该不会让她离开平安,陈伟将被安排到集团内部或旗下子公司任职,但具体负责业务并不清楚。”一名接近平安管理层的人士直言。

  据他透露,同样地,随着原广发副行长蔡丽凤走马上任分管零售条线,马明哲前秘书、平安银行负责零售业务的副行长谢永林,亦传出调任至集团内部一上海子公司任职。不过,记者未能联系上陈伟与谢永林求证。

  挖角民生苏州分行行长

  在平安集团内部,自上至下,硬性的业绩指标考核是一贯的评价标准。

  而邵平现正受到内部压力与外部压力的双重挤压,集团乃至业界都在翘首以待邵平加盟平安银行半年后,所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

  一方面是严格的考核标准和短促的见效时间,另一方面却是不容乐观的现状。在经过半年全国各地的调研后,邵平火线挖角,迅速将民生旧部赵继臣、孙先朗和张金顺归入帐下。

  两个月后,具备金融与IT双重背景的原广发副行长蔡丽凤亦走马上任,加入平安银行高管团队中。

  此前有一位民生银行人士对记者直言,“年前邵平从民生挖走的多集中在中后台部门(赵继臣、孙先朗、张金顺三人在民生分别任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计财部总经理与运营部总经理、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对民生"狼性"文化最为突出的前台业务部门影响并不大。”

  然而,本报记者独家获悉,民生前台部门员工也已开始出现转战平安的迹象。民生银行苏州分行行长杨华就是一例。

  平安上海分行内部已盛传杨华即将到任,不过另有消息人士透露民生银行高管近期正在亲自游说挽留杨华。

  “这帮前线人员的客户资源相当丰富、市场开拓能力更毋庸置疑,假以时日待文化融合的难题得以妥善处理,平安银行会迎来一波快速的扩张期。”前述人士称,“预计在2013年一季报时将会渐现端倪。”

  而现任的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杨晓民,原为深发展广州分行行长,在平深整合期间调任至上海分行任职分行行长。

  “杨晓民家在广州,据说他有回广州工作的想法。”据平安银行上海分行一知情人士透露,“但目前杨并未离职,今天早上还在晨会上见到他。”

  两副行或离职

  在民生“三人组”和广发银行蔡丽凤加盟前,平安银行副行长陈伟兼任首席财务官,分管财务条线业务;副行长谢永林则在两行整合期间逐步接手分管零售业务。

  但此前已有平安银行内部人士对记者直言,“平深整合”期间,副行长与行长助理的职务与分管业务范围,有其阶段的特殊性,“明显带有"过渡性安排"的烙印。”

  果不其然,随着1月10日平安银行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副行长孙先朗入驻平安并分管运营和财务,首席财务官陈伟的决策权和管理范围直接受到冲击。

  “实际上,自去年年底在麒麟山庄举行的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宣布赵、张、孙三人的加盟后,陈伟所面临的尴尬境况已摆在眼前。”平安银行一知情人士透露,“年前陈伟已进入休假状态,预计在不久之后将离开平安银行。”

  记者了解到,原广发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加盟平安银行后,雷厉风行地召开零售条线会议,并为自己定下“黄金90天”的工作日程,包括走访各分支机构并全面熟悉平安银行零售条线的业务现状。

  然而,新高管的履任,有人欢喜有人愁。

  作为平安高管空降到银行系统的第一人,曾任马明哲秘书的谢永林在2006年3月加入平安银行, 2007年7月至2012年6月任平安银行副行长,2012年7月加入原深发展。两行整合期间,谢永林接手陈伟分管的零售业务。

  “蔡丽凤的到来,昭示着谢永林的职务和业务分管范围必然会有所改变,有传闻指谢永林将调任至平安集团内部一上海子公司任职。”他补充。

  他们可能还仅是开始,平安银行高管的震荡恐还将持续。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朱志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