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2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开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人民网曼谷11月1日电   (记者 孙广勇)2012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11月1日在曼谷曼通他尼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中国15个省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展场面积达10000多平米。博览会设立了行业专业馆和地方城市馆,展出各类机械机电、建筑建材、能源环保、农业和食品、轻工日化等产品。博览会将持续至11月3日。

泰国商务部长奔颂、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等出席开幕式并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发表致辞。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两年来,双方的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迅猛发展。得益于自贸区优惠政策,中国与东盟贸易迅猛增长,中国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额力争2015年达5000亿美元的目标很快可以实现。拓展东盟市场,扩大东盟市场占有率,力求贸易多元化,己成为众多企业的必然选择。

已经前往东盟多个国家拓展业务的湖南春燕机械制造公司经理彭进先告诉人民网记者,泰国、缅甸、柬埔寨等国家有很大的农业种植面积,与传统的依靠畜力耕作相比,农业机械有很大的优势,公司正在与泰国客商接洽,希望在泰国建立走向东盟的基地,将湖南的农业机械推广到东盟国家。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运行,“零关税”的便捷和实惠促成区域经贸合作硕果累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作为发展中国家间最大规模自贸区,正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经济向好发展,促进区域自由贸易,并带动了东亚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以及全球经济合作。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表示,虽然近期欧美经济发展迟滞,但是东亚地区经济依然充满活力,2012年1-7月,中泰之间贸易额已达515.9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东盟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良好政治关系和深入的经济合作,推动了双方经济发展,对于该地区的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的泰国商业部长奔颂表示,泰国是东盟第二大经济体,地处东盟东大门,独特的地缘优势、较强的辐射能力、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越的立体交通,历来是中国商品集散地及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黄金热土。随着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建成,“10+3”、“10+6”合作大驱动,将为中国企业和东盟企业创造更大的商机。

博览会主办单位东盟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素坤表示,作为东盟原始发起国之一,泰国是东南亚地区经济、金融中心和航空枢纽,在东盟成员国之间经济合作中有着不可替代地位。此次博览会在东盟成员国之间经济合作的中心——泰国举办,将为中国投资者和商品打开东盟10国零关税区的大门,搭建一个不可替代的交流平台。此外,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东盟经贸论坛、投融资论坛、中小企业服务论坛等活动。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这是自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开始运行后,第二次举办大型的东盟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在2011年举办的首次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上,近200家企业、400多参展商参加了博览会,泰国吉迪拉副总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展会期间吸引了3000家东盟企业前来洽谈合作事宜,现场签订订单价值5000多万美元,意向订单总额2亿多美元。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经过三年的积累和沉淀,在展示规模、品牌建设、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已经成为东盟区域内全方位、高品质、国际化的品牌博览会。

人民网记者在博览会上看到,博览会上参展产品丰富,涉及工业机械,建筑建材,能源环保,农业食品,轻工日化等五大行业,大部分参展产品己成功销往中东,欧美,东南亚等几十个国家、地区。

专程前来参观会展的泰国BTT公司经理蓬扩告诉人民网记者,她的公司每年从中国浙江、广东等地进口各种机械设备价值约1000万泰铢,中国商品层次很全、可以满足各种客户的需求,而且价格合理,这次参观展会就是希望能选购到更多的中国产品、供应泰国市场。

展会期间,除了商贸洽谈外,还将举办系列中国东盟经贸论坛。

1日下午,东盟中国经贸论坛隆重登场,中泰两国企业家300余名就中国东盟自贸区、东盟一体化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泰国商业部、BOI(投资促进委员会)、国际贸易研究院、中国农业部、泰国知名学者及金融企业就贸易、能源、农业议题发表演讲。2日,分别举办辽宁、河南、湖南等省推介会,在展会现场举行贸易投资推介活动,帮助泰国企业快速拓展中国市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