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康芝药业:拉开儿童药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大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资产重组并购上频频出手,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继不久前控股北京顺鑫祥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竞拍河北天合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后,最近该公司又公告称,通过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18000万元收购维康医药集团沈阳延风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正在拉开了儿童药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的大幕。 
  发挥资本优势
  加快全国布局
  去年11月,工信部、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在未来数年内鼓励优势企业跨省区重组,通过优胜劣汰提高企业规模经济水平和产业集中度。引导医药企业展开资源整合,国内医药企业的整合重组步伐逐步加快。康芝药业通过并购扩张不仅把握住了市场脉向,更是发挥了资本的优势。
  康芝药业于去年成功上市,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60.00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5亿元,募集资金净额约人民币14.5亿元。雄厚的资金实力为康芝药业精准投入新一轮竞争提供强劲支撑。从去年底开始,康芝药业便已拉开了产业扩张和资源整合的序幕:去年12月27日,康芝药业通过增资的方式实现了对北京顺鑫祥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今年6月份,康芝药业又先后成功竞拍河北天合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浙江康恩贝集团布洛芬颗粒的全国独家总代理权,收购沈阳延风制药有限公司。
  从康芝药业对不同地区药品生产企业的兼并重组可以看出,该公司走出海南,走出华南,走向全国的信心和决心,以及“打造中国最大的儿童药品制造企业”的远大抱负。
  立足儿童健康
  拓宽市场范围
  上述一系列的重组并购正是康芝药业整合儿童药产业资源的重要步骤,有望在短时间内丰富产品线,稳定拓宽市场。
  天合制药现有10个品种,绝大多数为OTC药品,其中儿童药品种如硫酸锌口服液、杏仁止咳糖浆等,疗效明确,安全性高;延风制药拥有小儿复方麻黄碱桔梗糖浆、小儿硫酸亚铁糖浆、氨金黄敏颗粒等多个儿童药品生产批件;康恩贝布洛芬颗粒则是一个非常成熟的老产品,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这些产品与康芝药业目前主要销售品种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康芝药业欲凭借现有的终端销售网络优势,在全国各地迅速铺货销售,深入开发儿童OTC用药市场,进一步提高其在儿童药品市场的竞争力和覆盖率。
  据悉,延风制药的氨金黄敏颗粒为康芝药业前期代理销售的主要产品之一,其临床效果和销售优势十分明显,康芝药业十分看好该产品,公司董事长洪江游分析认为,该产品有望近年内培育成为企业年销售过亿元的重点品种。
  康芝药业还将借助优势资源的整合进军其他药品领域,拓宽公司业务范围。据介绍,北京顺鑫祥云药业是目前康芝药业产品度来林的主要原料供应商,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能正常稳定供应该原料的生产厂家,对保障康芝药业未来度来林的供应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同时,康芝通过对海南国瑞堂产品全国总代理,丰富营销的产品品种,并借此机会进入大输液药品这一巨大市场空间。
来源:中国医药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