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劲霸男装职业化进程提速

《职业经理人周刊》
    K-BOXING劲霸男装2012春夏新品发布会在厦门盛大举行,面对三千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劲霸零售终端的经销商和合作伙伴,循例做公司年度工作报告的劲霸总裁洪忠信,颇有感触地回顾梳理了品牌总部迁驻上海两年来的成败得失,首次提出了“做伟大企业”确立为劲霸的企业愿景,亦表示伴随着“拓展一线城市”战略的渐次深入,劲霸公司职业化治理的改造进程将会全面提速。 
  选择的理由
  伴随品牌发展和公司治理的升级需求,2009年,K-BOXING劲霸男装毅然择户申城,宣布品牌运营控管核心正式从福建晋江全面迁入上海。为什么劲霸会舍近求远,放弃诸多战略便利的厦门而选择相对较为陌生的上海?在保持缄默两年多后,洪忠信首次对此做出了解释。
  “选择来到上海,并不是因为相较别人我们做得更好,而是因为我们有着更高的目标劲霸是要立志于做一家伟大的企业。而要成就这一愿景,我们就要从现在起选择一条与别人不一样的道路。“他告诉记者,或许从短期来看,劲霸放弃了很多眼前利益,但是从长远看”走出去是必由之路“,”与其未来迫于发展瓶颈出走,倒不如现在就抢先迈出这一步。“
  而当回首劲霸进入上海后两年多的发展时,洪忠信特别用了三个良多开场,“磨砺良多,成长良多,感慨良多”“说实话,这两年劲霸走得并不轻松。两年中,我们遭遇到了太多的变革与挑战我们的事业规模不断扩大,我们的团队也在急剧壮大,公司管理运营团队从刚刚迁入上海时的70人,一跃增长到如今的近500人,随着越来越多的职业经理人的加盟,各种多元化的全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也随之带了进来,以至于我们时时可以感受到文化的融合与冲撞;两年中,从品牌战略到研供链管理,从营销渠道建设到全面信息化,不断有各种新的重大项目启动;而同样在这两年中,随着企业规模增长,管理层级增加,管理半径扩大,各种职业化进程中能够遭遇到的问题和阵痛,我们也都在一一经历,逐一化解。”
  着力下一个三十年
  正如之前有人解读劲霸品牌的成功,“除了精准而独到的茄克品类定位”,更为重要的是“劲霸三十年如一日对这一定位的坚持”。在洪忠信看来,战略的提出与确立都只是第一步,对战略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推行才是战略达成的最好保证。“在劲霸的战略规划中,选择上海作为总部绝不仅仅只是战略指挥中心地理位置的变化,更意味着劲霸品牌发展和公司治理都将经历一次全面而彻底的蜕变。”
  蜕变的第一步,无疑是劲霸自进入上海伊始就已经开始推进的职业化进程。洪忠信谈到,到了上海带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劲霸以往三十年的成功经验,并不足以带领劲霸迈向未来的成功。”过去三十年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需求刚性增长的大好时代,“这样的成功并不意味着无懈可击,我们要清楚的知道自身成长中的软肋,不断的深入反省洞察成功背后的各种不规范做法。”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洪忠信告诉记者,两年多来劲霸借助上海的人才高地优势,不仅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引入职业经理人,同时也与国际管理战略咨询公司合作,通过梳理组织架构与管控流程,建立健全各链条规章制度,着手搭建劲霸职业化管理体系,全面系统地对公司治理结构进行职业化改造,规范企业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效率。通过两年多大刀阔斧地变革,如今的劲霸从公司决策层构成和管理模式上,都发生了大的改观,而战略推进带来的效应也开始逐步显现劲霸供应链、营销链、品牌链三大链条一年来持续的发力和绩效改观,已经在终端销售提升上有了切实体现。
  洪忠信坦言,“一切仅仅只是个开始”,在完成第一个三年计划后,劲霸将进入下一步的攻坚阶段,劲霸将会着力完成一次“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重塑和提升。”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