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稳健投资 智慧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五月份CPI正如人们所料达到5.5%,专业人士预计会创出年内新高,而现在一年定期利率3.25%,储户一万块钱存一年就要亏225元以上。把钱存在银行里负利率更加严重了,百姓对物价上涨的感受,要远高于统计局统计的数字。随着通胀加剧政府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市场也变得较为敏感,出现了“银行贷款难贷,楼市交易低迷,股票行情不好”的现象。上周温家宝总理指出通货膨胀得到有效遏制增加大家战胜通胀信心,同时人大通过个税起征点调到3500元,在这个大环境下,只有对资金和财产管理进行有效管理,才能做到保值增值跑赢CPI,避免盲目投资人云亦云不顾实际最求高收益的投资行为。
    投资理财要有好心态。现在股市不好,房价高企,定投基金都亏钱,甚至不少人参加非法集资或者放高利贷,都给未来带来很多风险隐患。投资理财首先要考虑的是风险承受能力,而不是回报率。理财是投资不是投机不能有赌徒心态,一夜暴富那不是正确的理财理念。而且所有的投资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回报率高的产品必然伴随着高风险。风险意识一定牢记心中。
    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现在投资的渠道非常多,每个人适合的理财产品却不尽相同,但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永远是真理,做到别人疯狂你清醒,每个家庭除了准备一定的储蓄外,一份合适的保险是必不可少的,每个人必须要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来选择。作为不具备专业的金融理财知识的普通工薪阶层,选择投资特别要谨慎以保值为主增值为辅,也可以选择品牌基金定投或者目前在市场上新兴的黄金积存等定期分段的懒人理财方式做投资,虽然不能确保会有高回报率,但是跑赢通胀没有问题的。有经验投资要做到趋势投资,适当分散,短期为辅中长期受益为主。
    当前理财整体思路和判断,今年投资理财确实很难,跑赢通胀的前提,是要夯实基础,我们只有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才可能谈及博取最大收益。对于保守型的投资理财人群建议以储蓄、保险、基金、黄金等保值产品为主。而激进型的人群则可以适当考虑配比一些股票、期货等高风险的产品。从目前市场判断,股市底部区域应经可以确认,下半年随着政策好转资金紧张缓解赚钱效益示范效应逐步恢复人们投资热情,应该有阶段性行情,投资应该选择低市盈率房地产股以及据有保障房概念建筑建材家电股票;选择超跌破发新股次新股;选择半年报大幅预增股票,以中期为主,预计A股市场有望在红七月前后迎来上涨行情。
来源:中山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