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国际能源论坛:能源挑战呼唤加强国际合作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世界能源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国务院参事室及世界石油理事会(WPC)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能源论坛暨能源与气候变化研讨会今日在京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能源可持续发展与环境友好”。来自24个国家的330多名代表,就合理利用能源、减少温室气体、加强天然气和非常规能源的开发利用以及交通运输节能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分享彼此的观点和经验,寻求能源可持续发展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之道。

  WPC中国国家委员会主任、本届论坛组委会主任王涛在开幕式上指出,能源是实现人类社会繁荣、自由、美好的保证,同样也是人类智慧创新、改变世界的重要工具。随着世界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认真应对和分析全球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认真探索能源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和新规划,使其与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相和谐已成为当今世界一项共同的责任和使命。

  王涛说,人类社会的发展史表明,困境与挑战孕育出路。交流与合作可增加智慧解决人类面临的能源稳定供应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诸多挑战,不是一个国家或一个企业能单独面对和解决的问题,需要在全球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这次研讨会就是要在这方面做出努力,相信通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将进一步推动国际间交流合作,使我们共同走出一条能源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路。

  王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从2007年开始,中国国际能源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届论坛都以鲜明的主题、富有新意的主张,对推动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世界能源界领导者、公司高管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能源问题的一个有效交流与合作平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国家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司长王晓方、世界能源理事会主席PierreGadonneix、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宜林、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守为和国务院参事徐锭明等将发表专题演讲。(19A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张志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