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断送你职场生涯的三大陷阱

    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为什么许多才华横溢的人也难脱失败的命运?美国哈佛商学院MBA生涯发展中心主任詹姆士·华德普与提摩西·巴特勒博士,归纳出以下这些有缺陷的职场心理行为模式。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狂妄、专制、完美主义
    他们不切实际,找工作时,不是龙头企业则免谈,否则就自立门户。进入大企业工作,他们大多自告奋勇,要求负责超过自己能力的工作。结果任务未达成,仍不会停止挥棒,反而想用更高的功绩来弥补之前的承诺,结果成了常败将军。
    这种人也喜欢出风头,在稳定的社会或企业中,他们总是很快表明立场,生怕没有人注意他。其实是为了掩盖内心的虚弱。
    这样的人总要求自己处处做英雄,也严格要求别人达到他的水准。在工作上,他们要求自己与部属“更多、更快、更好”。结果,部属被拖得精疲力竭,纷纷“跳船求生”,留下来的人则更累。
    工作中他们甚至会不懂装懂,嘴上喜欢说的话是:“这些工作真无聊。”但他们内心的真正感觉是:“我做不好任何工作。”他们希望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但是他们又不喜欢学习、求助或征询意见,因为这样会被人以为他们“不胜任”,所以他们只好装懂。 …… [阅读全文]

职场女性应该具备的五种魅力

  这是一个越来越“以貌取人”的年代。据说,只需30秒,你的客户或你的面试官就会在他们心目中给你下一个“最终判决”:能不能争取到某张订单,能不能被心仪的公司录取,能不能被大老板青眼提拔……也许就决定于你的一个手势,一句措词,或是一个微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五大“职场魅力”之一:优雅的姿势
  行动一:优雅的姿势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在55%的程度上要取决于我们的身体语言。当穿着套装的你耷拉着眼皮,慢吞吞地横穿整个办公室时,肯定会在老板心目中留下没有睡醒、对别人不加理会或是唯唯诺诺的坏印象。然而,假如你是很轻松地、挺直腰板地快步走进办公室的话,那么就不会给人前面的那种印象。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要像模特一样走夸张的猫步,只要注意,不要驼背弓腰就可以了。因为只会将身体蜷起来走路的人,常常会给人以一种很不真实的感觉。老板在考虑升职名单的时候,往往会把这样的人的名字第一个删掉。
  对策:你留意到从办公桌望出去某块玻璃上你的影子吗?你是不是把头习惯性地偏向某一边?这是一个典型的女性动作,在动物世界里则是一种谄媚的象征。记得时时提醒自己,改掉它。
  行动二:明智的大胆
  在新的环境里,如何区别自己的行为是勇敢还是冒险,女性往往会觉得有些困难。原因是,女性往往对自己的行为外表更挑剔,也更喜欢把自己隐藏起来,而且还喜欢不停地想,别人对自己都有些怎样的看法。只有当你对自己的信念坚定不移的时候,令人鼓舞的火花才会出现。 …… [阅读全文]

职场发展遇到瓶颈 选“上策”消困惑

  工作一年了,往往会产生许多迷茫:我在做什么?每天重复性工作是在实现自己的理想吗?我的公司能提供实现自己理想的机会吗?我是否需要寻找新机会?当你面对这些问题时,你就进入了职场一年之痒的困惑期。一般而言,有上、中、下三条对策,看你如何选择?
  下策——抱怨:
  思想:有不满,搞不清楚为什么。
  行为:抱怨企业,抱怨上司,抱怨客户,抱怨同事,抱怨自己,……
  一事尚未成功——理解现有工作岗位,通常需要两年左右时间,就开始寻找另外的机会。
  分析:责任感(主要是对自己的责任感)、奋斗精神较差,对现有岗位提供的机会挖掘不足,能力积累不能达到跳槽必需的门槛值。
  结果:如果没跳槽,可能就此自暴自弃,一生前途大受影响,甚至影响他人;
  如果跳槽了,一下子找到好机会是小概率事件,从此开始低水平频繁跳槽的痛苦日子是大概率事件。
  中策——忍耐:
  思想:同前者,有不满,搞不清楚为什么。
  行为:忍耐,精神有些紧张。
  分析:责任感、奋斗精神不足,对现有岗位提供的机会认识、挖掘不足,成就感不够。
  结果:如果过段时间想通了为什么会不满,找到了症结,采取“上策”,职场天空会豁然开朗;
  如果长久没想通,或者行动不足,可能就此平庸、沉沦下去,甚至对职场产生不当的认识,影响一生的发展。
  上策——寻求现有岗位价值最大化:
  思想:同前者,有不满,搞不清楚为什么。
  行为:并非不可以跳槽,但更重要的是没特别的好机会时,先把现有工作做到优秀。问自己还有什么没想到、没做到、没做好,想办法先达到优秀,相信不明白的事会慢慢明白。 …… [阅读全文]

职场弱势职员怎样生存

  在单位中有些人可能属于弱势职员,业务能力不是很强,人缘也不是很好,在老板的眼睛里似乎就看不到你这个人,然而他们坚持着做着。如果换了是你,会不会在这样鸡肋的位置上继续下去呢?
  职业明星,众人瞩目,却凤毛麟角。如果你不是天资聪慧的佼佼者,那么要祝贺你,因为你不得不走“持续积累、厚积勃发”这一条路了。
  在职场,“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要素中,“天时”是机遇,可遇而不可求,必须厚积以待。你能有机会通过自身努力去把握的,是“地利与人和”。
  作为弱势职员,你的“地利、人和”的定义肯定与强者不同,确切的含义是什么呢?
  1、地利。 被迫在一个岗位上的长期浸淫,其实有着重大的职业价值。企业组织衡量员工的基本标准是称职,生存的下来的弱势职员,已经成功度过了这一关,没太大风险了。对创新、影响力的要求是更高一级的标准,达不到不晋升而已。
  在一个岗位上的潜心坚持,可以帮你组织起深厚的“地利”。对工作流程、组织环境、人际关系、决策过程、关键人物的情况烂熟于胸,对本职业务、横向协作的反复演练、对来龙去脉、得失成败的长期观察,都会为你可能的决策与行动提供最强把握性的信息与环境支撑。
  2、人和。几乎所有的管理者、上司对弱势职工都有着矛盾心态。因为弱势员工没麻烦,不惹事,有很强的过程与结果的可控性,所以会忽略他们。同样的原因,日久之后也会很放心他们。弱势职员的“人和”目标是无人嫉妒、无人反对、无人使坏,以及保持他人对你很低的心理预期。如果能做到因为你的弱势而不拒绝帮助你,那就是高水准的“人和”了。再高的目标就很危险了,早发易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