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低碳生活”乐农家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场秋雨,给人们带来了凉爽。近日,记者来到乐平市洪岩镇下埠塅村,村委会办公室张贴的由市妇联发出的“崇尚低碳生活,创建绿色家园”的倡议书格外引人注目。倡议书中18条内容,具体告诉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怎样节电、节水、节油、节气,走进低碳生活,创建绿色家园。

  下埠塅村是个有400多户人家的边远山村,走进这里的农家,记者发现大多数村民家中用的是节能灯泡。村民程山毛介绍说,他家厅堂、厨房、房间共用5个灯泡,自从市妇联倡议走进低碳生活、创建绿色家园之后,他买了5个节能灯泡换下了原来的灯泡,经过几个月的比较,节能灯泡不仅比普通灯泡光亮,而且每月能节约电费13元左右。

  鸬鹚乡程家村的周常玉一家四口,往年做饭炒菜用煤球,一年要花1000多元,去年做饭用电饭煲,炒菜用液化气,只花了700元。周常玉说,用了电饭煲、液化气之后,不仅1年节约了300多元钱,更主要的是,做饭炒菜闻不到煤烟味,更加干净、方便。据统计,程家村使用电饭煲做饭的农户已达80%。

  如今,健康、环保的新生活在乐平农村已渐成时尚。只有20多户村民的礼林镇吴家村,已有一半人家使用了太阳能热水器。60多岁的张假妹兴奋地说,去年家里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以后,春天、秋天、冬天都可以洗热水澡了,真的舒服。现在在乐平城乡,低碳生活已快步进入农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能减排的良好习惯,也成为广大农民新的文明时尚。

  朱媛媛 特约记者陈国藩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