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视传媒:发挥节目资源优势 提升广告价值
 近日,记者从华视传媒获悉,2010年下半年华视传媒将围绕公交地铁移动电视受众生活形态特点及收视习惯变化,结合广告主品牌营销策略需求,集中发挥媒体的节目资源优势,科学的节目配置提高媒体的受众粘性,力提高客户的广告价值与收益。
  即时性传播优势成就户外领域“电视”媒体
  公交移动电视作为近几年飞速发展的新媒体之一,已经越来越为广大城市居民所熟知,并已经深刻融入到了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作为以“受众”为价值核心的传播媒体,能否真正满足受众的信息需求、节目设置是否真正符合受众的收视习惯,成为公交移动电视实现公共社会价值与营销商业价值最大化的关键。
  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9年北京公交移动电视受众特征及环境特性研究》报告显示(见下图),在众多不同类型的节目设置中,公交乘客对“新闻类”节目表现出最大的关注度;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表示,“作为环境媒体的公交电视应当具有环境监测的社会功能,从而实现其社会价值,而新闻类节目恰恰体现了该类媒体环境监测的功能属性;但由于新闻节目时效性较强的特点,这在侧面上对公交电视传播的时效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一直以来,华视传媒致力于对受众生活形态与收视习惯的专业研究,力图通过科学合理的内容设置与先进的技术手段满足受众的信息需求,打造从内容到技术层面户外领域的真媒体”,华视传媒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据记者了解,华视传媒通过与各地电视台合作,采用数字移动电视与无线信号发射技术,实现了对广大公共交通乘客信息需求的“即时性传播”。以北京为例,每日晚七点广大公交乘客都能通过遍布京城的华视传媒移动终端,实时收看现场直播的《新闻联播》。华视传媒对价值资讯的有力传播,为千万城市居民提供了便捷的信息服务;尤其在奥运会、国庆典礼、世博会等社会大事件传播过程中,华视传媒让众多的公交乘客实时收看相关信息,呈现出了其巨大的传播优势,也体现了其户外领域“电视”媒体的价值特点。 …… [阅读全文]
中信产业基金伯乐相马 投资会稽山绍兴酒
    首届“浙融会”上,战略合作伙伴和与会者分享资本佳酿
    一次成功的PE(私募股权)投资,常被比喻为“伯乐相马”。在中国PE界,出现了一个与浙江著名企业相关的成功案例——“中信酿酒”。
    去年,中信产业投资基金以入股方式,成为“会稽山”的战略投资伙伴。
    当中国规模最大的人民币基金,遇到中国历史最久的黄酒,会“酿”出何等大效应?在昨日召开的首届“浙融会”上,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亦兵和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祖康的携手亮相,无疑向业界证实,这段缔结了一年多的“良缘”很甜蜜。
    “傅总和他的会稽山企业一样,是‘一辈子专注一件事’的人;对中信来说,是可信赖的发展伙伴。”吴亦兵话音清脆。这位掌管90亿元投资基金、认真地穿西装三件套、用iphone的总裁,如今最大的“乐子”之一就是吃大闸蟹、喝他投资的绍兴酒。
    “小日子过得好”远远不够
    记者:中信产业基金和会稽山的合作,一开始是如何促成的?
    吴亦兵:对中信产业基金来说,我们目前主要关注的是金融、消费、制造、资源和能源类产业,尤其关注那些具有消费提升潜力、品牌内涵提升 …… [阅读全文]
IBM“软硬”通吃 科技业上演并购大戏
  美国科技业巨头们近期似乎在集体酝酿一场并购风暴,先是传闻微软有意收购Adobe,刺激后者股价一日间大涨17%,而后坊间又称雅虎可能收购团购网站鼻祖Groupon,以期在团购市场上分一杯羹,上周IBM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为这家公司的并购策略奏效添上了最佳注解。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科技业并购交易额已经突破500亿美元,同比增长24%。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眼下热衷于通过收购快速成为“软硬兼吃”的计算机、软件和网络设备产品的一站式供应商,以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预计科技公司合并和收购活动在今年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巨头纷纷出手
  在今年的科技业并购潮中,包括IBM、惠普、甲骨文等在内的行业巨头扮演了重要角色。仅在9月,IBM就宣布或完成了对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公司OpenPages、商业分析应用开发商Netezza、以及刀锋网络技术公司等多宗收购,此前5月,IBM还斥资14亿美元完成了对AT&T旗下商务软件整合服务提供商标准商贸公司的收购。
  多宗收购消息刺激下,IBM股价在10月7日一举创出公司上市95年以来的新高,当天报收于每股138.72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股价上涨显示出投资者对IBM收购扩张策略的支持。自现任首席执行官彭明盛2002年就任以来,IBM一直奉行收购扩张策略,八年来累计斥资200多亿美元完成了100多宗收购。彭明盛今年5月曾表示,到2015年之前,他计划再斥资200亿美元用于收购。 …… [阅读全文]
松下被逼进入绿色革命 家电业迎来白刃战
   对于大坪文雄为首的松下电器管理层看来,推进的这场松下电器成立以来最大的战略转型非常必要,不仅是因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重挫了日本的消费电子产业,而且是急切需要完成第三次重要的转变。
  “到2018年松下集团创业100周年时,注重环保的商品销售比率与2009年度相比倍增达到30%。这其中就包括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锂电池等能源领域,以及变频空调、LED照明等。”松下电器社长大坪文雄10月6日对本报记者表示。
  而这一被称为“2018绿色计划”的环境行动计划已经成为松下集团从2010财年开始的战略转型的最为核心的计划。计划更提出了2018年CO2削减贡献量达成1亿2000万吨(相比2005年),能源事业规模达到3兆日元,生产过程中投入再生资源/投入资源在16%以上、废弃物再利用在99.5%以上。
  绿色革命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削减CO2方面,要使在生产活动和商品使用过程中使CO2削減贡献最大化,物流的CO2重量原单位削减46%以上,同时使得办公室的CO2排放量削减2%以上,其中包括与供应商一起开展CO2削减活动,推进工厂整体节能支援服务事业。
  松下电器在2010年5月公布的“GT12计划”中就提出太阳能电池全球销量2012年达到900兆瓦并成为日本国内No.1的目标,这次新的计划则将目标定在2015年进入全球前三,而目前德国的Q-CELLS,以及美国的 Solar,以及中国的无锡尚德位居前三,日本夏普和京瓷分列四五位,而曾经位居全球前五的三洋则掉到了第10位。 …… [阅读全文]
7天连锁酒店联手雅兰 斥巨资进行“软升级”
  “我们也一直在关注收购区域性经济酒店,但是盘算来盘算去,感觉大多数要价很高,缺乏较好的性价比,远高于自己布点扩张的成本。”7天连锁酒店集团CEO郑南雁日前在接受南都记者独家专访时说,“最后我们还是回到自己扩张的轨道上来,关键是想办法提高自己酒店的品质感和会员回头率。”
  9月26日,7天连锁酒店将与香港雅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据郑南雁透露,在“裸房”、100%直销等回馈会员的模式基础上,7天连锁将投入更大精力和成本继续提升酒店的品质,计划在2年内,斥资数千万元,将旗下酒店的床垫全部进行升级。
  对于一向以低成本、低价示人的经济型酒店来说,此举或将引发经济型酒店行业对舒适度和品质感的争论。
  “顾客应该只为需要的买单”
  按财报,截至2010年6月30日,7天共有399家酒店投入运营,其中257家是直营店。这意味着7天此次全线升级酒店体验感,将带来巨额的成本投入。
  “我们和高品质的床垫品牌深度合作,并不是噱头。”7天连锁C EO郑南雁对记者说,“按中国人的特性,很多人说我们很激进:传统的酒店肯定很重视外包装,但是我们不在乎。而我们选择雅兰为合作方,是因为其一直是高品质床垫的代表,和我们对品质的诉求不谋而合。”据了解,1966年成立于香港的雅兰床垫,在香港家庭用品品牌排名位居前列。而作为国内科技与服务领先的经济型酒店,7天不仅拥有业内最大的会员体系,也在分店规模扩张速度上领先行业,同时也明确以“高品质酒店、且直销低价”的创新模式,致力于为顾客打造高品质的入住体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江苏宏宝谋合作 重金投资太阳能
    江苏宏宝披露,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宏宝锻造有限公司,拟与江苏港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市金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5个股东,分别出资9275万元、5600万元,1750万元和875万元(合计1.75亿元)设立江苏宏宝光电有限公司,投资太阳能晶体硅片及组件项目。
 江苏宏宝近日表示,公司意欲“抓住新能源产业太阳能电池的市场机遇,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拟投资9275万元,涉足太阳能产业。
  江苏宏宝披露,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宏宝锻造有限公司,拟与江苏港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市金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5个股东,分别出资9275万元、5600万元,1750万元和875万元(合计1.75亿元)设立江苏宏宝光电有限公司,投资太阳能晶体硅片及组件项目。
  公告显示,宏宝光电拟在江苏省张家港经济开发区南区新征土地89亩,新增建筑面积73294平方米,并配套建设给排水、供配电等公用工程设施及消防、环保、职业安全卫生设施,投资建设300MW太阳能晶体硅片及100MW组件项目。其中,年产6.5寸太阳能单晶硅片3200万片(规格为125mmx125mm),8寸太阳能多晶硅片5800万片(规格为156mmx156mm)。项目报批总投资8.03亿元由股东投入资本金1.75亿元,其余由宏宝光电自筹。项目工程建设自2010年11月开始组织实施,于2011年10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整个建设期约为一年。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