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张近东豪言:再过5年也不怕百思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再过5年,也不怕百思买。”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放下豪言,外资电器连锁巨头在华扩张的时代远未到来。

张近东表示,在全国两会期间,他会呼吁国家扶持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连锁企业,以免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外资连锁企业垄断国内连锁渠道。

张近东透露,苏宁国际化的主战场在中国。“我们将继续扎根国内,提升市场占有率。日本和中国香港则是公司积累世界零售经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市场,同时我们还将加强两地的本土化经营”。

据张近东介绍,苏宁并购日本LAOX的目的之一是建立国内外的产品协同平台,一方面引进日本3C、动漫、影音等,丰富国内门店的产品结构;一方面将国内的产品出口到国外,发挥中国制造的规模优势。“与LAOX合作后,我们组建了苏宁的东京大区,并在总部成立了专门的项目部与其对接,进行产品进出口的各项资质审批、市场研究以及供应链关系的建立,今年就能实现产品交流输出,上海是第一批引进销售的市场。”

对于苏宁的未来,张近东透露,苏宁电器的主业是家电连锁经营,将以租建并购方式,进行物流开发和建设。

具体来说,2010年,苏宁将在上海动工建设面积达250亩的第四代物流基地,为前台连锁保驾护航;调整开店结构,加强中心店、社区店布局,同时以市场细分为导向开设精品店;加大三四级市场店面开发;推行强店战略。此外,鉴于城市高速发展催生外、郊环线辐射区的商业繁荣,郊区旗舰的布局也被提上日程。

来源:国际金融报傅光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