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媒体异军突起 传统报媒如何应对冲击
据资料统计,在美国,1964年尚有80%的美国人看报纸,今天却只有50%了,其中年轻人不到20%。《消失的报纸》一书的作者Philip Meyer在书中担忧地告诉我们:假如报纸继续按照目前的速度下沉,地球上最后一个读者阅读最后一份报纸将发生在2040年4月。结论虽有些夸张,但却不无警示作用。网络的出现,直接“夺”走了相当一部分读者。近十年来,中国有大量伴随着网络长大的新生代,报纸对他们几乎没有什么吸引力。年轻一代越来越倚重互联网等新兴媒体,习惯于从互联网上获取新闻信息。网络的出现,还不断改变着人们的阅读习惯,导致原有报纸的读者对报纸的依赖度降低。互联网相对于传统报媒最大的优势更在于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自我意识的增强,对参与社会公共生活话语权的欲望增加,已不再满足于被动的接受传统媒体的资讯了,而是要对所接受的信息发表自己的看法,让社会听到自己的声音,以获得一种参与了社会治理的满足感,而能提供让人们随意发表意见的平台,则只有互联网。
  纸媒未来的出路…… [阅读全文]
金融业薪情流变 私募成高收入风向标
在深圳交易所工作的吕小姐至今无法忘记1993年,那一年,她的人生历程因为一次饭局而改变。
“当时我与一位同学吃饭,一顿饭花了2000多元,这等于我一个月的工资,吃完饭回去,我就把工作辞了,受不了这个刺激。”吕小姐说。
辞职之前,她在贵州中国人保公司工作,这是当时国内唯一的保险公司,吕小姐拿的是死工资,月收入不过100元。
辞职之后,她来到海南,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中国工商银行[4.11 1.73%]一家支行工作,90年初的海南,正是地产大跃进阶段。“当时很多人提着钱袋子在银行办业务,你每天要从早忙到晚,当时我一个月工资可以拿到4000元。”吕小姐说。
4000元,不仅仅在当时算高工资,即使现在银行一些地方营业部员工月收入也不过如此。
几年前,吕小姐辞职来到深圳交易所,“比起券商行业,交易所在年景好的时候可能会差一些,但是在年景不好的时候,可能会好很多。” …… [阅读全文]
中国互联网接入史上最惨烈“清洗”拉开大幕
中国互联网普及至今,接入市场大多数的恩怨、沉浮与矛盾,背后都与网间结算有关。围绕这一核心命题的争议之多,矛盾之烈,讨论者之众,远超其他产业问题。
  中国互联网接入史上最惨烈的一场“清洗”正在拉开大幕。
  “到今天为止,铁通的带宽出口已经中断41Gbps,占铁通所有带宽的近20%。”9月17日,一位铁通人士向《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透露。而据《财经国家周刊》记者获得的一份铁通内部文件,从8月12日至9月9日,短短27天内,仅广东铁通就爆发了37477件用户投诉,38443用户拒绝缴费,并已有28210用户面临退网。
  在这场行业震动中,除铁通外,还有多家厂商“受伤”,震动波及的互联网用户或将超过1000万用户。
  中国电信是震源所在。
  2010年8月上旬,中国电信下发内部文件要求,各省公司对高带宽和专线接入进行清理,除骨干核心正常互联互通点外,清理所有其他运营商和互联单位等的穿透流量接入。
  风暴至此展开,至今未止。
  运营商内部人士认为,中国电信希望借助既定行业法规打击弱势运营商和广电,增加竞争对手的运营成本,从而最终稳固自身的宽带市场。
  “黑白名单”
  与其他电信业务一样,互联网也以互联互通为基础,用户互相访问会产生流量,当用户访问其他网络,产生的流量就需要彼此结算,以弥补建设网络和提供服务的成本。此时,谁向谁结算,结算多少钱,是关键问题。 …… [阅读全文]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中国服务业成吸引外资重点
随着中国服务领域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和外商投资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服务业已经成为中国吸收外资的重点。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服务业吸收外资保持大幅增长。前8个月全国服务业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477家,同比增长22.3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97.41亿美元,同比增长36.75%;分别占同期全国总量的50.7%和45.09%。
  服务业成外商投资洼地
  近日在厦门举行的第14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公司首次高调亮相。沃尔玛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说:“沃尔玛在中国14年的投资,向世界表明了沃尔玛在中国的投资信心。沃尔玛还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和合作,寻找良性的经济发展模式。”
  商务部数据显示,在8月份当月中国吸收外资增速有所回落的背景下,服务业仍保持了大幅增长态势。8月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163家,同比增长25.46%,实际使用外资34.27亿美元,同比增长超三成。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说,中国几个主要省份有关的数据均显示,商业服务吸引外资占主要地位,增长速度非常快。其中上海、深圳、北京几个大城市,包括会计、律师等专业服务以及商业服务在内的服务业吸收外资占比达70%,高于全国的平均比例。
  自1997年开始对外商投资企业分行业统计以来,截至2010年7月底,我国第一、二、三产业累计吸收外商直接投资分别为126亿美元、5468亿美元和2679亿美元,年均增幅分别为7.1%、3.6%和10.2%。 ……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市场格局生变 垂直搜索降低出游成本
近日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在日均覆盖人数规模上,在线旅游垂直搜索网站去哪儿网日均覆盖人数已经超越了携程排名第一,增速迅猛。
  随着中国使用互联网人数的增加以及在线酒店预订市场和出入境旅游慢慢走向成熟,中国在线旅游产业以及酒店业势必在未来数年内迎来井喷期。业内普遍认为,垂直搜索网站在日均覆盖人数超越携程,意味着在线旅游网站的商业模式即将迎来重大转折:从以携程为代表的分销模式向直销模式转变。
  在线旅游市场前景乐观
  在线旅游是一个飞速成长的朝阳产业。
  最近,全球互联网企业两大巨头谷歌和Facebook分别收购了ITA和Nextstop两家在线旅游企业,表明了他们进军在线旅游行业的决心。同时,早已涉足在线旅游的微软必应还将新推出旅游搜索。
  中国的情况亦是如此。艾瑞咨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的在线机票、酒店和打包旅游产品预订收入将同比增长27%,达到47.5亿人民币。由于中国网民具有庞大的基数,而使用在线旅游服务的比重还比较低,因此在线旅游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在2013年将攀升到90.1亿人民币。 …… [阅读全文]
太阳能热发电将商业化 降低成本为当务之急
太阳能光伏产业方兴未艾,一些地方政府和企业已经开始觊觎太阳能热发电(Concentrating Solar Power,简称CSP,又称光热发电),产业可能带来的机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主任马胜红预测,2015年到2020年,我国CSP产业将进入初步商业化运作阶段,太阳热发电项目将快速进入区域性发展。业内人士认为,CSP产业的当务之急是通过设备国产化和技术进步等降低成本。
  “四步走”发展
  马胜红表示,中国电力需求在未来仍然会快速增长,同时中国的碳排放空间却将越来越小,而水电、风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的资源有限,无法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因此, 构建电网友好型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需要发展太阳能热发电。
  据了解,我国幅员广阔,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从全国太阳年辐射总量的分布来看,西藏、青海、新疆、内蒙古中部和西部、甘肃河西、宁夏北部、四川西部等广大地区的太阳辐射强,适于太阳热发电。
  在马胜红看来,中国太阳能热发电的发展将经过四个阶段。2010年到2015年为示范和项目开发前期准备阶段,建设了1MW的北京延庆塔式科研示范项目;内蒙古巴拉贡50MW的工程示范项目也 …… [阅读全文]
医药流通加速全产业链圈地
素有医药流通业“一哥”之称的国药控股(01099.HK)再次发动并购。9月中旬,国药控股旗下连锁药店国大药房收购安徽天健国药堂11家门店,布局安徽市场。而据知情人透露,国大药房正在与多家收购对象进行谈判,围绕全产业链的整合,华润医药、新上药则不甘示弱。
    商务部主管医药流通领域以来,提高行业集中度成为其工作重点。在药品流通“十二五”规划纲要出台前夕,行业整合大戏正拉开序幕。
  全国布点
  并购安徽天健国只是个开始。
  安徽国大药房总经理周双才表示,在收购天健国药堂后,国大药房还将继续加大在安徽市场的布局力度,通过自建和收购两种方式,力争年底前在合肥市场的门店达到30家,明年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元;在未来两年内,国大药房力争在合肥市场门店数量增至100家。
  资料显示,天健国药堂成立于2002年,在安徽市场颇有影响力。经过多年发展,天健国药堂拥有门店18家,合计营业面积1200平方米,配送仓库1500平方米。成立于2004年的国大药房是国药控股分销、零售、化学试剂和医疗器械四大板块的零售业务板块,2009年销售额21.7元,位居中国连锁药店排行榜第六位。
  “并购是切入新市场最快捷的手段”。零售药店专家崔为民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我国连锁药店分布呈现“诸侯割据”的局面,每个区域都有自己强势的地方品牌。而实施全国扩张战略的医药巨头要进入某个区域,最好的方法是并购当地一家有实力的零售药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汽车巨头抢低成本高地 新能源车引领未来
“畅想绿色未来”全体会议,是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展示环保低碳梦想的章节。
目前全球主要的汽车市场都在努力推广更高燃油效率、更低排放的传统汽车,以及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
丰田、上汽、本田等汽车企业,都在“畅想绿色未来”的主题下,展示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和成绩,汽车巨头们普遍认为,谁能将新能源汽车成本降低,谁就在未来新能源领域竞争中占据了高地。
丰田渡边捷昭:2012年电动车上市
丰田公司副会长渡边捷昭20分钟的演讲中,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介绍,成为这家日本公司最鲜明的标签。
他表示,丰田将从3个方面寻找能源解决方案,分别是利用电能的电动车;外插式充电混合动力车;利用氢能源为燃料的汽车。
一系列的时间表也大体确定,比如:今年,丰田将在中国实验性地引进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2012年,用于近距离行驶的电动车将推向市场;2015年,运用混合动力的燃料电池车将投放市场。
渡边捷昭说,丰田与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以电动车为中心的新能源车实验。
为了能够为中国消费者适时提供适合的产品,丰田将把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和节能车的普及,作为今后发展最重要的课题。
具体来说,首先要确定普及什么样的车,也就是说,进一步加强对最适合中国的节能环保车的探讨。
在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方面,已是能够被中国市场所接受为目的,预计在今年内实施实验性的引进。
本田蓧原道雄:研发低成本新能源车
日本本田公司董事、环境安全企划室长蓧原道雄认为,如果要将目前所使用的传统汽车,马上转换成新能源来使用的话,混合动力是最适合的。 …… [阅读全文]
前八月房产信托融资超千亿
研究机构报告显示房产公司融资受阻大规模借道信托产品
 本报讯 (记者赵谨)记者从信托业研究机构———用益信托工作室发布的报告中了解到,今年1-8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已超过1047亿元,和去年房地产信托全年发行规模449亿元相比,增加了一倍多。其中8月发行规模为221亿元,发行数量为50个。
  房地产信托占半壁江山
  分析认为,在集合信托市场中,房地产信托担当起发行的主力军作用,并支撑起上半年信托融资的半壁江山。下半年房地产信托的发行主要看政策的变化,除非被叫停或出台新的政策,否则房地产信托依然还是发行的重点。
  房产信托融资是无奈之举
  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普遍受阻,信托融资虽然成本高,但在当前成为企业借道融资的“救命稻草”。一家中小型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坦承,信托融资实属无奈之举。“现在银行对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审批很严,一般中小开发商已经很难获得银行开发贷款。我们本身也没有房地产开发所需的那么多的流动资金,在其他融资渠道不畅通的情况下,虽然信托成本高,但没有办法,要不拿的地就要被收回,还要损失几个亿的定金。”她说。
  记者了解到,一般大的开发商信托融资成本可控制在12%左右。但民营的非上市公司融资成本就相当高了,目前房地产企业通过信托融资的成本一般在15%-20%左右,但有的甚至高达30%。
  据悉,在目前的行业背景下,房地产上市公司仍然面临再融资受阻的情况,万科A此前提出的112亿元增发方案“流产”几无悬念,而其他多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再融资方案也宣告无果而终。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