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十一假日理财早规划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0年国庆节即将到来。很多投资者为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而犹豫,也想为手上的闲钱找个去处。展恒理财提醒您,假日理财早规划,争取“人闲钱不闲”。

  首先对于证券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中秋节加上国庆节,国内股市14天的休市日期间,可能发生很多事情,大盘走势一直冲高未果,高仓持股过节不是个好策略,建议减低仓位控制风险,对于在证券帐户里的资金要找个相对安全的去处,有以下几个途径可选:

  1、货币市场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投资1000元起,年收益率2%左右,比较方便小额投资者参与。申购T+1确认,赎回T+1或T+2到账,还可以利用基金转换直接转换为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很多货币市场基金都会在节前提前两天暂停申购,有的基金已经公告十一前的四个交易日也暂停申购了,所以投资者如果要申购货币市场基金,要提前做好准备。

  2、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

  很多银行都有一些提高短期闲置资金收益率的理财产品,期限以1天、3天、7天、14天为主,比如招行的“日日盈”,工行的“灵通在线”,中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等,年化平均收益率分别为:7天产品为1.45%至1.65%,14天产品为1.48%至1.75%,收益是活期存款利率的4-5倍,还是有些吸引力的。短期理财产品通常5万认购,不仅节假日值得关注,平时也可以作为闲置资金的打理工具。

  3、银行通知存款

  银行通知存款分7天和1天两种,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35%,大部分银行规定要提前7天通知银行支取,作为理财产品时,可以一个7日接着另一个7日,去操作,也可选择中行的“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1天通知存款年利率0.81%,只要提前1天通知银行即可。通知存款,5万元起存,随时可以到银行办理。

  4、管理好信用卡

  很多人有休假计划,外出旅游必要的花费是不可避免的,为了不会因为临时的花销捉襟见肘,可以在外出前打电话向银行申请临时调高信用卡的信用额度,回来后要记得在下一个还款日及时归还,免得支付较高的透支息。记得一定要提前电话申请,在信用额度内消费,否则银行会收取超限费。

  有的人喜欢提前往信用卡里存一笔钱再去消费,其实也是没有必要的,信用卡里的存款没有利息,而提取现金还要收取手续费,不如在信用卡之外另外带一张借记卡。

  展恒理财提醒您,长假期间除了休息之外,也是充电的好时间,可以抽点时间盘点一下自己的财务状况,给自己编一张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理清自己的财务目标,定下投资计划。如果自己搞不定的话,可以向专业的理财师咨询。

  十一长假,国内市场休市,国际金融市场还会正常交易,投资者可以通过黄金、外汇等市场进行投资。(陈林)

来源:展恒理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