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凤凰卫视拟分拆新媒体等两大部门 或明年上市
      据国外媒体报道,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周二表示,公司计划最早于明年初将旗下增长速度最快的两个部门分拆上市,并将利用公司强有力的品牌认知度在中国国内进行二次上市。
  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表示,公司很可能将新媒体部门在纽约上市,并可能将LED户外广告部门在中国国内创业板上市交易,
  刘长乐指出,香港上市的凤凰卫视可能通过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的国际板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hina Depositary Receipts)以进行二次上市。
  刘长乐称:“凤凰卫视在发展过程中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高速稳定阶段,我们认为在2011年3月公司成立15年之际,我们将展示众多的利好数据。”
  凤凰卫视的主要股东包括中国移动和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闻集团。
  凤凰卫视上半年电视业务营收约占公司业务总营收的67%,新媒体业务营收占公司业务总营收的22%。
  刘长乐指出,公司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于传统电视广告业务,三分之一的营收来自于其他业务,公司此前逾90%的营收来自于传统广播业务。刘长乐称:“这对一家媒体公司而言,是一个极为正常的比率,它表明,我们正在成为一家业务更加多样化的媒体公司。”
  成立于2005年的凤凰新媒体去年11月获得了来自于包括英特尔和贝塔斯曼等投资方的2500万美元投资。
  刘长乐表示,凤凰卫视预计到今年底将拥有2亿美元专用基金,公司计划利用其中部分基金进行收购,以帮助公司增长。刘长乐并未透露相关交易的时间与金额。 …… [阅读全文]
NYPC卡贝基金进驻中关村 PE大厦汇聚百亿资金
    NYPC卡贝基金近日入驻北京中关村PE大厦,在此前8月份该机构宣布将在年内募集一只规模达1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这也使得它成为继凯雷集团之后,第二家与北京市金融局签约的外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据悉,该基金取名为“卡贝太平洋投资基金”,将于年内募集完成,目标金额约10亿元,投资领域主要涵盖医疗保健、教育文化、清洁科技、现代消费品等新兴战略产业。
  卡贝太平洋投资基金投资团队平均拥有十年以上的中国项目投资运营经验,参与投资以及上市退出的中国项目总计超过240亿人民币,其中数十笔交易记录保持超过80%的投资回报率。到目前为止,卡贝基金已与北京,苏州,重庆,天津4个城市签订了基金总额超过60亿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位于北京中关村的PE大厦已经汇聚几十家PE机构,聚拢资金近百亿。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与去年正式通过了修订后的创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正式启动以财政资金为主导的5亿元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吸引创投基金落户,适应推进科技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工作。
  PE大厦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扶持窗口将针对入驻的股权投资机构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办事窗口服务,建立协调机制,解决股权投资机构在募集、设立、投资、退出和税收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还将大力发展为股权投资机构服务的中介机构,吸引和聚集为股权投资机构服务的管理咨询、技术咨询、律师事务所等各类中介机构,打造股权投资服务价值链条。 …… [阅读全文]
腾讯SNS平台开放:开发者担忧开放性 或威胁百度
    腾讯推出社区开放平台,这一开放平台重点放在QQ空间和朋友社区(QQ校友)这两个社区上。
  腾讯社区开放平台推出,引发了开发者的强烈关注,虽然有开发者认为这一开放平台标志着腾讯迈出了开放的重要一步,但仍有很多开发者对于平台的开放性持怀疑态度。而另有分析称,开放平台的“like”功能将有可能威胁百度的广告体系。
  SNS开放平台
  在人人网等主流SNS网站宣布开放平台两年之后,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终于宣布开放平台,这也令业界精神一振。
  腾讯方面称,目前的腾讯社区开放平台,重点放在QQ空间和朋友社区(QQ校友)这两个社区上。
  腾讯方面在解释开放平台推出时间如此之晚时表示:“腾讯社区的对第三方开发者的开放,也并不是一件未被尝试的新事,在此之前,腾讯已经部署很久了,主要考虑的因素是开放以后能有效保护用户安全和隐私,并且能够引入更多有特色的精品娱乐化和生活化应用。”
  目前,腾讯社区开放平台主要由四个方面组成:分享组件、喜欢组件(like)、认证空间和应用接入。
  使用“分享组件”功能,网站主只需要在自己的页面上嵌入一段简单的代码,就可以立即实现将自己网站的内容“分享到QQ空间”,在腾讯海量用户中迅速传播,且用户通过点击来源链接可进 …… [阅读全文]
国内最大浓缩橙汁生产商利润增120% 将牵手两乐
  国内最大的冷冻浓缩橙汁生产商天溢果业发布截至2010年6月底的年度报告,纯利大涨120%至1.57亿元,且有望于下月底确定,作为可口可乐国内唯一浓缩橙汁供应商的天溢,会否再添上百事可乐合作对象的称谓。
  天溢业绩受益果粒橙汁热销
  公告显示,天溢本年度营收4.79亿,同比上升42%;毛利1.86亿元,大增119%,纯利也录得1.2倍的增长,至1.57亿元。天溢方面表示,尽管国际冷冻浓缩橙汁价格在去年上半年大幅下滑,平均销售单价由09年的每吨13590元下降12 .44%至11900元,但因为产能扩充及推出新产品囊包(纤维)浓缩橙汁,收益仍然大幅增长,目前囊包(纤维)浓缩橙汁占浓缩果汁产品收益的47.4%。
  事实上,所谓囊包(纤维)浓缩橙汁便是生产含新鲜果粒纤维橙汁饮料的原料,可口可乐已占据国内市场第一宝座的美汁源和百事可乐的纯果乐均是其终端产品。此前天溢一直是可口可乐的国内唯一供应商,据天溢果业主席兼行政总裁辛克透露,其与百事可乐也正在洽谈中,下月底将会确定关系。而天溢在福建和重庆共经营占地合7.1万亩的橙园,其中2.1万亩将会于2014年投产,并正在留意新的收购对象。
  大福证券分析师左国光表示,天溢5月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集资1 .63亿元,提升其净现金水平至3.70亿,可应付日后产能扩充及日常运作的资本开支,预计2009-2011年的每股盈利复合增长率为50%。
  国内浓缩汁仍主要依赖进口 …… [阅读全文]
都市118酒店 酒店品牌是实力的竞争
    近年来,中国的星级酒店和酒店管理集团的数量飞速增长,从数字上看中国确实已经成了酒店大国,然而,绝称不上是一个酒店强国。都市118酒店表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国际品牌;在国际酒店业发展历史当中,很少有中国酒店业的声音。
    都市118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济型酒店,像如家、7 天、格林豪泰包括都市118酒店在内的这样一些经济型连锁酒店发展,已经为中国酒店业集团化发展方向、民族品牌的培养提供了非常好的样板。他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有什么高新技术还是服务有多好?都不是。是适应了中国老百姓的需求,经济实惠。2. 走规模化经营的道路。用企业家的眼光看酒店经营,而不是用经理人的眼光看酒店经营。企业家的眼光,就是投资的眼光,走规模化经营的道路,才能够把品牌打造出来。
    操作方式,不管是投资还是运营,更加市场化。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一个更加大众的住宿产业的未来。都市118酒店连锁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还是为人民大众服务,这是都市118酒店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如果只为小部分人服务,整个产业的规模、基础将会变的很小。要为中国的旅游产业做贡献,首先要为中国自己的旅游者服务好。30 年也好,60 年也好,谁能个服务好中国自己的老百姓,谁就能成长起来,谁就能做出自己的品牌来。
    都市118酒店连锁在打造都市118酒店这一品牌上是不遗余力的,每一家都市118酒店连锁的分店,无论是……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TSMC发力光伏 建先进薄膜太阳能研发中心
      TSMC在台中科学工业园区举行第一座先进薄膜太阳能技术研发中心暨先期量产厂房动土典礼,吹响了TSMC全面进军薄膜太阳能市场的号角。 
    TSMC董事长兼总执行官张忠谋在典礼中表示,新事业团队自去年成立以来已写下许多重要里程碑。其中LED照明技术研发中心暨量产厂房已落脚于台湾新竹,第一座太阳能厂房也准备在台中动土兴建。LED照明和太阳能这两项绿能新事业不仅能更增强TSMC长期营收与获利的持续成长,并将制造对地球友善的绿色能源产品,彰显TSMC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此外,这座太阳能厂房与七月刚动土的晶圆十五厂未来将比邻而建,代表台中科学园区将成为TSMC最先进及创新的生产基地之一。
    TSMC新事业总经理蔡力行同时指出,TSMC一向在技术领域追求卓越,太阳能事业的发展也不例外。我们将在此太阳能厂房全力进行太阳能技术的研发,提供先进的薄膜解决方案与制造;此外,未来将充分结合及发挥TSMC优异的制造能力,成为薄膜太阳能的业界领导者。
    这座薄膜太阳能技术研发中心暨先期量产厂房将分成两阶段兴建,第一期的投资金额为美金2亿5800万元(约新台币79亿2,000万元),预计2011年第二季即可完工装机,并于2012年达到先期年产量200百万瓦(MW);至于第二期产量则将超过700百万瓦(MW)。此外,这座太阳能新建厂房也将持续发展今年六月由美商Stion授权并移转的薄膜铜铟镓硒(CIGS)技术,TSMC未来将以自有品牌全球销售其太阳能产品。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