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移动商务上演细分大战 全程服务商凸显重大商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工信部最新数据表明,中国手机用户数量已突破8亿,而在这些用户当中,有超过2亿的用户是手机浏览器的活跃用户。这也就意味着手机互联网用户在数量上已经超过了普通互联网用户。而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也让包括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的竞争愈演愈烈,2G时代稳定的产业格局将再次改变。

  移动商务上演细分大战   

  近日,国内首个全程电子商务平台伟库网K.cn发布,标志着企业电子商务迈进“全程化”时代。

  知名网站科技讯负责人李忠存对记者表示,电子商务从模式上看,一般可分为B2B、B2C、C2C、B2M四类电子商务模式。其中企业对企业和企业对消费者两种发展最早,另外还有消费者对消费者这种大幅增长的模式。成熟的电子商务应用,可以深入到企业的营销环节、生产管理环节、物流环节、资金结算环节。在应用过程中,不同的业态、不同的行业,应用电子商务时的实施方式、业务模式也各不相同。

  另外在3G时代,电子商务还包含了网络搜索、网络调研、网络广告、网络公关、整合营销、搜索优化等内容,每个内容都可以单独或者整合应用到电子商务中去。同样,各种模式的电子商务也离不开这些网络营销手段。就拿开网店这项应用来说,这些网络营销手段也有利于网店推广,获取更多的商机。

  “企业电子商务已经能够为企业提供从前端营销到后端管理,从人力资源流、物流到资金流,从企业内部协调到企业间协同的全程电子商务服务,从而从整体上改变传统商务的模式,提升经营效率。” 李忠存说。

  全程服务商凸显重大商机

  有关专家表示,移动互联网用户与传统互联网用户的重大差别之一,在于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某项服务性应用的出发点往往归结于立即将发生的真实环境;而电子商务的发展,正是沿着网络购物、电子营销、电子商务、全程信息化的路径演进的。这种变化不仅适应了这种环境的发展,也给电子商务的全程服务商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伟库公司副总裁蒋蜀革对记者表示,随着客户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电子商务理念和技术的进步,对企业来说,电子商务将不再是一个新的营销宣传渠道或者销售渠道,而是一种新的运营模式,同时,企业对在电子商务中的自主权和品牌塑造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企业电子商务下一阶段将必然是以企业为核心的、整合前端电子商务和后端信息化管理的综合服务,向电子商务的全程化发展。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程电子商务应用已经崭露头角,并表现出巨大的潜力。伟库网平台上的中国化肥网,运营不到4个月时间,就有5500家客户上线做交易,处理订单,查询商品、行情及客户咨询信息,订单交易额已突破3亿元。

  三网融合成行业变革催化剂

  记者在最大的中文百科类网站互动百科看到,目前有关“三网融合”的词条非常受欢迎,浏览次数高达上万次。而三网融合的推进,也加快了全程电子商务时代到来。三网融合意味着功能更强大、更灵活的网络环境,更广阔的用户群体,以及更深入的更全面应用,这对于电子商务的“全程化”也是重要推动力。

  而基于此理念而构建的伟库网平台为用户提供了从建网站、建旺铺到在线进销存、现金管理、CRM,再到企业内外部协同等丰富的应用,企业可以按照自身的需要灵活地选择。同时,所有的服务都可基于有线和无线网络来提供,企业无需投入更多的IT设施成本。另外,这种“全程化”的应用效果,基于伟库电子商务平台所采用的先进的云计算理念和技术。一般来说,云计算是指按需获取IT服务的模式。有观点认为,“云计算将成为IT业界的变革节点之一,将会彻底改变人们未来的生活”。

  蒋蜀革认为,这种“全程”首先体现在既能提供企业营销服务,又能提供企业管理服务;既能帮助企业实现内部管理,又能实现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业务协同。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