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合润传媒获2000万投资 跨媒体模式被看好
     “我们半年前开始接触这个项目,上月20日正式签约。”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同威创投)创始人、执行董事汪姜维告诉记者,同威创投与北京合润传媒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总投资额为2000万元。同威创投看好国内跨媒体品牌内容广告影视剧行业的发展前景,认为行业未来三年将有一个大的发展,所投资公司的利润则能够实现每年翻番。“行业会有一个大的增长,但也呼唤好的公司出来,就像分众传媒一样,当初如果没有分众等出来,可能这个行业永远起不来。”汪姜维说。
  2000万获33%股权
  昨日下午,汪姜维告诉记者,同威创投投资的第一期1000万元的注资已经于近日完成,公司投资2000万元,获取股权33%左右。
  资料显示,合润传媒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品牌内容营销平台的搭建与销售。该公司目前主导业务是影视剧品牌内容广告(植入式广告)、品牌内容整合营销(线下推广)、品牌内容公关(影视剧宣传推广)三部分。
  谈到投资这家公司的理由,“公司是目前国内跨媒体品牌内容广告影视剧最大平台,我们非常看好这家公司的团队,公司的团队中拥有核心的BC分析团队(主要侧重于品牌内容的分析),这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汪姜维说。
  据了解,合润传媒曾经参与了《我的青春谁做主》、《我是老板》等热播电视剧中的品牌内容营销。“半年前我们开始接触这个项目,经过了认真评估,上月正式签约。”
  汪姜维表示,同威创投非常看重合润传媒已经拥有的资源。“公司目前与130多家影视剧制作公司签有协议,有合作;300多部电视剧可以参与;拥有50多部电影合作资源;此外,还包括很多电视栏目的合作协议,比如说类似本山快乐营这样的电视栏目等等,在资源的拥有上占据优势”。汪姜维说,公司在这个细分行业内的资源是同行无法比的,目前一些热门的影视剧比如《乡村爱情3》、《我的团长我的团》《金婚2》都有他们的参与。 …… [阅读全文]
民生银行将与德劭合作开发PE项目 挖客户资源
     民生银行8月5日与国际投资机构德劭(D. E. Shaw Group)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全球投资战略合作、人民币股权私募投资等领域展开合作。
  民生银行称,双方的合作主要集中在私人银行平台,即银行利用私人银行客户资源为PE募集资金。此外银行还将在PE的投资、投资后管理、投资退出方案以及托管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人士称,私人银行开展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时,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帮客户把关,筛选出优质创投企业。
  该人士分析称,创投企业乐于与商业银行合作,一方面在于PE缺乏人民币基金客户,一方面也希望从银行客户中挖掘项目来源。
  随着国内私募股权市场的发展,商业银行通过PE拓展业务类型和收入来源的意愿不断增强。此前,民生银行曾与国内PE德同、赛富等有过合作,合作方式包括基金募集、发行顾问、融资财务顾问、私募基金托管等中介服务。
  而国有银行大多通过设立在香港的投行业务子公司返程进入国内,直接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和私募股权基金。
  德劭集团是全球性投资与技术开发企业,于1988年成立,目前对中国企业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15亿美元。 …… [阅读全文]
中国电信欲借力数字音乐抗衡中国移动
    近日,为了让内地歌迷可以和有着“香港蔡依林”、“Joey接班人”称号的G.E.M(邓紫棋)近距离互动,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在6月27日举行《18…》的新歌首发会,这也是中国电信继成功举办《天翼宽带,王者降临》大型巡回演唱会后在数字音乐市场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本次广州新歌首发会由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与滚石移动联合主办。这次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与滚石移动的合作可谓“破冰之举”——它打破了一直以来歌曲首发的一家垄断局面。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凭借成熟的数字音乐运营平台、丰富的合作资源,已经成功在内地的数字音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并且随着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的加入,将会为乐迷带来更多元、更精彩的音乐享受。
  继中国电信天翼推出“爱音乐”业务以来,逐步推出各种音乐方面的服务,从提供MP3下载、在线网络直播等基础的无线音乐服务到联合手机厂商推出音乐手机,再到联合娱乐公司举办大型巡回演唱会、新歌发布会等活动,涵盖整个音乐产业链。
  此前《天翼宽带,王者降临》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网络传奇超级演唱会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为新品牌“天翼宽带”上市,全力打造的2010年娱乐盛事,晚会邀请了整个娱乐圈最具王者风范的艺人明星出席。除了黎明、井柏然之外,还有人气主持天王何炅、超女人气天王刘力扬等明星加盟…… [阅读全文]
松下抛出94亿美元重组计划 三洋品牌去留待解
  继2004年4月合并松下电工,2009年12月收购三洋电机超过50%的股权后,刚刚公布新三年计划——GT12的松下电器,又在资本市场扔出一颗“重磅炸弹”。
  根据公告,松下电器计划在2011年4月前最高出资8184亿日元(94亿美元)让三洋电机和松下电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除了使用自有资金外,松下电器还计划寻求外部资金的支持,其中包括已经实施的上限为5000亿日元的增发。
  “本来松下电器已经拥有了松下电工51%和三洋电机50.05%的股权,这已经达到了连结决算的条件,但是这次让两家公司子公司化显然是为了业务整合的需要。”8月3日,松下电器中国公司常务顾问张仲文8月3日如是表示。
  战略转型
  按照松下电器中国公司给本报记者的声明,松下电器将从2010年8月23日到10月6日的时间内,按照1110日元和138日元每股的价格来分别收购松下电工、三洋电机两子公司已发行的全部普通股。
  这笔看似代价高昂的整合背后却是松下电器全球战略转型的开始。2009年12月,松下电器以40亿美元收购了三洋电机50.05%的股权,而这次让松下电工和三洋电机子公司化的代价则高达94亿美元。
  显然这次重组,松下电器下了大决心。松下电器海外企划部负责人涩谷俊彦表示,“松下电器2009财年的业务构成中,数码AVC网络产品和白电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依然达到61.3%,而新能源和环保业务只以8500亿日元的规模占比只有11.5%,而今年提出的GT12计划中,到2015年新能源和环保业务的占比要提高到30%,这意味着未来5年其年增长率将超过40%。” …… [阅读全文]
希尔顿酒店进驻世界第二繁忙机场 设首例奢华酒店
希尔顿酒店,作为创造机场酒店概念的领导者,再度领先业内为中国高端机场酒店树立新坐标。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盛大开幕,不仅为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启运两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更使这个世界第二繁忙的机场在配套服务设施上更上一层楼。
希尔顿品牌全球负责人 Dave Horton 表示:“希尔顿酒店是创立机场酒店概念的先锋。此次在中国开创首家星级高端机场酒店,具有里程碑意义。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充分体现了希尔顿勇于创新、热情好客和与时俱进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使希尔顿多年来一直为客人提供与众不同的酒店舒适体验,使希尔顿在日益挑剔的全球客人眼中始终扮演酒店业先驱的角色。”
北京首都机场是国际旅客进出中国的重要航站中心,此外北京首都机场亦处于新兴的机场商业圈中心。去年,首都机场平均每日起降航班1400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6500万。环绕北京首都机场的本地商圈,聚集了众多快速成长中的中国本土公司和跨国企业,它们或将北京视为业务腾飞的起点,或将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毗邻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两者仅举步之遥。酒店内设322间客房、7间拥有32个独立包房的风味餐厅和酒吧,2个大型宴会厅,21间独立会议室,会议中心总面积达3000多平米。此外,酒店还提供贵宾级礼遇服务如奢华水疗中心,国际标准的健身中心等。酒店占地72000平米,另外还有28000多平米的空间,提供了超大容量的停车场以及供宾客放松身心的花园,环境宽敞舒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铝业牵手力拓合作开发几内亚铁矿
    中国铝业(601600,股吧)与澳大利亚矿商力拓股份(Rio Tinto)签署正式协议,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经营位于西非几内亚的世界级铁矿西芒杜铁矿项目。该项目预计5年内投产,铁矿石产能将达7000万吨/年,将优先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双方签署的这份协议是基于中国铝业的母公司中铝(601600,股吧)公司和力拓于2010年3月19日宣布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该协议内容覆盖了合资公司和项目本身经营的各方面,包括矿山的规划、施工和管理,以及相关铁路和港口设施等。
  根据该协议,中澳双方将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持有西芒杜项目95%的股份。其中,中国铝业将出资13.5亿美元持有该项目44.65%的股权,力拓则持有50.35%。剩余的5%则由世界银行的分支机构国际金融公司持有。
  中国铝业将在未来2-3年内向合资公司分期注资13.5亿美元用于项目资本开支。完成注资后,中国铝业在该合资公司的持股比例最终达47%。
  目前,中国铝业和力拓都希望尽快推进项目,并正与其他相关方密切合作加快项目的进程。自2006年获得矿权以来,力拓已在该项目上投入了6.5亿美元。据悉,合资公司的成立还须征求几内亚政府的意见,并满足几内亚和中国的相关监管要求。
  中国铝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熊维平在签约仪式上透露,预计西芒杜铁矿项目首期达产后,铁矿石产能将达到7000万吨/年,并优先供应中国市场。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表示,西芒杜铁矿项目是唯一待开发的世界级铁矿石项目,预计该项目总资源量可能高达50亿吨,已勘探的矿石品位介于66%-67%,该项目有望在未来5年内实现投产。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