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让低碳成为一种时尚

《职业经理人周刊》

     3月28日,湖北随州街头自行车队迎亲的热烈场面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当天,该市某公司的胡某和王某举行了一场别致的低碳婚礼,胡某带领100余名车友骑着自行车迎娶心爱的新娘。(3月30日《荆楚网》)

  在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今天,相比浩浩荡荡的大排量的豪车婚嫁场面,用骑自行车这种低碳的方式迎娶新娘,不仅是一种创新的时尚行为,更是践行国家节能号召的环保举动。其积极意义值得宣扬。

  在去年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温家宝总理曾说“中国会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并阐述了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和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立场和主张。可以说,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很多物种濒临灭绝等一系列环境问题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该袖手旁观。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更该在低碳上肩负起责任。

  中国发展正处于快速转型时期,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如何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都离不开节能减排。只有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才能不断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社会、环保国家。

  我们注意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低碳经济”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广大网友纷纷就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建言献策。不少代表委员更是身体力行,做出榜样。他们使用废旧纸张制作的铅笔,为了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他们要求宾馆服务人员三至四天洗一次床单。

  总之,低碳不是一个大口号,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于细微中见证低碳。如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或者自行车出行,冬天将空调最高调至20℃、夏天最低调至 26℃……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低碳成为一种时尚。

来源:长江商报   ◇ 陈琳(湖北 职员)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