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海文广集团总裁黎瑞刚:出版改制不是搞“翻牌”

  □思考中国文化产业问题,不能从一个区域、一个行业来谈自身发展,要放在国际文化竞争、国家文化软实力背景下考虑
  □不要一窝蜂、简单机械地采用一种模式。不要搞成“翻牌公司”,变成“改革就是注册一个公司”,人和机制没改,过几年倒回去  
  文化体制改革发出“动员令”
  8月16日中午,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江苏南京闭幕,下午,黎瑞刚就马不停蹄赶往郑州、北京商谈工作。在等待飞机起飞的间隙,黎瑞刚与记者通话,交谈中语气振奋,“我们真的赶上了一个好时机!”
  作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的总裁,黎瑞刚一直以锐意改革的姿态,带领SMG现有的13个电视频道、11个广播频率成长为迄今内地惟一经营业务跨越纸质媒体、地面有线、卫星电视、IPTV及手机电视的综合性传媒集团。也因此,在黎瑞刚眼中,刚刚结束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无异于“一次文化体制改革全面铺开的动员令。”
  “会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所有领导的讲话都非常实在、具体,不是简单谈文化体制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更多是谈操作性,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都非常实在。” 黎瑞刚谈起自己的感受,“会议发出一个强烈信号:改革全面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在国际背景下考察文化发展
  “如果说前几年设定了我国文化体制改革方向的话,这次对院团、出版等文化领域的改革运作提了很多新的想法,比如科技与文化产业的互动、金融与文化产业的对接、中国文化如何用市场的手段走出去等问题。”黎瑞刚体会很深。 …… [阅读全文]

永明CEO谈光大永明“中资化”

    在合资寿险公司光大永明 “中资化”后,外资方的意图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对永明集团来说,重组光大永明不是后退而是前进。”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CEO司徒德纳(Donald Stewart)日前随加拿大金融界代表团来华,在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对刚刚与中国光大集团达成的光大永明重组协议如是评价。
  2004年,光大集团和永明金融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各占50%的股权。今年7月底,双方决定对其进行重组,光大永明的注册资金将从12亿元人民币增至30亿元人民币,永明金融集团在增资后的光大永明中占20%的股份。这一股权比例的变化也令光大永明得以重新定位,从过去的合资寿险公司变为中资寿险公司。
  光大永明成立于2002年,总部设在天津,已在18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2009年上半年,光大永明实现保费收入5.09亿元。而光大银行在全国有400多个营业网点。一位保险业的资深人士分析称,随着光大增资以及光大永明重新定位,其设立分支机构获批的速度可能加快,扩张速度将出现提升。
  “银行保险之间的合作已经成为行业的趋势。虽然说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并不直接持股光大永明,但共同的母公司也在它们之间形成了强大股权联系。”上述人士评论说,“最主要的是唐双宁出任光大集团董事长以来,致力于整合旗下金融业务,打造金融控股集团,来自集团最上层的动力最为可贵。”
  “光大永明将进一步发挥中外方合作伙伴的资金、渠道实力。”司徒德纳表示,“光大永明改组后将以保费增长为首要目标,我们在中国市场还在投入期,重要的是下个十年。” …… [阅读全文]

TCL董事长李东升谈手机业务:活下来就有机会

    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表示,手机业务已经到了走出低谷的时候。而在海外业务方面,公司已加强风险控制,海外业务绝不会重演2005年的状况。视频:TCL董事长李东生专访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称移动通信业务将走出低谷
  2009年上半年,TCL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75.26 亿元,其中销售收入170.79 亿元,同比减少6.22%。各产业中,多媒体电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00.41 亿元,占58.80%,移动通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1.63 亿元,占6.81%,家电产业实现销售收入18.59 亿元,占10.88%。
  在业绩沟通会上,李东生表示,集团重点投入的产业是多媒体和通讯。同时,TCL也在积极探索进入一些新的领域,比如医疗电子行业。
  2009年上半年,TCL通讯业务销售收入11.63 亿元,同比减少44.64%,净亏损3950 万港元,剔除可转换债券影响后的净亏损1.04亿港元。在销量方面,1-6月手机销量同比减少25%至506万台,其中,海外手机销量396万台,同比减少35%,海外销售量占手机全部销量的78.26%;中国区手机销量110 万台,同比增长75%。
  不过TCL通讯的手机销量已于6月份开始好转;与5月份相比,6月份手机销量环比增加35%,特别是海外销量增长明显,环比上升61%。
  李东生表示,TCL能在移动通讯产业中“能活下来,就有机会。”他表示相信,TCL在移动通信产业已经到走出低谷的时候。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柯达全球总裁兼COO方熙:叶莺离开 还有陈志轩

    十多年前,美国《财富》杂志的资深商业记者格奥夫·科尔文(Geoff Colvin)曾以一篇《恐龙》的封面文章描述“百年老店们”所遭遇的危机,并将它们称为“恐龙”,垂垂老矣,行动缓慢,未来的命运必将会在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中,因难以适应而导致“死亡”。
  在当时,美国商业舆论指出,倘若要在“恐龙”中论资排辈,柯达显然不应该被遗忘,手握着传统胶卷相机的人们无论如何都无法适应数字化生存的新世纪。
  转型还是等待?历史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由于一直等待,拒绝变革,在金融危机中,科尔文笔下那只名叫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恐龙”已经倒下,等待重组。与之相较,柯达却明智地在风暴来临之前完成了美国企业历史上颇为艰难且规模浩大的一次转型。
  今年5月,伊士曼柯达全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方熙(Philip Faraci)在上海接受《中国经济周刊》专访,他向记者坦言:“对于柯达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转型变革,而从目前的情况判断,无论从业绩还是业务结构来说,都是成功的。我们稳住了世界上最大的影像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生产和供应商的地位。”
  历经五年的转型变革
  “在金融风暴之前,我们基本上已经是一个数码化的公司了,通过转型业绩也有所提升。虽然金融风暴对业绩有所影响,但是未来依然是可以期待的”,方熙如是说。
  2003年9月,柯达宣布“全力进军数码领域”,实施重大战略转型。在当时,柯达的管理层已经意识到沿袭“传统”似乎只有死路一条,传统胶片相机和胶片已经“大势已去”。 …… [阅读全文]

李雪峰:非常营销打造非常酒店

  上海雅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经济型高端商务酒店连锁品牌,以跻身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前十强为愿景。2007年才涉足经济型酒店的上海雅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已建、在建酒店项目逾10个,下属酒店已分布至上海、陕西、黑龙江、江苏、山东、四川等省市。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还将投资开设100家酒店。
  俗语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在如家、速8等强手下抢食,凭的到底是运气还是真功夫?《全球酒店》杂志社记者带着疑问专访了上海雅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李雪峰先生。
  《全球酒店》:你怎么看当下的经济型酒店市场?雅特的市场前景您有怎样的期待?
  李雪峰:目前经济型酒店市场呈现的是一种良莠不分的状态,品牌众多。实际上很多经济型酒店并没有真正了解经济型酒店运作的核心规律,跟风现象严重。市场上涌现出各色的经济酒店,造成了市场上的表面繁荣。这些经济型酒店徒有经济型酒店的名却鲜有经营运作所需的内涵。时下,除了市场上经济型酒店龙头——锦江之星和如家之外,其他的经济型酒店其实还都处在一个发展的过程中。所以在这个条件下,我们还是有机会和他们抢占市场上的一部分先机的。
  酒店行业的发展,风险和激励并存,而且成功与否与进入市场的时间是没有正比例关系的。尽管雅特进入市场的时间较短,但我们拥有比较成功的经验和强大的团队支持,秉持具有竞争力的战略部署,未来的市场表现会给出我……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