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锦江之星徐祖荣:很多企业不行都是因为太快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赚的比如家多?

  《21世纪》:如家CEO孙坚接受采访时称,今天中国经济型酒店除了如家以外,没有人赚钱,都是在亏本做着。锦江之星也在亏本做吗?

  徐祖荣:好像他这个说法有点问题。我可以告诉你,如家3月5日公布了财务报表,我们也看了,我们也分析我们的,我们好像要比它好很多。这个要凭数据来说话的,有些话不能乱说,有些话我也不好说,你懂财务的话,你去分析它的利润是从哪里来的,我们锦江酒店是香港上市的,你也可以去看数据。

  《21世纪》:现在最新的财报还没出来,您认为经济危机对锦江之星有多大影响?

  徐祖荣: 去年我们到11月份下半个月开始感觉到经济危机对我们的影响,客流减少,出租率有点下降,但影响幅度在10%以内,应该说比较小,1月份大概也是10%,2月份就开始好起来。我们3月份比原来估计要好很多,3月份也有点影响,但是已经不到5%了。

  “不图一时的名与规模”

  《21世纪》:您怎么看经济型酒店行业在经济危机后的前景?会产生行业洗牌吗?

  徐祖荣:我认为首先这个市场非常大,前景非常好,问题是怎么做?我认为还是要围绕消费者,围绕客人去做。而且做任何事情都要专业,如果你不专业,对这个行业没有理解,对客人不理解就有很大的问题了。

  《21世纪》:根据《2008中国经济型饭店调查报告》,锦江排在了如家之后,其它一些品牌,也在磨刀霍霍要超越锦江。

  徐祖荣:排名是按照房间数量来排的,它就是这么一个排法。我们看问题不是这样看的,你大,你多,但你不一定健康,我们看重的还是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要做一个长寿企业,而不是图一时的名啊,规模啊,这都无所谓,你超过就超过。

  我认为这次经济危机给大家最好的教育或者财富就是你要可持续发展,如果还要再说我要做多大多大,我认为不是很理智的,没什么意思,数量说明一定的问题,但是不说明全部问题。

  《21世纪》:您认为有些品牌是在为速度而速度,或者他们太快了吗?

  徐祖荣:发展速度要根据公司管理平台的支持能力来衡量,不能说我想这么快就这么快,你可以看,很多企业不行都是因为太快了,这是个陷阱。

  《21世纪》:您怎么看锦江之星的发展速度?有人认为锦江受老国企风格的影响太保守了。

  徐祖荣:我们是按照我们自己的能力来发展,我认为我每年发展100家,可以了,当我的能力再增长的时候,我能够有能力每年发展200家的时候我会这么做,但是我绝对不会超出我的能力去做事情。

  对于锦江之星,你不能说它保守,不能说它是什么老国企,它是一个专业公司,它对这个市场的认识,对这个行业的认识应该是最最专业的。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郝凤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