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联合国将举行金融危机高级别会议 杨洁篪出席

六月二十二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向常驻纽约的中文媒体吹风,就中国外长杨洁篪即将出席联合国“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高级别会议”的日程安排和相关活动作介绍时表示,这是联合国就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举行的首次高级别会议。
刘振民说,六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联合国“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高级别会议”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重点讨论世界金融与经济危机对广大发展中国家和发展问题的影响。会议还将举行四场主题圆桌会议,讨论危机对就业、贸易、投资和发展等影响、国际合作、国际金融和经济体系改革、联合国作用等四个议题。
刘振民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杨洁篪外长将率团出席会议并在全会上发言。与会期间,杨外长还将拜访联合国高级官员,并与有关国家代表团团长举行双边会见。
刘振民说,这次会议是在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召开之后和八国集团峰会、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召开之前举行的,是联合国就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举行的首次高级别会议。会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刘振民说,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会议能够本着互利共赢的伙伴精神,共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之策,进一步凝聚共识,促进合作。会议应特别关注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对发展中国家带来的特殊困难,推动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措施帮助发展中国家尽早摆脱困境。(完) …… [阅读全文]

湖北29岁市长希望少些关注 称社会压力非常大

针对网络盛传“宜城29岁市长妻子是襄樊市人大副主任”的消息,记者昨日求证了襄樊市有关部门。宜城人大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周的妻子不可能短期升任此职务。6月21日,周当选为宜城市长。
市长夫人被借调襄樊信访局
    襄樊市人大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的副主任霍焰,就是宜城市年轻市长周森锋的妻子,但她目前被借调到襄樊市信访局。
襄樊市委一位干部透露,当年和周森锋一起被引进到襄樊的有3人,只有周森锋留下来了,为了表示扎根基层,他的妻子也到了襄樊。去年8月份,襄樊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她和周森锋的妻子都参加了考试,后者经过笔试面试,成为襄樊市一名副县(处)级干部。对于目前的周森锋妻子是“襄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传闻,这位干部表示,这完全是造谣。
夫妻毕业论文互致感谢
据了解,周妻也是河南禹州人,二人都生于1980年,霍焰比周森锋大一个月。
霍焰1999年9月考入重庆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三系,攻读法学专业,2003年7月毕业并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03年9月考入清华法学院攻读诉讼法学法学硕士。
周森锋夫妇的硕士学位论文后面,周曾写有“感谢家人和霍焰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霍则表示:“感谢森锋对我的督促和鼓励!”
霍焰去年参加襄樊市面向湖北省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笔试时,身份是“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副书记”,这位准考证号为00707的考生,笔试成绩67.25分,顺利入围面试,最终的综合成绩为75.75分,这两份公告刊登于湖北日报。 …… [阅读全文]

全球富裕群体锐减 中国富豪人数跃居世界第四

第13份年度《世界财富报告》24日公布,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全球最富裕群体人数和财富总额均大幅减少。富豪人数缩减创报告连续推出13年以来最大降幅。
超级富豪受挫最重
这份报告由美国“美林全球财富管理”机构和法国凯捷咨询公司发布。报告以“净值”为标准划分富翁。“净值”指不包括住宅、车辆、收藏品等非流动资产的可供投资资产。
名下“净值”至少100万美元者为“高净值个人”。这种百万富翁2008年人数约为860万人,比2007年减少14.9%。他们的财富总额降至32.8万亿美元,比2007年40.7万亿美元减少约19.5%。
名下“净值”至少3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个人”受挫更重。这种超级富豪2008年人数比2007年减少24.6%,降至7.8万人。他们的财富总额减少约23.9%。
报告说:“这场空前衰退抹去2006年和2007年的增长,把‘高净值个人’的人数和财富总额均拉至低于2005年水平。”
中国富豪数超过英国
“高净值个人”人数分布排行榜上,美国、日本、德国依然依次占据三甲位置,而中国内地超过英国,首次名列第四。巴西跃升两位居第十。
报告显示,“高净值个人”因经济衰退而更加青睐现金、固定收益和本国市场投资。
报告预测,伴随经济复苏,这些富豪财富会重新增长。预计在北美和亚太地区富豪带动下,全球“高净值个人”金融财富总额在2013年前可能增至48.1万亿美元。(新华社专稿)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两岸合编“中华大辞典”纳入国共论坛议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23日在“总统府”网站发表“大陆推动‘识正书简’的文化意涵”一文,提及7月中旬在湖南长沙举行两岸文化论坛,应是讨论两岸文字问题的适当时机。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文字是中华文化的范畴之一,马英九提及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构想,已经正式纳入国共论坛议程。
2008年参选地区领导人时,马英九提出的文化政策白皮书中,就曾提及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构想,以整合两岸分隔六十年在文字、语汇等各方面形成的分歧,并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李建荣表示,7月11、12日在长沙举行的国共“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原先订定四类议题,包括“文化交流合作”、“教育交流合作”、“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及“经贸议题”,现要再纳入“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一项。
国民党智库已拟定相关议题的论文,将在论坛分组会议中提出讨论。不过李建荣强调,国共论坛属开放性会议,不具官方性质,如果论坛就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一事达成共识,就会列入共同建议,最后仍需要透过政府授权的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共同签署协议。
李建荣说,马英九对“识正书简”态度非常清楚,他一向支持正体字(繁体字),如果大陆方面要继续使用简体字书写也没问题,但希望他们多认识正体字,才能跟中华古文化连结。 …… [阅读全文]

美欧联手兴讼WTO 中国不必退让

  对于WTO诉讼,中国也无须过分担心,要敢于舍弃面子,在WTO多边争端解决机制框架下讨一个说法。如果我们相信自己是对的,又何须主动让步呢?
    6月23日,美国和欧盟以中国对铝土矿、焦炭、金属硅等九种稀缺资源出口采取配额、关税等限制措施构成不正当竞争为借口,联手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诉讼。
  中国地大物博,某些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稀土储量一度占世界可开采储量的80%,钢铁冶炼所需焦炭的出口也占全球半壁江山。但令人痛心的是,近年来,中国一些企业和个人为赚取利润,对之进行了掠夺式开采,甚至竞相贱卖,拱手将定价权让诸外人。
  由于稀土、钨等一些战略性资源事关国防安全,进行战略性保护早已迫在眉睫;另一方面,铝土、焦炭等重要工业原料在采掘和生产过程中,往往伴随着环境的巨大破坏。因而,2003年以来,中国开始逐步限制“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产品的生产和出口,调低或取消了锡、锌、煤炭等部分资源类产品的出口退税。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都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欧盟和美国此番指责中国违背WTO规则,事实真如此吗?虽然《1994年关税与贸易总协定》(“GATT1994”)第11条规定,“任何成员方不得对任何其他成员方产品的进口或向任何其他成员方出口的产品设立或维持除关税、国内税或其他费用外的禁止或限制”。但第20条却又给出了若干“一般例外”情形,包括g款“对可能枯竭的自然资源采取保护措施”。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