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刘斌:从造航母看中国水面舰艇设计走向成熟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国防部长梁光烈在会见日本防长时公开宣称“中国不能永远不能没有航母”。这被外界解读为中国已经正式开始了造航母的计划。

航母只是在大海上作为战斗机起降的一个移动平台,本身不具有攻击能力,完成攻击任务的还是航母上的舰载机。与航母相配套的还有很多水面舰艇,为航母提供防空,反潜。要想打造一个具有强大作战能力的航母战斗群,这些水面舰艇必不可少。如今中国把造航母提到了日程,就必须同时打造与航母相配套的水面舰艇。

美国的航母战斗群一般包括:一艘航空母舰、两艘导弹巡洋舰、两到三艘驱逐舰、一艘反潜巡防舰、两艘攻击潜舰、一艘补给舰。大致说来是用航空母舰舰载机来攻击、防卫或搜索距离航母数百公里之外的敌人。其它的作战舰艇则以保护航空母舰的操作安全为第一优先,其次是支持航舰的攻击任务,并且担任人员的搜救工作。

在95年台海危机时中共将领发现海军实力太弱,随后海军的发展被放在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从95年到今天的10余年时间里,先后有很多大型的驱逐舰,护卫舰下水,有的以防空为主,有的以反潜为主,而且各自都成了所在舰队的主力。在最初制造这些舰艇的时候,都带有强的实验色彩,这或许是因为设计思想不成熟也或许是因为技术还不成熟。像168、169、170、171、115、116之类的舰船在下水之后就不停的被修改,这从网友们拍的照片中可以发现。经过了长期的发展如今我们可以把171导弹驱逐舰和169武汉号开到索马里并且可以实现连续4个月无故障航行,这不得不说是个巨大的成功。而恰恰在这个时候军方高调宣称要建造航母,可能也是看到了自主设计制造的舰艇性能确实经的住考验,也为造航母增添了几分底气。现在航母要开建了,与之配套的作战舰艇肯定也要开工建造,这也说明这些年带有实验性质的主要作战舰艇也要定型了,以后肯定会大规模的制造。这也证明了我们水面舰艇设计开始走向成熟,并且具备相当的战斗力。

这是我关于军事方面一些粗浅的理解,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指正。

来源:凤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