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上海探索钻石展销新模式,3000颗优质裸钻全球直采销售
摘要:熟悉钻石市场的人都知道,国外的钻石饰品想要进入中国,必须经过上海钻石交易所这道关。

“520”又要到了,拿什么向她表白?钻石永远是经典选择之一。
为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探索中国进口博览会钻石珠宝展销新模式,5月18日至20日,浦东新区商务委联合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支持上海钻石交易所、东方购物、泰鸿珠宝共同举办首届“520钻石购物节”,探索钻石交易O2O的新模式。
熟悉钻石市场的人都知道,国外的钻石饰品想要进入中国,必须经过上海钻石交易所这道关。凡是“入了关”的才是经过认可的品质钻石。
而此次购物节依托国内唯一合法的钻石进出口交易平台,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和东方购物两大平台,实现优质裸钻从海外直采到达消费者手中,同时现场提供报关、交税、质检等一站式交易服务,省去繁复的中间环节及差价。届时将有直采于全球各地的3000多颗优质裸钻供消费者选购,上海钻石交易所也尝试通过这一模式,进一步将钻石交易和消费规模做大做强。
记者了解到,由于“砍除”了原先复杂的流通环节,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钻石价格相比普通市场价有较大的优惠。比如,50分圆钻7900元起;1克拉圆钻29000元起;2克拉圆钻72900元起;3克拉圆形D色VS活动售价65万起。
与此同时,成功购裸钻并且中奖的5对顾客将会得到比利时跨国游,新人将有机会在安特卫普市政厅由市长见证婚礼。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拼多多CEO黄峥致股东信:三岁的拼多多为何急于上市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第三方移动电商平台拼多多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书。文件显示,拼多多计划通过IPO交易筹资最多10亿美元,承销商为瑞银、高盛及中金公司。
招股书中,拼多多CEO黄峥发表了致股东的一封信,称成立三年,拼多多身上还有着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和许多危险和挑战。这时进入资本市场是因为拼多多的业务类型本来就有很强的社会性,它终将走向公众,所有的成长也应该为公众所分享。
黄峥表示,拼多多价值观核心是“本分”。本分意味着专注于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以下为黄峥致股东信全文:
致股东:
拼多多不是一个传统的公司。它在大家都觉得电商的格局已定,历史书已经写完的时候诞生。用短短三年的时间汇聚了三亿多用户,过百万卖家,共同建立了一种新的购物模式。虽然它的飞速增长表明它有着巨大的潜能和无限的未来的可能性。
但它毕竟只是一个三岁的小孩,身上还有着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和许多危险和挑战,那为什么我们还要让拼多多这么早进入不可控的资本市场呢?我想有以下几个原因:
·我们认为拼多多的业务类型本来就有很强的社会性,所以它终将走向公众,所有的成长也应该为公众所分享。
·我们相信拼多多有巨大的潜力,往后看3年、5年还是更长的时间上市其实没实质区别。相反,在公众的监督下,我们可以成长得更好更强。 
·我们希望拼多多是一个公众的机构。它为最广大的用户创造价值而存活。它不应该是彰显个人能力的工具, 也不应该有过多的个人色彩。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没选猎头,你究竟损失了多少?

今天一位朋友告诉老王聊天,上次跳槽没找猎头非常后悔,这次跳槽,简历不再挂任何招聘网站了,直接发给猎头,让猎头帮忙找机会。
老王好奇地问了问他,怎么觉得后悔呢?从哪方面来判断,没通过猎头跳槽以至于损失不少?他说,他们一个部门的另一位同事,能力和情商都一般,但薪酬却比他高出很多。他私下了解到,他那个同事是通过猎头推荐来的。
听完这位候选人的逻辑,老王笑了笑说,公司给你的薪酬高低,不是你的能力和贡献多少决定的,而是根据该职位当时值多少钱而定的。
老王一直认为,自己跳槽和通过猎头跳槽的薪酬之所以有差距,差距不是能力,而是该职位的成本决定的。
比如:同一个岗位,一个通过猎头招聘,一个是社会招聘,在公司内部就会给一个标签,通过猎头推荐的人,能力肯定比社会招聘进来的能力强等等,差距或许就在这里。 …… [阅读全文]
职场升迁:30岁以前靠能力,30岁以后靠猎头
迟早有一天你会学会和猎头打交道。

今天的文章Boy 来聊聊猎头。
如果说30岁以前,我们完成个人成长和职业升迁是靠经验和能力的积累,那么30岁以后,猎头会逐渐成为我们职场成长的重要助力。这是我工作多年下来的一个深刻感悟。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30岁以后,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里面提到了两个很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名声和人脉资源。实际上拥有了这两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猎头找到你。
那么怎样看待猎头的价值,怎样辨别猎头的好坏,怎样和猎头相处,这是今天文章的主题。
下面我慢慢分享。

1. 为什么猎头更靠谱?


站在企业招聘方的角度来看,猎头是更加精准的“人才筛选器”。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宝宝树递交港股招股说明书 广告电商营收占比96.6%
6月29日凌晨消息,昨日晚间,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海通国际(3.58, 0.08, 2.29%)、招商证券(10.64, 0.62, 6.19%)国际,首席财务顾问为UBS,联合财务顾问为复星恒利。
广告和电商是宝宝树的两大收入来源,2017年两者在总营收占比达96.6%,其中广告营收3.72亿元,在总营收中占比51%。电商营收3.33亿元,占比45.6%;知识付费是新拓展的业务,2017年占比3.4%。
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期间,宝宝树营收分别为2亿元、5.09亿元、7.29亿元;毛利率分别为54.6%、53.1%、63.2%;年度亏损分别为2.86亿元、9.34亿元、9.11亿元;2015年经调整年内亏损1.72亿元,2016年盈利0.44亿元,2017年盈利1.38亿元。
股东方面,宝宝树第一大股东为创始人王怀南家族,持股26.09%;第二大股东为复星,持股24.84%;第三大股东为好未来教育集团,持股10.18%;第四大股东为阿里,持股9.90%。
今年6月,宝宝树正式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新一轮融资后宝宝树估值达约140亿人民币。同时双方将开展在电商、C2M(Customer to Maker)、广告营销、知识付费、新零售、线上线下母婴场景等多个层面的大规模深层合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