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保险公司高管变更图谱浮现 15家更换董事长10家变更总经理
本报记者 苏向杲 
2018年即将过半,保险公司高管的变更图谱也显现出来。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排除新开业险企任命的董事长及总经理,今年以来共有15家险企变更了董事长,有10家险企变更了总经理。变更“一把手”的险企中既有寿险公司,也有财险公司。
从国内人身险公司与财险公司总体数量来看,目前已开业人身险公司88家,开业财险公司87家,合计175家。对比来看,变更董事长、总经理的险企数量占比均不足一成。
对于保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变更,一家中型险企管理层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一方面险企高管变更源于股东方的调整,另一方面一些险企高管则因为个人原因离职。在目前新开业险企逐渐增多的当下,险企高管出现流动较为正常。
亏损和盈利之间的摇摆
近期人保集团人事变动迅速引起业内的关注。
6月26日上午9点50分左右,中组部在人保集团宣布人事任命,任命白涛为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并提名副董事长、总裁,副董事长、总裁职务还要经过相关程序批准。
2018年1月份,缪建民就任人保集团董事长后,该公司总裁一职便一直处于空缺的状态。2017年4月份,原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接任总裁一职。今年1月份,缪建民就任人保集团第二届董事长,并同时辞任总裁职务。
虽然近期人保人事变动引起业内关注,但从今年上半年“一把手”更迭的情况来看,中小险企董事长、总经理的人事变动是行业主力。
从具体公司来看,更换“一把手”既有人保财险、中银保险、三星财险、国元农业、永诚财险等财险公司,也有幸福人寿、英大人寿、横琴人寿等寿险公司。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长江养老总经理苏罡: 保险资管对标准化资产的需求进一步提升
追求“绝对收益基础上的相对收益”,这是保险机构在资金运用领域的投资哲学。日前,中国太保集团旗下长江养老总经理苏罡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言,保险机构是
追求“绝对收益基础上的相对收益”,这是保险机构在资金运用领域的投资哲学。
日前,中国太保集团旗下长江养老总经理苏罡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言,保险机构是资金运用领域的“长跑冠军”,可能无法在特定的短期限内取得突出的业绩排名(这也不是保险类投资机构追求的目标),但将期限拉长到5-10年,甚至更长的期限,保险资金的投资回报一定是稳健的超额收益,这是保险类投资机构跨周期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决定的。
苏罡
谈及养老金投资,苏罡表示,养老金追求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在可接受的风险水平内获得最好的长期回报,是养老险公司投资运营的唯一目标。至于资管新规的影响,苏罡认为,保险业运作整体稳健,投资流程规范,应该说受资管新规影响较小,未来保险业会受益于资管新规。
保险较少涉及多层嵌套问题
《21世纪》:如何评价资管新规对整个保险业的影响?
苏罡:保险业运作整体稳健,投资流程规范,应该说受资管新规影响较小,未来保险业会受益于资管新规。
随着资管产品净值化趋势的确立,带有风险保障与固定回报双重功能的寿险产品将呈现区别化优势,可能会获得消费者青睐,成为消费者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随之带来的行业保费收入和可运用资金的增加,某种程度来说是保险业的利好。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跳槽没选猎头,你究竟损失了多少?

今天一位朋友告诉老王聊天,上次跳槽没找猎头非常后悔,这次跳槽,简历不再挂任何招聘网站了,直接发给猎头,让猎头帮忙找机会。
老王好奇地问了问他,怎么觉得后悔呢?从哪方面来判断,没通过猎头跳槽以至于损失不少?他说,他们一个部门的另一位同事,能力和情商都一般,但薪酬却比他高出很多。他私下了解到,他那个同事是通过猎头推荐来的。
听完这位候选人的逻辑,老王笑了笑说,公司给你的薪酬高低,不是你的能力和贡献多少决定的,而是根据该职位当时值多少钱而定的。
老王一直认为,自己跳槽和通过猎头跳槽的薪酬之所以有差距,差距不是能力,而是该职位的成本决定的。
比如:同一个岗位,一个通过猎头招聘,一个是社会招聘,在公司内部就会给一个标签,通过猎头推荐的人,能力肯定比社会招聘进来的能力强等等,差距或许就在这里。 …… [阅读全文]
职场升迁:30岁以前靠能力,30岁以后靠猎头
迟早有一天你会学会和猎头打交道。

今天的文章Boy 来聊聊猎头。
如果说30岁以前,我们完成个人成长和职业升迁是靠经验和能力的积累,那么30岁以后,猎头会逐渐成为我们职场成长的重要助力。这是我工作多年下来的一个深刻感悟。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30岁以后,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里面提到了两个很重要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名声和人脉资源。实际上拥有了这两点,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猎头找到你。
那么怎样看待猎头的价值,怎样辨别猎头的好坏,怎样和猎头相处,这是今天文章的主题。
下面我慢慢分享。

1. 为什么猎头更靠谱?


站在企业招聘方的角度来看,猎头是更加精准的“人才筛选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泛海的保险棋局:高管变动透露出集团谋略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中煤财险原总经理蒲海成履新亚太财险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财险”),即将出任总经理。
2017年年初,亚太财险原总经理王新利离职,转投国任财险。亚太财险总经理一直空缺,由董事长臧伟代行职权。
目前,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泛海”)的保险板块除亚太财险外,还有一家保险经纪公司和一家代理公司。
此外,纵观泛海的保险布局,其收购美国大型综合金融保险集团GenworthFinancial(以下简称Genworth)全部已发行股份一事,据记者从多个信源了解,至今未交割。而泛海的互联网人寿保险牌照和再保险牌照也未获批。此前泛海控股(000046.SZ)曾披露完成亚太财险香港分公司改为子公司的筹备工作,但亦未获批。
高管变动
对于蒲海成或将出任亚太财险总经理一事,记者联系亚太财险相关负责人,其也向记者确认,蒲海成为亚太财险临时负责人、拟任总经理。
据了解,蒲海成1967年出生于甘肃,曾在《保险研究》任高级编审,历任天安保险公司多项职务及中煤财险总经理等职。
蒲海成的前任王新利曾历任香港民安保险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民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分别经历了亚太财险的太平时代、海航时代和泛海时代。
泛海控股亚太财险后,曾雄心勃勃地欲重塑老公司。为此,泛海挖来太保旧将臧伟出任董事长,原董事长王新利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职。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